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淡如29週早產女 910克需插管」

昨天晚間聽到這樣的新聞令人心疼~

今天中午打開電視新聞、網路新聞頭條也是知名作家吳淡如早產新聞,

聽她懷孕的辛苦過程我感同身受、回憶過去心疼自已!!

五年前為了懷孕,我也嘗試過許多偏方、中西醫療程,

甚至求神問卜重辦結婚儀式!

吃了一堆藥、打過無數支的針、抽過無數次的血,

往返醫院診所數不清的次數了~

得知懷孕三胞胎後的前三個月,因為有出血現象,

所以我每天都儘量臥床休息,

連洗澡也是拿個小板凳坐在椅子上洗,

就深怕有個萬一~因為我不想再重來一次試管!!

(因為做試管要每天吃藥、打針、噴鼻、再來反覆的回院抽血、驗血看指數,

內診、取卵植入…等流程,現在想到還是怕!!)

而前三個月因為有出血,所以三兩天得上診所打安胎針安胎,

懷孕過程又得了蕁麻疹、灰指甲,消炎針也不能打!!

只能難受忍痛!!

 

但在三個多月時,老公正好出差去,

傍晚我感覺有東西流出來,

所以趕緊走進洗手間坐在馬桶上,

不到幾秒有個血塊掉了下來~當時看到心涼了一半!!

趕緊打電話連絡醫生,自行搭車前往診所就診,

醫生說三胎其中有一胎也許因不健全而流掉了~

那時老公不在身邊,搭著計程車返家時拼命掉眼淚~

但心想,幸好還保住了兩個寶寶!!

接下來的五個多月,一樣臥床不敢到處亂跑!!

胃口極差,每天都逼著自已吃東西!!

也許因為如此,

所以我兩個女兒體重一直到現在都四歲半了還是過輕~

現在看到吳淡如二十九週早產的新聞,

其中一胎在二十週時死於腹中的那種痛,讓我替她覺得好心疼~

現在很多人常問我,當初為什麼不做個龍鳳胎,

但那時想要有個小孩都困難了,當然希望能懷孕就好!!

懷孕後也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出生就好!!不敢奢求~

雙胞胎女兒出生時,

紜一九○○克真的好小好小一隻、琪二四○○克,

吳淡如的女兒只有九一○克,更小,

很多器官應該都沒發育完全…真的好心疼啊…加油!!

newarival-50.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淡如不孕 吳淡如早產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