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帶雙胞胎去阿祖家,

下午三點多,印傭-wadi 居然端了這盤「點心」出來!!

姑婆叫gina拿了塊給我吃,接手過來後…我說「這什麼!!」

姑婆「煎泡麵」             我「蛤!!  泡麵用煎的???」

姑婆「對啊!! wadi已經做過好幾次了,是她們印尼的吃法,還不錯吃,妳吃吃看啊!」

咬了一口辣辣的,麵還帶點Q彈,口味還不錯,也太特別了吧!! 

喜歡吃泡麵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新煮法!!

不過因為泡麵本身就是炸出來的,再下油去煎,難免熱量比較高!

而且泡麵也不是健康的食物,所以建議嘗個鮮就好!  千萬別常吃嘿~

20  

我問wadi「這泡麵一定要用印尼的嗎?  台灣的泡麵不行嗎?」

wadi「台灣的泡麵比較會澎脹,容易爛爛的」

我想wadi應該不知道台灣的泡麵是全世界第一好吃的,

所以其實現在多做得很Q彈,比較不容易軟爛了!!  

畢竟這煎泡麵,軟爛的口感也不好吃,

所以我們還是買wadi推薦的印尼泡麵來煎比較妥當!!

(我想…她分明就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在台灣也要幫印尼人帶動一下經濟就是了!)

不過這牌子的泡麵,之前于美人也推薦了說這印尼泡麵的牌子好吃!!

1.jpg

我「這泡麵一定要印尼商店才買得到嗎?」   我小姑姑說「全聯也買得到啊!!」

另外下圖上辣椒醬,則可有可無~不過它可能要上印尼商店才買得到了!!

2.jpg

很好奇,泡麵乾乾的要怎麼煎,原來是要將泡麵下水燙軟!!

3.jpg

待水沸騰後,就可以放入泡麵嘍!!  

不用滾燙太久!!  就像平常煮泡麵的時間即可~

5.jpg

關火後,將泡麵的水瀝乾。

6.jpg

再拿一把乾淨的剪刀,

將泡麵稍微的剪成一小段段(不需剪得太碎狀喔)。

7.jpg

然後將泡麵內附的調味包全部灑進去,接著打入三顆蛋!!

泡麵和蛋的比例是>>

一包泡麵+兩顆蛋。兩包泡麵+三顆蛋…以此類推!!

8.jpg

再來請將均勻的攪拌一下。

9.jpg

我「這是妳們印尼的家鄉味,妳要讓我拍一下啊~」

然後wadi則以矯情的唉嗲聲說「唉呀~不要吶~不要拍我啊!」

而且wadi說她經常這樣吃!!

我媽則在她背後偷偷跟我說「難怪她吃得這麼胖」

所以…就算它真的好吃,也不要常吃!!

因為泡麵本身熱量就高了,然後再用油煎熱量肯定更高啦!

我們是講求健康吃法,所以這類的點心,只能嘗鮮就好蛤~

10.jpg

原來就是加了蛋,所以才能煎出成塊狀的泡麵!!

11.jpg

阿祖家沒有不沾鍋,所以用一般的鍋子油勢必就要下得多!!

利用不沾鍋的鍋子煎,油可減量約三分之1。

12.jpg

熱油鍋後,就可以將加了蛋汁的泡麵全部倒下去煎了!

13.jpg

至於何時翻面呢??

14.jpg

這位還在唸書,所以外宿且少了我18歲的表弟是料理新手,

他說住在外面,都吃外食吃膩了!  

所以他想學一些簡單食譜來煮給自已吃!

其實這次的煎泡麵食譜是他想學的,姊姊來幫他編寫食譜這樣~

然後這斯文新手廚男問我「那…哪時侯要翻面呢?」

15.jpg

自已判斷一下吧!!  

覺得煎煮的那面已經凝結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試著翻面~

待雙面都煎煮成金黃色系帶皮狀時,就可以將一大塊的泡麵切成塊狀了!

16.jpg

因為這次買的印尼泡麵是辣味的,所以泡麵帶辣、

然後蛋皮帶點酥脆感、泡麵還QQ彈彈的,還蠻好吃的~

真的是很特別的料理方式!!而且小朋友也難抗拒這美味~  

看大人們吃得津津有味,他們居然沒在怕辣的也跟著一塊又要一塊!!

17.jpg

喜歡吃辣的朋友,若覺得不夠辣,可以再加點辣椒醬!!

19.jpg

 

18.jpg      

就像台灣有臭豆腐、蚵仔煎這類的小吃~

印尼也有專屬他們的家鄉味,真的好不一樣的吃法~

而且是在家就可以輕鬆的兩個食材,十分鐘內就能完成的小點心!!

然後嬸嬸及叔叔一直耳提面目的叮嚀這外宿的兒子

「學會後也不要常煮這個吃啊~泡麵吃多了不好啊!!」

其實什麼東西都適量就好,

紜琪媽提供幾道外宿族或新手廚娘、新手廚男的簡易食譜,

讓這些對料理很陌生的朋友們,

也能利用最方便的食材、最簡單的料理方式來自已料理自已吃!!

-----------------------------------------------------------

吻仔魚煎蛋          醬燒甜不辣        清蒸鱈魚           蔥蒜醬淋煎豆腐    不用醃的小黃瓜

吻仔魚蛋-13.jpg  12.jpg  9.jpg  2.jpg  17.jpg     

 

以上分享~【印尼煎泡麵

別忘了幫紜琪媽按個「讚」「推」或「分享」嘍~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8款香蕉夾髮型整理→一支香蕉夾1分鐘快速收髮♥女孩包內必備造型配件

快速綁髮→必收藏。十招簡單易學韓系自然清新的低馬尾精彩教學圖文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及食譜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