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雙胞胎不愛吃番茄,連那很甜的聖女小番茄她們也不肯賞臉,

每次都得要跟我"喊價"~

我「二十顆」,她「十顆」,我「十五顆,再討價還價就吃30顆」…

但將番茄煮成湯,她們倆又超愛的,時常也要我煮。

所以不同的料理方式,是有可能改變孩子挑食的壞習慣喔!!

15.jpg

 我將這番茄炒蛋,煮出滑滑的順口感,又帶點甜味兒,通常孩子都貪甜,

所以這道,就是專門針對不愛吃番茄的孩子來做的「番茄滑蛋」食譜!!

16.jpg

 而且這道食譜,備料簡單,而且也很容易上手!!

對新手媽媽來說,也是一道零失誤食譜,

且超快速就能煮好,立馬上桌的菜色!!(偽主廚必備)

 

【食材準備】(三人份)

-----牛蕃茄(中)X2顆

-----雞蛋X3顆

-----蠔油X少量

-----胡椒粉X酌量

-----太白粉水X酌量

-----細砂糖X酌量

-----蔥段X酌量

1_meitu_2.jpg

三顆雞蛋加點蠔油打散後,倒入已熱好的油鍋中。

這是第一次煮,拍的食譜相片,蛋液中沒加蠔油!!

但第二次我在蛋液中加了點蠔油,味道更可口喔!!

2.jpg

接著請注意,蛋不要煮到全熟喔!

待七分熟時,先將散蛋撈盛起鍋,才能保持滑蛋的鮮嫩度口感。

3.jpg

接著鍋子不用再下油了,直接將番茄倒入鍋中。

4.jpg

要攝取充足的茄紅素,光吃生番茄是很難吃得到大量茄紅素的。

因為茄紅素需靠高溫100度C,才能經由高溫釋放出來!!

所以這道「番茄炒蛋」,營養又健康~一週可以煮個兩、三次來吃!

我加了些水分,待煮至番茄全部軟化、番茄的橘紅色汁跑了出來…

5.jpg

可以再灑些胡椒粉來提味!!

6.jpg

重點是這細砂糖,

有沒有印象在外面的自助餐吃到的番茄炒蛋都好好吃呀!!

因為他們都將番茄炒蛋煮成了帶點甜味兒的口感,

連我自已也超愛吃外賣的番茄炒蛋!!

7.jpg

調味粉的加完之後,就可以將剛才未煮熟的散蛋倒入翻拌中和!!

8.jpg

直至蛋全熟,倒入這杯太白粉水,

來增加滑滑的順口感及增添番茄炒蛋的光澤感。

【註】倒入太白粉水後要馬上翻拌,才不會結成塊狀喔!

9.jpg

最後要起鍋前,再下蔥段!!

11.jpg

有些番茄炒蛋食譜,會再加入番茄醬,

但因為我們不喜歡吃過酸的番茄炒蛋,所以我們就不加它!!

12.jpg

這樣甜甜的,稍微又帶點酸酸鹹鹹的番茄滑蛋,

淋在飯上,再搭配其他主食吃,也非常好下飯!!

而且濕潤的口感非常好入口,讓孩子吃飯能吃得更快速!!

13.jpg

14.jpg

番茄炒蛋的煮法有好多款,找到合自已味道的最好吃!!

今晚兒,您也來試試這道讓孩子好滑飯的【番茄滑蛋】吧!!

 

美味的料理分享!!  您喜歡紜琪媽咪的食譜嗎??

再勞煩您別忘了給紜琪媽咪一個「推」「讚」或「留言」鼓勵嘍!!

 

 

【延伸閱讀】 

增強抵抗力雞湯五分鐘搞定→蒜頭蛤蜊雞湯食譜。安妮時尚陶瓷湯鍋【HOLA】

白菜滷食譜→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怎麼煮才好吃,獨家小秘訣告訴你!!

零廚藝也一次OK→【香蒜醬燒甜不辣】食譜。甜甜鹹鹹的好滋味,小朋友超愛!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有更多的編髮造型及線上食譜與您分享喔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