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嘆) 台灣的食安危機一件接一件,

現在不是要問「什麼不能吃??」

而是要問,我們「還有什麼能吃的呢」?

每次要介紹商品時,

總是要再抱怨一下最近的這些為了私人利益而扼殺人民健康的極惡奸商。

最近的今周刊 873期有個數據統計報導。

甜味劑、有害香料正在殘害我們的下一代! 

 

(此篇為廠商邀稿文) 

1391649_668057523218477_1178825692_n_meitu_1  

 

您知道嗎???

台灣過敏兒暴增20倍,氣喘兒大增15倍,每12個孩子就有1個過動兒。

我們時時的關心孩子的健康、營養、生活環境起居…等,

都是擔心孩子受過敏所苦。

我家雙胞胎女兒很容易因為一點點的塵蟎而狂流眼淚、噴涕、鼻水不斷。

你能感受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嗎?  

 

我們感冒的時侯,

鼻涕擤不停、鼻水共共流、鼻塞的感覺只有幾天就不舒服了,

而這些深受塵蟎而過敏的孩子,更是天天都處於這種難耐的狀況啊 ))))

現在…最常見的過敏源即是「塵蟎」,

 

研究也指出,每公克灰塵中只要含500~1000隻塵蟎,便容易誘發過敏情況,

但我們的室內每公克灰塵中平均含2000隻(有的甚至就有高達1萬隻)塵蟎,

所以說,居住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難完全杜絕塵

只能控制塵孳生數量與清除塵屍體、排泄物等……過敏原。

 

但要減少過敏原,最重要的二大動作務必落實:

1.  控制居家環境的濕度低於40

    盡量避免用水打掃,或在室內擺放魚缸、水生植物盆栽等。

2.  正確的清理灰塵並維持居家乾淨

     棉被、枕頭、毯子、衣物以55度的熱水浸泡20分鐘以上,再進行清洗。

     時常將棉被、枕頭、毯子、衣物每面曬太陽,並拍打將塵屍體與排泄物拍掉。

 

 

 

今天很榮幸獲邀體驗這日本進口的

「DUSKIN優雅系除塵LaLa&shushu」,

不僅組裝容易、打掃省時、手持輕便、收納又不佔空間。

 

 

除塵LaLa商品照片

 

 

沒買吸塵器的原因,是因為總覺得好佔空間,

又覺得一根管子是要吸到哪時侯才能打掃完,太浪費時間了吧!!

自從生孩子之後,我家的地板可以說是天天要拖,

因為我女兒對塵過敏,孩子又喜歡在地上坐、臥、爬,

很怕她們把衣服當拖把,吸附了一堆灰塵後,又帶往睡覺的床上去,

所以其他地方不打掃沒關係,

但地板我是一天沒拖就會覺得好不舒服的感覺。

35  

而且只要雙胞胎在家,她們很快的就能將地板搞得髒兮兮的

我家拖地的用具是這把拖把,其實這拖把應該說是用掃的,

但您知道嗎?  

用拖把拖地會造成家裡有濕氣,濕度高又是塵最愛居住的地方了。

但是…除了用這款拖把來打掃,

我實在是找不到還能使用什麼最能令地板快速乾淨的方法了 

看看我用這隻拖把可以掃出多少毛屑。

這是每天打掃還能累積出的毛屑量,所以要我如何能一天不拖地呢?

12 

 

 

這次好榮幸能接獲這支由日本Duskin進口,

號稱能讓我打掃起來輕鬆方便又能優雅做家事的「除塵LaLa與除塵shushu

我跟公司表明

真的有這麼好用嗎?  如果不好用,我不敢介紹給我的格友及親朋好友耶

對方也很有信心的回答我

「真的很好用,我自已也買了一支,妳真的可以試試看!」

好的!!  就衝著她對這產品這麼有信心的話。

如果好用,真的一定要介紹給各位~

 

6  

 

這除塵LaLa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在這塊布上。

因為這除塵LaLa&shushu的布面有吸著劑

所以能徹底吸附起灰塵,避免除塵過程灰塵揚起。

5 

 

組裝很簡單,其實不用看說明書,也很快能組裝成功的。

4 

 

然後真的很不佔空間,立在門後或其他角落處也能很時尚、還挺美觀的。

24  

 

我家是不使用掃把的,

因為掃把很容易讓灰塵及塵揚起滿天飛,造成女兒過敏、噴涕不停。

9   

所以很多打掃工作,我都不使喚雙胞胎來幫忙,什麼都自已來,

因此而造就了她們現在懶惰的習性,都是我這個做媽媽的責任

 

 

 

這種乾式除塵打掃方式,

比起用沾水的拖把拖地,應該會讓家裡的濕度降低一些吧。

然而塵螨密集度最高的地方是臥室,

我們一天又有將近8~10個鐘頭都是在臥室休息的,

所以首先,我們就來打掃臥室的床側小小走道吧!

