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之前大家有沒有看過我的這道「三杯雞」食譜文。

因為食譜寫得好簡單,一張圖片…其他過程皆以文字簡單描述,

超不專業的,太隨便了我…

現在回頭看這些文章,都覺得以前的自已怎麼這樣慶菜!!

我發現…加上圖片的教學方式,讓大家看得會比較簡單,且學得更輕鬆。

所以最近食譜文,都有在認真的重新寫過~希望大家看得更清楚嘍!!!

今天這道「三杯雞」,這樣的煮法,那肉質真的好Q彈,

一口咬下去,那甜中帶鹹的好口感,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難經得起它的誘惑呢~ 

36.jpg

這天,只有我和雙胞胎三個人吃,所以我放得肉不多,

不過也是選用來自「娘家媽媽牌」給的雞腿肉 ,

一趟機車將近1小時快遞過來的~

總叫人擔心~也實在是不希望他們這麼遠程送食材來我們家,

不管娘家、還是婆家的這兩對老人家,總是擔心我們一家四口沒東西吃,

所以我家冰箱的食材,

經常都是這兩對父母遞送的滿滿愛心,真的很感恩~

31.jpg

 

 

說到鍋具,真的是讓一些愛下廚的主婦們為之瘋狂~

試問?  

您家的鍋子總共換了幾咖了呢?   真的是很失心瘋耶,大家!!

今天這篇開箱體驗文…就要開始~

德國原裝進口,台灣掌廚代理,

並由知名主廚詹姆士推薦的「WOLL」單柄中華鍋。

此鍋直徑30cmX高10CM (1030DPSL)

是新一代的鑽石不沾系列。30cm的中華鍋,很適合小家庭使用。

4.jpg

6.jpg

鍋具內附這把可耐高溫260度的矽膠鏟,

是說我由原本的鐵鏟、木鏟…現在居然用到了矽膠鏟了,

5.jpg

完全是習慣上的問題,鐵鏟用習慣了,當初換了木鏟時,真的好難翻,好不順手,

但木鏟拿慣了之後,回到婆家拿鐵鏟煮菜時,又覺得怎麼拿起來怪怪的,

現在又變成了矽膠鏟,只能說鍋子愈好,鏟子當然就要更升級了,

因為這矽膠鏟帶彈性,有軟度。所以比較不會去破壞到不沾的表面!!

10.jpg

然後這電木防燙長柄,長的柄更方便使用,也耐高溫250度。

7.jpg

11.jpg

其底部則採德國原產高級鋁合金,

厚度達6.5mm,能使其快速導熱,並具保溫性能。

12.jpg 

鍋內烹飪表面超耐磨金剛石晶粒塗層,具優異不沾性能及極致耐用性。

然而因為是手工澆鑄,所以鍋身堅實強韌。
並採高科技硬化處理,不沾效果強。

【以下三張圖來擷取自WOLL官方網站,提供大家更瞭解WOLL鍋具的製造過程】

37.jpg

38.jpg

40.jpg

應該還是有些人,不知該如何保養不沾鍋吧!!

現在就先來教教大家,如何養鍋吧!!

【註】建議每個月重覆此動作來保養鍋具,以延長鍋具使用之壽命喔!

於乾淨的鍋內塗上一層食用油,靜待10~20分鐘後洗淨即可。

接著,第一次使用這不沾鍋時,

請先用海綿沾少量的清潔劑清洗,再用熱水洗鍋子!

(或裝七分滿清水,以中火煮個2~3分鐘),將鍋子擦乾即可。

最後倒少許的食用油(約3~6滴),於鍋內平均塗抹,這樣就完成保養動作嘍!!

而且千萬不要使用硬質菜瓜布、鐵鏟或鐵刷來洗鍋具喔!!

9.jpg

 

完成了鍋具的清洗及保養後,接著我們就要來教教大家,

利用簡單的料理方式、家常食材,

快速地煮出這道香氣四溢、令人垂涎三尺的「Q彈三杯雞」料理吧!!

