這道菜,我要取它名為「營養好吃懶人粥」想要營養全部到位,

 


 

煮一鍋又可以省煮好幾餐、省事又方便,

最適合懶得每餐都煮飯的我了~

 

 

食材準備:雞骨架一隻、香菇切絲、金勾蝦、筍子切絲、紅蘿蔔切絲、芹菜珠、瘦肉絲、蛤蜊。


(湯頭已有天然調味聖品蛤蜊,所以無需再另外加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的化學味素了)

 

製作過程如下。

一、因為要讓女兒吃得營養一點,湯頭有稍許油汁所以我先用雞骨架來熬成湯汁。
二、可先將筍子、紅蘿蔔及瘦肉絲丟入已滾開的雞湯鍋中。


 

三、另在快炒鍋上倒些油,蒜頭打碎爆香,並將金勾蝦及香菇下鍋炒香後撈至雞湯鍋中。

四、湯鍋中滾後,可先加入蛤蜊,讓湯汁更美味甘甜~ 延伸閱讀 【實用分享】如何讓蛤蜊吐沙的兩種方法


 

 



 


將熱鍋上翻炒的食材全倒入湯鍋中。

最後再倒入白飯(建議米量不要下鍋過多)、最後灑下芹菜珠增加香氣,再加點鹽巴及楜椒調味。


 

 

註一: 想吃粒粒分明,不想吃太爛的米粥,

        請於米飯下鍋後趕快盛起來,先吃為快,

         因為米泡太久會將湯汁吸乾,如果沒有儘快食用很快米吸湯就會澎漲,

         澎漲起來,湯被米吸乾,就喝不到美味的湯汁嘍~

 

註二: 一餐沒辦法全部食用完畢,下一餐要再吃的話,因為湯全部被米吸乾了,

        要放瓦斯爐的話加熱的話,可以再加一些開水,及倒稍許醬油膏調味即可。

 有時侯我希望孩子吃得更營養一點,

 我就會再加入些許的吻仔魚,少許不要過量,

否則很容易粥會有腥味喔~

 

另外冬天比較沒有筍子,所以也可將茭白筍切絲充當筍子也很好吃喔!

未命名 -2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也請幫忙辛苦po文的紜琪媽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筍子粥 鹹粥 筍子鹹粥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