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古早味蛋餅】你們哉影謀?

小時侯記憶中的媽媽味啊~ 你們也有吃過嗎?

古早味蛋餅-4.jpg

上個月,我回家要做蔥油餅給我媽吃!

我媽說「免~妳那個做法太麻煩了!

人家我這兩天早上也都煎蔥花餅,而且又甘單又快速~」

完全一點面子也不給我

我想說回家要孝敬她老人家,做個蔥油餅給他們當早餐吃,

結果當下就潑了我一臉的冷水,

人家我婆婆、我姑姑、我乾媽、我表妹們都嘛說我做的蔥油餅很好吃

就只有我媽媽不領情啦!!!  厚厚厚~

我的蔥油餅食譜底加>> 真的很好吃耶……媽

【早餐食譜】有層次的【蔥油餅】怎麼做? 好吃的秘訣告訴你 (影片教學)

5.jpg  

 

然後今天我又回娘家了!!

我: 媽,我拿了一包日清炸雞粉,聽說很好吃~等等我們來炸雞或炸杏鮑菇來吃!

媽: 我先煎我上次說的蔥花餅 (古早味蛋餅)給妳吃吃看,這陣子早餐我經常做給妳弟兒女吃!

他們都超愛吃的,再加一杯豆漿…早餐就解決了!  厚呷又可以呷尬巴豆豆!!

然後我跟她說,那妳做… 我幫妳直播分享給粉絲朋友們學!

媽: 安捏嗯厚啦~ 不要直播啦!!

然後她就拿了一堆碗盤出來擺盤,她說「要拍照安捏把狼看…卡清楚」

我「妳攏有在看FB厚,還知道現在寫食譜要這樣全部都給它擺出來!!」

媽媽笑得眼睛瞇瞇的

 

【古早味蛋餅】備料如下

蔥花 、中筋麵粉、雞蛋、黑胡椒粒、鹽巴、細砂糖、沙拉油、白開水。

註一:如果是早餐要吃,建議蔥花晚上先切好,早上準備就會超快速了)

註二:細砂糖其實是白色的細砂糖就可以了,

媽媽說怕擺盤鹽巴及糖大家分不出來,所以拿了紅砂糖出來!

(媽,妳不知道我可以PS加上文字嗎? 您貼心的太古錐了啦~)

 備料-1.jpg

我: 每款食材的份量大約是多少,妳嘛共擠咧!

媽: 量其約啊!  

我: 我每次寫量其約,廚房新手們還是會想知道咩~

媽: 嘸啦~我要安怎說份量啊!!  叫她們自已看狀況啊!!  

好吧… 你們自已量其約吧參考一下鍋內的這些食材份量吧!!

就剛剛全部的食材,全部都倒下去鍋子內,喇一喇攪拌均勻先!!

備料.jpg

備料-2.jpg

待食材全部都拌勻後,請先加入一些白開水來攪拌!!

(下圖)  加了白開水攪拌後,這樣的白開水量還是太濃稠了喔!

備料-3.jpg

接著可以再加入一些白開水,再次攪拌成下圖的麵糊呈稍稀狀但不能成液狀喔!!

(水請慢慢加,因為太稀吃起來口感會較軟爛,個人覺得稍有厚度較酥脆好吃)

備料-4.jpg

熱油鍋後,請直接倒入鍋中,輕搖鍋子使其散開…

然後再以筷子喇開一點,餅皮才不過厚!!

下鍋後喇開.jpg

煎到餅皮底稍呈金黃色時,就可以準備翻面嘍~

(請注意火侯,調整至中火即可,大火易煎焦嘍~)

喇開.jpg

女兒跑到廚房,看媽媽及外婆在做什麼!

Gina: 阿嬤,這個是蔥花蛋嗎?

阿嬤: (笑~) 蔥花餅啦!! (其實是古早味蛋餅)

古早味蛋餅-3.jpg

兩面皆呈金黃色面時,即可直接在鍋子上切成小塊狀再起鍋。 

古早味蛋餅-2.jpg

她就是很瞧不起我廚藝的媽呀!!

親朋好友都誇媽媽的廚藝真的很好~ 所以大師級根本不把我當回事!!

就是瞧不起我的料理耶…哼哼~

媽媽.jpg  

這道早餐可以讓孩子吃得很有飽足感,而且真的比起我的蔥油餅做法來得更快速!!

不過我還是要說,它跟我蔥油餅的口感還是不太一樣啦!!  

我真心覺得我的也很好吃 

我媽不吃我做的美味蔥油餅,絕對是她的損失!!

古早味蛋餅-1.jpg

媽媽的傳統味「古早味蛋餅」,有沒有挑起你小時侯的記憶呢?

現在就傳承下去,讓您的孩紙…將來也懷念媽媽您做的這一味吧!!

因為加了細砂糖,所以口感是鹹鹹還帶點兒甜味兒的,難怪孩鵝這麼愛吃~

假日分享給你們,今天下午可以試著做做看!!

明天早上再做一次就保證口感一定更有滋味!!

以上分享,謝謝收看!!  

喜歡我媽媽的食譜嗎?  老人家的熱心分享,也請您不吝給個讚讚吧!!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食譜】QQ地瓜球做法。只要四種食材的美味小點心

【已抽獎】三道超簡單年糕料理食譜。烤酥皮年糕、炸香菜年糕、煎餛飩年糕

【早餐食譜】10分鐘快速準備早餐。5道簡易早餐食譜大全>膳魔師彩漾燜燒鍋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及食譜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