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朋友說好久沒看到我生產食譜了 (被你們發現了)

其實每天都會煮(除了假日),有時侯中午還得準備紜琪爸的營養午餐…

因為太多外食確實真的很不安心! 

而最近婆婆上市場經常會買這種菇菇(經研究它叫做生香菇),然後都會分裝一些給我!!

我怕菇菇放太久會壞掉,所以這道菜試著加菇菇、那道菜也試著加菇菇…

而這生香菇不管是加在青菜內炒或者是在湯裡烹調都意外的好吃、好喝喔

那湛入青菜的湯汁,都會變得非常甘美,只需要鹽巴…其他增味的調味品都可以免了!

今天也將這陣子調理出的美味菇菇料理,分享給你們嘿

19105854_1573875992636621_3277336042176148451  

共三道料理【生香菇炒高麗菜】、「生香菇炒茼蒿」、「生香菇薑蒜雞湯

生香菇炒高麗菜

備料: 高麗菜、生香菇數朵切條狀、蒜末、木耳(可加可不加,因為我要清冰箱)、鹽巴。

4.jpg

熱鍋後,先將蒜末丟入鍋內爆香。

5.jpg

接著生香菇及木耳也可一併丟入拌炒出香氣!

6.jpg

然後將全部的高麗菜倒入鍋中。

7.jpg

拌炒至高麗菜稍呈軟葉狀後…

8.jpg 9.jpg

可加入半杯的水,因為我想要每一口都能吃到生香菇的甘美味

10.jpg

最後要起鍋前再酌量的灑下鹽巴。

11.jpg

將鹽巴均勻的拌炒一番即可準備起鍋。

12.jpg

我以前每次煮高麗菜習慣都以紅蘿蔔或蝦米調味,因為單純的高麗菜煎炒總覺得不夠好吃!! 

但沒想到生香菇加入之後,真的讓人讚口不絕呀! 現在婆婆也都跟著這樣煮呢!!

13.jpg

你們真的可以試試,真的是有夠簡單!!

其實有沒有加木耳都無所謂,重要的角色其實是生香菇而已!

生香菇的香氣湛入高麗菜內的湯汁,真的讓高麗菜變得更好吃、更鮮美了!

14.jpg

記得以前我也會買蛤蜊來拌煮高麗菜,這鮮美味雖然沒有蛤蜊來得甘甜…

但真的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塞,最近這生香菇變成了我家的調味品了!

15.jpg  

生香菇炒茼蒿

備料: 茼蒿、生香菇、薑片、鹽巴。

其實我也沒想到,這茼蒿加上生香菇也能這樣美味無比!!

我只能說…這生香菇足以取代了什麼烹大師、味素、鮮雞晶這些調味品了!

其實我們家本來使用這些化學調味品的機率就非常少之又少了!

那烹大師一大瓶擺在廚房都受潮變色了,味素根本也不曾出現在我家過啊!

平日晚餐我都不吃白飯的,所以總是需要增加一些能讓我有飽足感的青菜料理!

索性在炒茼蒿時,也加了幾朵生香菇…

哇嗚!!  我個人覺得生香菇炒茼蒿比炒高麗菜好吃耶

1.jpg 

煮法可參考高麗菜的煮法順序,

先熱鍋後,丟入薑片翻炒個20秒後即可再丟入生香菇,

爆炒出香氣來之後,就可以將茼蒿全部下鍋拌炒一番。

2.jpg 

待茼蒿葉片都軟化後,即可灑上酌量的鹽巴,最後再均勻的拌炒即可起鍋。

是不是很簡單,就說太難的料理我不擅長,備料簡單、煮法容易才能成為家常菜呀!!

冬天是茼蒿的盛產季節,你們也次也試著煮煮吧! 保證你也會愛上它的。

3.jpg 

其實我今天晚餐的兩道料理就都是以生香菇去調味的,高麗菜及這道湯品。

生香菇燉薑蒜雞湯

最近感冒的人好多,捷運、公車上不斷傳來的咳嗽、擤鼻涕聲…真的聽了覺得好可怕!!

所以薑蒜雞湯一直是我們家經常出現的湯品,因為它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唷!!

18

告訴你,這道更簡單,所以我就省去了一一拍照的步驟了!

備料: 生香菇、雞腿1支、蒜頭數粒、薑片、鹽巴。

17

雞腿我會先洗淨然後稍微汆湯一下去雜質,

接著將去雜質的湯汁倒掉後,再將鍋內的水盛到七、八分滿,

接著一併投入薑片及蒜頭,在其電鍋內放一杯水後,將這整鍋放置於電鍋內!

按下按鍵開始炊食,

待按鍵跳至保溫處後再稍微讓它燜個20分鐘入味一下後就可以開鍋準備上菜嘍!!

16  

生香菇當然沒乾香菇來得入味,但其實生香菇我個人覺得就非常好喝了!

今天女兒一口氣喝了兩碗湯,你們也許沒試過薑又加蒜的香菇雞湯,

其實這也是我媽分享給我的料理方式,她說多了蒜頭可增加湯品的香氣,又能加強免疫力!

所以這一年來我煮的湯也都是薑蒜一起加,沒試過的你們可以試試,非常好喝喔!!

 

以上分享給你們… 

對了…另外還要跟你們推薦本週的開團商品

主婦好幫手、家家必備品的「水洗王環保去油洗淨器」

跟我一樣愛天然,不想吃進太多洗碗精、清潔劑的您務必跟上這團

試用心得介紹文看這裡  https://goo.gl/LGSv5W

#且本團享10天試用期,試用滿意才付款

 

【延伸閱讀】

 【滷肉食譜】不用滷包。一鍋到底。最簡單快速的滷肉作法,最懷念的古早媽媽味

【食譜懶人包】厚呷才敢大聲!! 孩鵝最愛吃的16款小點心 (必收藏)

【食譜】古早味蛋餅。10分鐘快速早餐

【編髮】新生報到!! 快速出門簡單易學8款小學生hold住一整天髮型教學 (上)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