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食安危機,為了健康所以變得習慣天天下廚煮飯了!

天天煮飯後,

我終於能體會婆婆、媽媽們為什麼這麼愛鍋具、

盤子家裡已經堆得跟山一樣,還是很愛進貨!!  

女人的廚房永遠少一件鍋碗瓢盆!!

只要是馬卡龍色、或者蕾絲荷葉邊造型的盤子或鍋具,我都好想收藏!!

用餐也能這樣賞心悅目,花朵造型、柔粉色彩… 煮飯煮得心情也好好!

20.jpg

這次在HOLA入手了這口粉嫩公主風格的「安妮時尚陶瓷湯鍋」,午水某!!

9.jpg

現場還有粉綠、粉藍色,不過我還是喜歡粉色!!

1.jpg

2.jpg

MADE IN KOREA。它來自於韓國。

陶瓷鍋比一般不鏽鋼鍋的受熱較均勻,

因為導熱速度很快,所以小小的火即可,瓦斯費更省!!

7.jpg

且鍋內採陶瓷塗層,所以很容易清洗。

請勿使用鐵刷或菜瓜布刷鍋具,建議以棕刷或海綿輕輕清洗即可!!

4.jpg

鍋底亦採時尚線條設計。

5.jpg

近拍實品看得到的光滑細緻好質感。

6.jpg

第一次使用時。

我先以中性清潔液洗淨後,再放八分滿的水煮沸一次,將水倒掉才開始使用。

8.jpg

介紹完我這次買的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後,

我要趕快來教大家煮這鍋很好喝又很清淡、而且煮起來相當容易的「蒜頭蛤蜊雞湯」了。

大蒜說是窮人在吃的人蔘,根據醫學證實,大蒜的營養價值還高過於人蔘呢!!

我超愛吃大蒜的,

肉圓、水餃、鹽酥雞、蔥油餅、蚵仔麵線,都一定要有大量的蒜料才叫好吃!!

而且蒜頭含豐富的維他命A、B、C及礦物質,特別是維他命B6及錳…

冬天真的可以多煮這道湯,來照顧全家大小的身體呢!!

22.jpg

快來教大家如何煮「蒜頭蛤蜊雞湯」吧!!

還是很簡單,

都說過了我不喜歡難料理的食譜,盡量都追求快速、省時最好

在備料前,

我先將這雞腿肉洗淨,然後再煮一鍋水汆燙一下去去雞肉的雜質。

而且蛤蜊請先在煮食前就泡水吐沙,

如何讓蛤蜊快速吐沙,請看這篇

蛤蜊吐沙→主婦妙招,讓我來教您如何讓蛤蜊快速吐沙吧(附影片)

10.jpg

【食材準備】四人分

-----大雞腿一支。

-----蛤蜊。想要湯汁更甘甜鮮美,就買個1斤吧!!

-----薑片酌量。

-----去皮蒜頭。

-----米酒。

-----鹽巴酌量。

12.jpg

備一鍋水,

水煮沸了之後,先將已汆湯過後的雞腿塊丟入鍋子中。

接著也可以一併將薑片及蒜頭倒入。接著蓋鍋悶煮。

13.jpg

以中小火燜煮個四、五十分鐘後…

17.jpg

下蛤蜊前,請將火侯調整成中大火再倒入蛤蜊。

14.jpg

接著滴入十數滴的米酒一起煮滾。

16.jpg

因為蛤蜊帶鹹味,

所以在下鹽巴的時侯,請邊試喝邊下,避免過鹹了。

18.jpg

有沒有好簡單。

沒有什麼小撇步,就能煮出一鍋好喝味美的湯。

真的好好喝 (要給它無數個讚)

品了幾口湯頭,好鮮甜、清爽,沒有油膩感,好喝的不得了呢~

19.jpg

好喝的湯搭配甜美的鍋具,讓餐桌上增色又增味不少!!

21.jpg

好好吃的軟Q雞腿肉、湯頭又好喝,還能能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

在這寒冬最適合熱熱的來一碗。

這款湯也是我經常煮的喔~

因為它很滋養,而且快速簡易料理又好喝啊!!

23.jpg

有了蛤蜊當調味聖品,湯頭更甘甜鮮美!! 

我家經常買蛤蜊,

因為只要湯品有了它,

保證每一鍋湯都好喝,而且根本不需要另加雞湯塊或素味!!

它是NO1的調味聖品啊

25.jpg

26.jpg  

有顏色的陶瓷鍋,

從買了它開始,我要再來收藏更多馬卡龍色系的餐具了

因為它們的顏色實在是太療癒了!!

3.jpg

今天的鍋具及增強抵抗力湯品分享,您有喜歡嗎?

再勞煩您別忘了給紜琪媽咪一個「推」「讚」或「留言」鼓勵嘍!!

大家一起也來增強抵抗力,健康渡寒冬吧!!

HOLA特力和樂官網  http://www.hola.com.tw/

 NEOFLAM安妮時尚陶瓷湯鍋

至HOLA購物,可輸入紜琪媽咪的推薦代碼 

 

【延伸閱讀】 

白菜滷食譜→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怎麼煮才好吃,獨家小秘訣告訴你!!

【愛的廚房】獨家食譜之香酥脆的【蒜蔥醬mix炸豆皮】超下飯料理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有更多的編髮造型及家居佈置分享喔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