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菜就是我自已"研發"出來的喔!!
第一次的別出心栽、不一樣的好味道。
親朋好友初嚐之下,都要我傳授他們如何料理的呢~
真的是沒在吹牛的,
我也被我亂做一通結果能做出這樣的美味也感到非常驚訝呢!

 
 2  

其實作法非常之簡單,
重點都在那蒜蔥醬汁上

我都說,小吃好不好吃,重點全都在那醬汁上面了~

我由其對「」非常獨愛 幾乎每天都會有蒜!!

去吃肉羹麵,若店家有提供蒜泥,

我總愛淋上好幾匙,

所以只要我一去…那杯蒜泥就會馬上少掉了二分之一,

然後吃肉圓也一樣,

若有蒜泥,我也會厚臉皮的再請老闆多加個一匙給我。

溫哈斯本也很愛吃蒜,每次只要買鹽酥雞回來,

總要我幫她撥幾顆大蒜,並將蒜切成薄片配著鹽酥雞一起入口吃!

超讚~超美味的喔!!

所以我家用蒜的速度真的很快!!

噗~總而言之,蒜味很叫人迷戀啦~


1  


食材準備------------------------------------------

一、市場買那種炸好的豆皮,我今天買了六片約50元。

      一定要買炸好的喔~

      沒炸好的豆皮買回來,自已炸用得是少少的油,

      所以很難炸出來那種酥脆感的~

      除非妳捨得用一大鍋油去炸,不過這樣實在是太浪費又搞剛了啦~

      千萬不要自找麻煩。
 
二、醬汁製作食材

      蒜 (個人愛蒜,所以蒜都大把大把的加)、薑末、蔥花、     

      辣椒少許、醬油、醋少許、砂糖。

     上述皆自行酌量添加試味,最後加些水攪和一番即可。

4  
  

料理步驟------------------------------------------

一、熱鍋。我這次也是使用zawa的鈦讚炒鍋來煎豆皮。
 
二、倒沙拉油。通常如果使用一般的鍋子,我的油要下的比較多。

      今天使用鈦讚鍋,所以油既使倒少少的,也能煎出酥脆口感喔!!

      所以您若使用一般的鍋子來煎,

      且想要吃起來有酥脆感,油需比平常炒菜的時侯多個兩倍之多。

      我這樣敘述油的量,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懂…

      總之,豆皮會吸油,

      如果使用一般鍋,油下太少,就會沒有酥脆口感了。

10  
 
三、之前下豆皮時 ,如果沒有等鍋子熱油,肯定豆皮會黏鍋,

      但鈦讚鍋就算油下得極少,也真的完全沒有沾鍋的煩惱耶!!

9  

接著就可以關中小火,然後一片片的要勤快的幫豆皮翻面,
否則很容易炸到焦掉喔 (切記)

8  

四、待豆皮炸起來有酥脆感後,將豆皮像這樣放,瀝一下油汁!!

7     


五、兩分鐘後…撈到餐巾紙上再吸掉一點油。

      吃起來比較健康、熱量也可以低一咪咪。

6


 
五、最後再淋上已調好味的甜甜鹹鹹又帶點酸酸的蒜蔥醬汁即可。

3  


 
文末附上一張我女兒經常在我辛苦了一整天後,
會很"熱情地"自已站到椅子上幫我按摩、搥背,
甚至還會幫我拔罐呢~ 
由其是這位gina小姐,老是很愛黏著媽媽、很依賴媽媽的gina,




拔罐這功夫,

是之前她住外婆家,外婆教她幫外公拔罐的,
她還會很貼心的在拔完罐後,拿了瓶面速力達母幫妳按摩喔!
讓她按得太舒服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叫老公按摩,他總是沒三、五分鐘就直喊
 「好了沒啦~ 你這個要找時間去給人家按啦~」
否則就是三催四請的才不情願的抓個幾下…
 
還是女兒比較貼心,我擔心她手酸要她別按了,
但她總是說「不會啦~我手不會酸啦!」
嗚~女兒還是比老公好!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也請幫忙辛苦po文的紜琪媽、
及認真幫媽咪按摩的gina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紜琪媽咪的正韓飾品社團即將於9/22(一)開賣,
目前社團及商品皆維護更新中,
在這期間加入社團的朋友們,
我們將會在9/20 (六) 抽出五名幸運的粉絲朋友們,
這五名朋友們將獲得「正韓進口大腸圈」各一個。
歡迎您邀請對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加入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03884356333791/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食譜將不定時線上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