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小點心【地瓜球】夜市常看到!

但說實在的,我真的沒買過夜市的地瓜球…

54.jpg  

因為那一大鍋油,不知到底炸了幾天了、還是有沒有蟑螂老鼠下油鍋過

所以我也沒辦法告訴大家,我做的這款地瓜球是不是跟夜市的相似喔!!

做法很簡單,

先前也發過一篇烤地瓜薯條,有興趣的請自已點選圖片連結>>

83  

【地瓜球】 口感QQ甜甜的

53.jpg  

這種課後小點心,說實在的,看到女兒一顆接一顆往嘴裡送~

我在一旁看了只能乾流口水,

因為它油炸熱量高,體脂高到驚人的我實在是不敢多吃!

48.jpg  

地瓜球】備料,只有四種… 超簡單的。

地瓜、地瓜粉 (樹薯粉)、細砂糖 、沙拉油(奶油更香)。

38.jpg  

地瓜蒸熟後,請加點沙拉油或奶油(比較容易壓成泥),

倒入沙拉油後,請直接將地瓜壓成泥狀!!

39.jpg  

其實這次在南投買的這袋地瓜真的是無敵甜,

所以這一條地瓜搭配15g的砂糖,我覺得加的有點多了~

(不過孩鵝很喜歡這種甜度  )

40.jpg  

對了,一定要趁著地瓜還是熱熱的時侯來壓泥喔!   冷掉了就比較不好上手!

再來酌量加入地瓜粉,你會問我…到底要加多少量的地瓜粉呢?

41.jpg  

其實每次地瓜一拿來我就直接削了,沒去量它幾克重!

不過我是先準備一個量杯約80g的地瓜粉,

然後先倒入其3/2之後…發現這地瓜泥已經可以成糰狀之後,我就沒再倒地瓜粉了!

(所以我多出了3/1的地瓜粉了   )

然後一樣的,也是再加點沙拉油,就超級容易拌勻了!

42.jpg  

攪拌直至無粉末狀,

此時的糰狀…就已經可以揉捏成一顆球狀了!

43.jpg  

全部揉捏成小圓球狀後…(捏完後覺得它們好可愛)

44.jpg  

請直接在鍋子上倒入能蓋過地瓜約8分高的油量!

(我使用的是鍋寶的全能不鏽鋼電鍋)

44-1.jpg  

待鍋內的油稍稍在起變化,表示油已熱了之後…就可以將地瓜球丟進去嘍!

45.jpg  

看著這些地瓜球慢慢變成了金黃色,QQ彈彈的真的是好可愛唷~超療癒的!!

(整顆球呈金黃色後再炸個三分鐘後就可以撈起了,但還是要不斷的喇一喇)

46.jpg  

附上影片製作流程

 

我這一條地瓜其實炸出來的份量不算多耶,這邊差不多只有18粒!!

女兒每次放學後回來,肚子都超餓的,一人九顆其實不夠啊 

47.jpg   

基本上,我對這種QQ有嚼勁的甜點,放在眼前真的很難不吃個幾顆  

而且現在地瓜盛產又便宜,其實如果不加糖也有天然的甜度了!

53.jpg  

要給幼兒吃時,記得要有家長陪同喔!!   因為它是QQ彈彈有如麻薯的口感唷~

50.jpg  

我們平常很少炸物啦~但小朋友還是比較偏愛烤的及炸的。偶爾吃吃無妨~

51.jpg  

52.jpg  

很簡單的做法,相信您們也都能做出好吃的地瓜球。

地瓜球自已做,自已用油也比較健康乾淨啊!!

整顆黃通通的,顏色超漂亮的,完全沒色素的地瓜球,超級好吃!!

56.jpg

 

分享給你們嘍~

前幾天收到一個粉絲的留言,她說她真的看完了我整個部落格的食譜!

(是全部的食譜喔),聽到真的非常感動,通常我們去看別人寫的食譜…

都是看完就離開,她的留言實在是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的每篇食譜,絕對是自已吃了覺得好吃才敢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得到了你們的認同,讓我寫文就更有動力了,不難發現我現在的食譜都還附上了影音吧!

(笑~) 謝謝你們的支持喔!!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烤箱食譜】比麥當當的薯條還要好吃的酥脆【烤馬鈴薯】無敵簡單

【餅乾食譜】奶油酥條。史上最簡單>只要三種食材20分鐘,網購超夯美食DIY保證成功

健康低糖好好吃→地瓜蛋糕食譜。電鍋蒸的、烤箱烤的兩種方法(改良版)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及食譜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