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餅乾,意想不到的美味~

而且好快速,烤完含備料也才二十分鐘喔!!  

真的比蛋糕來得容易又迅速多了。

連續三天,總共做了三次餅乾了,

餅乾如何又酥又脆,和加的油、糖關係非常大!!

下圖的這般餅乾是我第一次做的,

低筋麵粉用了100g、奶油用了70g、糖60g,

所以軟趴趴的很難塑型,放在烤箱內遇熱就溶成一片了~

本來心想完了,怎麼我的餅乾放在烤箱內會融化成一片狀,

觀看在烤箱內的餅乾,趁快熟還未完全硬的時侯,趕快切成了一片片狀,

真的沒想到…烤出來就是這樣又薄、又酥脆,

真的跟外面做的喜餅一樣又甜、又酥、又脆是一樣的口感。

22.jpg

接著下圖,是我第二次做的餅乾。

這次使用的奶油及糖都比較少,

所以口感有比較硬,但吃起來是比較健康的。

19.jpg

_DSC6915   

餅乾食材準備。

-----低筋麵粉x220g

-----奶油x80g

-----2號砂糖x70g

-----雞蛋x1顆

-----鹽巴x兩指腹量

2.jpg

第一個步驟,請先將奶油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

(建議不要放微波爐,因為會把整個微波爐噴得油膩膩的難清理)

1.jpg

 

將雞蛋打入鍋子中,攪拌均勻。

接著請將砂糖全部加入蛋液中攪拌。

3.jpg

我的打蛋器在上次拿去做蛋糕給我奶奶及家人吃之後,

就將它遺忘在奶奶家,沒帶回來!!所以我只能用湯匙替代了。

若沒有攪拌器,這樣攪拌也是OK的,所以覺得做餅乾真的好簡單喔~

家裡臨時想做餅乾,沒有專門的烘焙器具,也是能完成的

4.jpg

將砂糖及蛋汁攪拌至發泡即可。

4-1.jpg

然後請將融化後的奶油倒入。

5.jpg

一樣以順時間畫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6.jpg

再來…麵粉分二~三次過篩倒入鍋中後一起攪拌。

7.jpg

變得像麵糊了。

8.jpg

然後再來第二次過篩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9.jpg

將麵糰攪拌至看不到白色麵粉即可。

10.jpg

因為沒有模具,我們訴求的是快速完成、很快的享用到美味的餅乾。

所以我就少了放在冰箱讓麵糰變硬的步驟了。

直接取一小球,在手掌心搓揉成湯圓狀,然後再壓扁扁,

變成一個小圓塊狀…然後烤盤上舖上烘焙紙就可以放入烤箱烤了。

而且小烤箱烤得非常快,大烤箱約要17~20分鐘才能烤好,

小烤箱卻只要12~15分鐘就能完成的喔!!  

11.jpg

不過因為小烤箱離火較近,所以比較容易臭灰搭,

因此建議請在烤箱前監看較妥當。

烤了大約6~7分鐘時,這時餅乾看得出來已經熟了一些,此刻請將餅乾一塊塊翻面~

12.jpg

沒有翻面的話,正面是會臭灰搭的喔!!

13.jpg

最後剩下一點點的麵糰,我們母女三人想要來點花樣,

所以姊姊也不知道去哪兒找到的玩具,

拿了這個鏤空的星星給我 玩具再利用,將麵糰塞進透明的塑膠袋內,

然後麵糰給它壓扁扁之後,星星模壓上去…

14.jpg

再將星星麵糰取出,放入烤箱內…

小星星烤得更快,因為又扁又小,所以不用十分鐘就熟了!!

15.jpg

這個比例的餅乾,我覺得吃起來的甜度剛剛好,

不喜歡讓孩子吃得過甜,建議這樣的比例是最完美的。

但我女兒貪甜,都說比較喜歡吃第一次做的甜度及酥脆度,

不過溫ㄤ說他比較喜歡我第二次做的

他說他比較喜歡口感較硬,較有咬勁的餅乾。

16.jpg

而且做餅乾不像做蛋糕要打發,整個過程很緊張,

做餅乾簡單到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塑型、一起喇麵糰參與的。

17.jpg

然後一烤好,她就邊烤邊品嚐了…熱熱的吃我覺得味道更香喔!!

18.jpg

自已學會做餅乾之後,

才知道以前吃的餅乾…原來是大量的油加上大量糖製成的,好可怕喔!!

真的是自已手工製做餅乾比較健康啦!!

而且20分鐘就能完成一盤,實在是太簡單迅速了!!

20.jpg

21.jpg  

趁著週六發文,明天週日大家也來試試做手工餅乾吧!

沒什麼難易度!!

也不需要用到什麼烘焙器具,而且是家用小烤箱就能完成的喔!!

手感餅乾,送禮也相當有誠意喔!

 _DSC6931[1]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海綿蛋糕食譜→十次的失敗經驗,換來的製作圖文教學。烘、烤、蒸、煮我全試了!

蝦料理食譜→有外賣口感的「奶焗香蒜椒鹽蝦」。簡單十分鐘上菜料理

小烤箱烤地瓜→只要20分鐘。健康小點心x好口感的小撇步告訴您【愛的廚房】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及食譜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