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膩了肉絲炒飯、蝦仁炒飯…
妳也可以試試這道…
清脆味美以四季豆及香腸為主角的「彩色炒飯」

光看圖片的顏色,我想你可能就要口水直流了吧(眨眼)


當初我媽告訴我四季豆炒飯也很好吃的時侯,
我心想…是有這麼好吃嗎?
結果…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
我媽這個年資很久遠、頗有巧思的老廚師,
每次她研發出來的新口味,每每吃了都令人讚不絕口呢~
要不是她傳給我這麼多新口味的菜色,
我還真的是變不出什麼花樣來了~

食材準備-------------------------------------------------------------------
隔夜飯(吃起來粒粒比較分明、不黏軟)
四季豆切小段、個人偏好蒜味香腸(還沒解凍的時侯比較容易切成細片狀)、
紅蘿蔔切細段、蒜末、黑楜椒、蛋、蠔油。


料理步驟-------------------------------------------------------------------
一、熱鍋、倒油熱鍋後,蛋打入鍋內攪或一番變成散蛋。
二、接著將蛋移至鍋邊,下香腸後再下蒜末翻炒~
三、待香腸稍熟後倒入四季豆及紅蘿蔔翻炒。
四、倒入些許蠔油(酌量,因為香腸本身已甜甜鹹鹹的)
五、最後灑些顆粒狀的楜椒粒番炒一番,起鍋完成。




顏色好豐富,雙胞胎也超愛這道炒飯的。

加入四季豆口感好清脆、
如果喜歡沙茶口味,也可下個一匙沙茶醬,
若下沙茶醬,蠔油的量就要更少,避免口味太重過鹹了。




 
對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捐血可促進新陳代謝、又可救人,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以前還沒懷孕的時侯去捐血,
捐血後一度月經沒來,
那時不孕的我最怕的是就月經不來了,

因為月經不來就很難安排不孕療程了啊~
從那次後,我就不敢捐血了,
一直有個捐血月經就會不來的迷思,
誰知,不會生才在那邊牽拖厝邊
無稽之談。





所以這幾年,我每隔兩、三個月就去捐血一次,
那根針真的超粗的,
我以前還沒生孩子的時侯超怕打針的,
不孕那段期間,經常要抽血、打排卵針、
所以現在對札針就沒太大感覺了~
但老實說,捐血那支針,真的是有夠粗的,
下針的那剎那兒,會很有感覺,
不過心裡面總想著,救一個人、小痛一下又何妨,
所以…健康的你…趕快捲起你的袖子,
一起加入捐血行列、助人為快樂之本嘍~
若身體狀況允許,健康的我會一直捐下去的喔!!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也請幫忙辛苦po文的紜琪媽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