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09_meitu_4

我們家這對雙胞胎姊妹倆很能吵~

雖然妳可能會跟我說,小孩都醬!

但見過她們姊妹吵架頻率的人,

才能真正確定她們倆…真的是很愛吵!!

互相不退讓、

再over一點就變仇人了似的。

回到家放下書包就能吵。

 搶著進浴室洗手、搶著吃飯要用那個碗、坐哪個位置!

 然後回到家不是妹妹說姊姊在學校怎麼樣、

 就是姊姊在投訴妹妹的不是~

要不然就是姊姊拿了妹妹的故事書在看,

妹妹經過就一把搶了過去的說

「我現在正好閒閒沒事做,想看故事書」

 

當媽媽的…都怒火中燒了,

 她們倆還是依舊不在意為人母親的感受。

DSC00372_meitu20

 

 

今天在浴室洗澡的我,擔心雙胞胎又發懶。

我「姊姊,除法妳會驗算答案,那妳教一下妹妹!」

 

不到30秒!! 

姊姊來浴室門口說「媽媽,妹妹說她不給我教!」

這個答案,在我呼喚完姊姊後就有想到的結果。

洗完了澡出來,

我就把她們倆都叫了過來~

我先對著妹妹說「我早知道妳的做法就是不讓姊姊教」

DSC03670  

接著我邊走到臥房吹頭髮,她們倆也跟著走了進來。

我「妳們知道嗎?  我還沒生妳們倆個的時侯,

我有多麼羨慕別人的小孩…

那種哥哥疼愛弟弟、妹妹擁抱姊姊的畫面,

我都在想,

我以後的小孩如果像這些小孩這樣相愛,我一定很心慰」

我「妹妹,妳知不知道"羨慕"是什麼意思?」

妹妹點頭。

我「那妳告訴我什麼是"羨慕"」

妹妹「人家有我沒有,會羨慕」 

我「那姊姊妳懂得什麼叫心慰」

姊姊點了點頭。

我「心理覺得很溫暖、很舒服,叫做心慰」

 

(這時的她們倆表情都已經很嚴肅了!!)

 

然後我又接著說下去…

我「妳們知道我每次看到我部落格的朋友,

有那種哥哥疼愛弟弟、姊姊照顧妹妹,

互相愛惜的相片,

妳們知道我有多麼羨慕別人的孩子感情這麼好,

每次看到這種相片都覺得好羨慕,

所以都會去留言說

「好喜歡妳家孩子相親相愛的感覺」

然後自已心裡會很難過,

為什麼我的女兒和人家的不一樣!!」

DSCF01773.jpg        

 

我「妳們倆都是我的女兒,身上都流著我的血,

我們都是一家人,但為什麼妳們每次都要跟自已人吵架、

都不會想要照顧對方,老是互相言語攻擊呢?

這樣會讓我懷疑,

妳們倆都到底是不是一起從我肚子裡生出來的,

妳們倆到底是不是我李xx的女兒!] 

 

這時的她們面露愁容,眼泛淚光…

 

看狀況…

見好就收…否則碎嘴太多就聽不下去了!!

 

看得出來她們聽得很有感覺,

要教育她們不要這樣時時刻刻吵架,

我實在是想破頭都找不到方法了,

不過我家雙胞胎都算是性情中人

所以我每次都會用這種溫情攻勢出招。

希望這次這方法管用!!  

能稍稍改變她們倆對彼此的感覺。 

(嘆)教養孩子真是一門學問,

別人試了有效的方式,對我們家的孩子不見得管用。

 

就…實驗進行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孩子愛吵架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