1.jpg

【食材準備如下】

----------雞腿肉切塊-------

----------老薑切片---------

----------蒜打碎-----------

----------九層塔-----------

----------蔥切段-----------

----------麻油-------------

----------蠔油&醬油------

---------冰糖或矽砂糖----

----------米酒數滴--------

3.jpg

 

準備開始煮嘍~

第一步,請先將雞腿肉燙過去雜質。

2.jpg

4.jpg

燙過後,以清水沖洗一下。

5.jpg

 鍋內先倒入麻油,因為這中華炒鍋導熱快,所以火侯請勿過大。

12.jpg

然後先將薑片、蒜末放入鍋中爆香一下。爆香後,請接著下雞腿肉塊翻炒。

 15.jpg

如果想要肉質的口感帶點Q彈感,請再多翻炒個幾分鐘喔!!

接著就可以倒點蠔油,

16.jpg

因為我怕蠔油對夠入味,所以我又倒了些醬油,

口感皆因人的口味而作變化喔!!   (我是覺得帶味才下飯)

22.jpg

醬油下完同時,先快速翻炒一下。

17.jpg

緊接著就可以加點水了!

並注意火侯,火侯太大會讓沾了醬油的雞肉變得焦焦的喔!

然後我的蔥段一開始沒有爆香,

蔥太早下,我怕太軟、太黑~影響「色香味」俱全的「色」~呵!!

所以我選擇這時下蔥段,因人而異啦~口感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18.jpg

再來放點砂糖、冰糖皆可。

19.jpg

20.jpg

然後翻炒一下吧!!  

21.jpg

因為要入味才好吃、入色才好看,所以我們蓋上鍋子、轉小火讓它悶煮一下吧!!

23.jpg

約莫五分鐘…顏色漸漸看得出來很夠味了!!

24.jpg

25.jpg

再來,請滴個幾滴米酒。

26.jpg

最後要起鍋前再下蔥尾段及九層塔,來增色提香。

27.jpg

28.jpg

並快速的翻炒一番,即可起鍋嘍!!

29.jpg

實在是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們都會覺得這道料理煮法複雜,

但真的很簡單、很快速!!  又好吃、超下飯~

32.jpg

選用雞腿肉來煮,那皮真的超Q彈,肉質也超嫩的。

33.jpg

我家gina一碗飯都忘了吃,就一次啃了三塊肉了,

我「喂~飯要記得吃,別顧著只吃肉,到時飯沒菜可配了」

gina「媽媽,這個肉好好吃,妳以後可以常常煮嗎?」

本來三杯雞就是我超喜歡吃的料理,全家老少保證一定都會愛上的。

34.jpg

再來…相信大家煮青菜時,通常都是使用蒜頭爆香,對吧!!

前幾天我說我都用薑來煮空心菜,同學的媽媽說她沒這樣吃過,

然後她也分享了,她婆婆煮高麗菜時,都是加薑來提味的,

而且口感甜甜的,比蒜頭爆香更好吃吧!!

所以今天,

我們煮的高麗菜及空心菜,都以薑來爆香提味吧!!

9.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第一次吃高麗菜是以薑來爆香的,蠻好吃的喔~下次您也可以試試這樣煮吧!!

11.jpg

好滿足的一頓飯,我們家雙胞胎吃青菜都吃很多,

因為從小被我逼著一定要吃青菜才會長高高,她們也不排斥!!

所以我們家如果桌面沒有青菜,會覺得沒有青菜的水分吃不下呢~

35.jpg  

 

「三杯雞」真的是人人都愛的佳餚之一。 

看了我精彩的圖文教學,有沒有覺得很簡單啊,

您也試試吧。相信一次就能上手的。try try看吧!!

 

最後附上掌廚鍋具總代理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ichef

 

對此德國WOLL中華鍋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您連結粉絲團參考。

 

喜歡這篇分享文嗎?

再勞煩您不吝幫忙辛苦編食譜文的紜琪媽、
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做孩兒愛吃的。愛的廚房 (37)

電鍋料理 (5)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食譜將不定時線上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