29  

 

 

臥室清掃重點在""""

乾就是除濕乾燥讓塵螨不易生長、淨就是去除塵螨的"食物"。

另外,昨天除濕機除濕後的水我忘了倒掉了,切記…要保持乾燥啊 )))))))))))

這個化粧台下好多灰塵,給大家看得我好害羞 ,

好啦~我知道我很髒啦 )))))))))))))))  

全職媽咪瑣碎事很多,

家裡的每個環節,沒有辦法一一都整理到咩~ (很愛牽拖)

31  

 

來回個兩、三下,除塵LaLa真的是太威猛了啦 )))

就是因為灰塵積了太多,

我若用濕布下去擦,我自已也會搞得髒兮兮,所以一直發懶沒清理~

只能說它真的是令我太滿意、不得不多誇它幾句了…真的太讚了啦!!

32  

 

 

 

小知識報你知

 

溫度22~26、濕度70~80%為最適合塵蟎生長的環境,

因此台灣的氣候條件非常有利於塵蟎生長,舉凡床墊、床舖、棉被、枕頭、

地毯、沙發、草蓆、榻榻米、窗簾、毛巾、衣物、布偶、各式織品等,

塵蟎都可棲身,加上有大量人類掉落的毛髮、頭皮屑、皮膚脫落角質、

指甲縫碎屑、人體污垢等,都是塵蟎的佳餚美饌,於是臥房成為室塵蟎的天堂。
參考文章:

http://sa.ylib.com/MagCont.aspx?Unit=easylearn&id=1835

 

 

另外…房間的床頭櫃也是髒兮兮,這是幾天前擦拭過的,

灰塵很快的又佈滿了整個床頭櫃了

26

 

以前我都將抹布沾濕來擦拭,

因為寫了這篇文章,去google了一些資料,

才知道原來濕式打掃造成家裡的濕度提高,也是造成過敏的原因之一。

27

 

這支除塵shushu又小又輕便,

打掃起來真的是好輕鬆又很省時,輕輕一掃灰塵毛屑都一掃而起,

實在是令人太滿意了。

28  

 

 

而優雅的除塵LaLa有360度的廻轉接頭,方便角落四處旋轉,不卡卡…

讓每個縫隙灰塵都能輕鬆鑽入掃過,無所遁形。

這個角落,每次用拖把總是沒辦法將死角的灰塵一掃而淨,

今天立馬就讓除塵LaLa來試試~

 

註:窗簾布記得如文章一開頭提到的,要用55度的熱水浸泡20分鐘以上,

    再進行清洗,才可有效的減緩過敏症狀喔!

18

 

 

只能說這旋轉接頭設計的真是太貼心、太令人滿意了,

不管什麼角落,都讓灰塵難以招架,全部將它吸得一乾二淨。

清掃這木質地板的效果,真是令我驚嘆不已~

不沾手、不費時,不到兩分鐘,你就能看到的乾淨光滑地面。

19

 

 

有沒有像是地板上打了蠟一般的光澤感。

 

20  

 

打掃起來真的好輕鬆,輕輕掃過,灰塵整個吸附在布面上,

不像我的濕拖把,因為那棉布條會愈拖愈乾,所以每次要來回掃個好幾回,

地上的毛屑才會被我集中起來,好耗力、又費時,

這隻除塵LaLa真的實在是有夠輕巧的,灰塵毛屑的吸附力又極高。

讓我都捨不得用它了!!  深怕很快的將布面用髒啊 ~

看來如果像我這樣天天使用、天天掃塵,這塊布很快的30天就要更新了,

所以人家真的是很捨不得天天用啊 )))   

但一塊布面也才190元,除以一個月30天,一天也才要六元多,很划算了!!

打個控八控控的免費客服電話,

還會請專人送過來,不用出門、服務真的是太週到了。

亦或可至下列網址申請更換布面。

布面更換費用是190元,但需收回污品才有這樣的優惠價喔!!

http://www.duskin.com.tw/lala/step/index.html

DSC06203_meitu_7 

 

 

再來做一下冷氣機清理,這冷氣機的上端我們很少在擦拭,

因為既高,又很不容易打掃,

現在不用拿椅子,站在冷氣機下,

將除塵LaLa調整一下長度就可以輕鬆擦拭冷氣機頂端了。

1  

 

您看看,有沒有很可怕。

整個被除塵LaLa吸附了起來,而且灰塵不落地,我的鼻孔完全不會癢癢。

 

DSC06183_meitu_5 

 

 

 

 

接下來這支除塵shushu,我將它放在鋼琴上做比對,

就知道它雖小,但功用真的好威啊 )))

而且什麼角落放都不佔位置。

趕快來看我作介紹吧… 

23  

 

 

測試一下平常門關旁有鄉村風格的收納櫃,

我媽都說我只顧那個地板,其餘的角落、傢俱都沒在擦拭,

經常看到都是一層灰…

我說「反正那個我女兒又不會去摸碰~想到再打掃就好啦!」

其實說真的,我要不是因為雙胞胎,我也好懶得整理家務捏 

2

 

再派上除塵shushu,

一掃而過,清潔溜溜,收納櫃又恢復了其原有的光澤與美感。

3 

 

不要笑我,您看看我家的角落,很難找到沒灰塵的 

 

DSC06203_meitu_3 

 

我家雙胞胎姊姊趁我不注意,拿了除塵shushu自已玩,

小孩子都很好奇新鮮事,我看到時呼喚她,她已經輕掃了一小塊了…

厚…這塊桌面是我要做測驗的耶,偷偷給我玩了起來 

 

10 

 

快看喔!!  真的是太完美了!!

這堆灰塵,若是拿雞毛撢子來清掃,

有可能輕輕一掃灰塵滿天飛,又要鼻孔癢癢、噴涕不斷了。

16

 

但這除塵shushu,

讓我打掃起來完全不費力,

更不需要用到濕抹布,就能讓木質傢俱恢復其原有之光澤面。

我說這布面上的吸著劑,真的太給力了、除塵效果太確實了。

17

 

 

其實乾式打掃,真的比較輕鬆,且能降低室內的濕度,才能減緩過敏的問題,

一般人認為濕抹布打掃起來也能完全的除去灰塵啊 )))

它能除去灰塵沒錯!!

不過…您知道嗎?  灰塵雖除去了,但塵還是存在的喔!

別忘了塵怕的是高溫,要有很高的溫度才能殺掉塵的,

所以若採濕抹布打掃,不但沒除去塵,還增加了室內的濕度,讓塵更加於活躍了。

 

 

再來看看我們家鋼琴的台面上,

兩、三天前才擦拭過而已,又是一堆灰塵。

 

13 

  

這塊兒就讓雙胞胎妹妹來效勞測試。

14

 

 

也是輕輕一掃,就讓灰塵無容身之處了~

15

 

但我有測試過,

使用這除塵shushu來除塵,隔天依然沒什麼灰塵聚集,

一般用抹布或靜電除塵商品,很快的隔天就又有灰塵的蹤跡了,

這都歸功於這除塵布面上吸著劑的神奇魔力。

21

 

有沒有…隔了一天還是亮晶晶~

22  

 

 

對了,有一個很重要的事項要提醒…

就是這除塵LaLa與shushu的布面若髒了,千萬不能碰水喔!

因為除塵LaLa與shushu的布面遇水後,會減低吸著劑的效果及降低灰塵吸附力

所以若布面上有小垃圾跟毛削灰塵球,可輕輕抖落在垃圾桶,以便下次使用。

30  

 

 

看了我這般介紹,

有沒有覺得打掃起來比較輕鬆省時,又不會滿面灰塵而噴涕連連呢?

確實使用過後,真的覺得這產品還蠻好用的,我個人還挺推薦的。

現代人真幸福,連打掃都能這樣輕鬆優雅而不費力又省時,

不用大粒汗、小粒汗、整理家務揮汗如雨了。

不知道那塵螨會不會終有一天被我完全殺光光呢?  呵~應該不大可能吧!

但是有了這除塵LaLa&除塵shushu,我想…至少會抑制一些塵螨孳生吧!

 

 

如果您有興趣,也可以連結至

LaLa官網~http://www.duskin.com.tw/ 

或是上博客來直接購買唷~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391865

 1  

 

 

 

 

【註】以上皆為本人實際試用體驗後的心得文。其使用後結果可能會因為個人

          使用方式及愛好程度不同而有所差異,僅提供參考。

 

 

再麻煩幫忙我「按讚」「推推」最好能再「留言」或「分享」喔~謝恩。

 

 

 

讓我們一起交流育兒經、話孩子、訴心情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吧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