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還在煩惱,

雙胞胎放暑假這好長的漫漫60天,

我可能會每天處於精神爆炸的狀態!

甚至還覺得她們在家,讓我哪兒也去不成,沒有了自由!!

 

直到今天…

朋友的一個LINE,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也意識到孩子能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時間,

也許就剩升了小四的國小這三年,及國中的那三年而已,

加一加也不過短短的六年~

當媽媽的我真不該抱怨、真的是要好好把握這當下才是啊!!

丁小玉6

丁小玉1    

丁小玉2

丁小玉3

對話到這兒,感性的我眼淚已潸然落下~

現在九歲半的雙胞胎女兒,

晚上還會很愛依賴在媽媽身邊,

我坐在沙發上,她就躺在我的大腿上。

晚上都會問我「媽媽~妳今天會早點睡覺嗎?」

我「我剛忙完了妳們,我要上網工作一下」

「有什麼事嗎?」

女兒「沒有啊~只是想說妳能不能陪我們睡覺」

我「妳們先進去睡吧~我有事要忙啊!!」

丁小玉4  

 

幾乎每天都在抱怨吵吵鬧鬧的妳們,

或許…未來我甚至會懷念妳們在家的吵鬧遊戲聲!!

孩子吵鬧的聲音是一種過程、

是一種最天真、最真摯無邪的天使之音啊!!!

丁小玉5

 

丁小玉7  

現在的她們,

也很愛跟媽媽去逛大創、一起坐在路邊攤吃小吃…

媽媽走到哪裡,她們就一定要跟著出門!

我們三個人真的是形影不離的啊 )))

 

今早,我就問雙寶的爸~

我「到時侯如果女兒要去住校,你捨得嗎?」

他「都長大了就讓她們各自發展去了! 哪有什麼不捨得」

(笑)

「呵~你最好是能說得這麼灑脫自在」

cunning  到時侯說不定最難割捨的是他~

 176608161  

 

我想…這一天遲早還是會來的,

六年的時間,對我來說時間是飛快的!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紀,時間歲月可真的是不饒人!

 

我想我會跟這位朋友一樣,祝福孩子~

人生總是會有好多種體會,不論酸甜苦辣!

1452134_698480076842888_1483387271_n    

只要妳們別忘記,

在外覺得累了…倦了~

我們家中會有一對父母肯聆聽妳們的心情、

永遠是最支持、鼓勵妳們、

默默地為你們祈福的爸爸與媽媽。

也請妳們別忘了,

我們這兩個老灰啊,也就只有妳們這兩個寶貝!

別忘了,妳們的一舉一動、一頻一笑,

也都會牽動我及爸爸心裡的每一種心情波動。

因為我們將所有的滿滿的愛都給了妳們倆,

我們教了妳們的是尊重、將心比心、感受別人的感受…

所以我相信…在這塊兒妳們能處理的非常好!

時時刻刻、不論身在何處,

我們的心裡想的、念的都是相同的事,

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已、才能讓在家中的我們沒有牽掛與憂愁~

不是我要這樣拉著妳們的心不肯放,

而是那種辛苦、細心拉拔長大的孩子,

為人父母的怎忍心妳們受到一絲苦痛!

 1146477_705392146150349_53657893_n  

我和爸爸也會盡量去尋找我們的共同興趣,享受生活!

希望我們也能擁有我們自已「老灰啊」的生活圈,

妳們不用為了擔心我們沒人陪,而每每煩惱著我們會孤單、寂寞,

妳們只要事事順利、健康平安~

我想…為人父母的還想要多奢求什麼呢?

 

193681284  

我當然知道,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為人父母的要放手、放心地讓妳們咨意飛翔~

但…最難捨、

也最難放下的莫過於長時間陪伴在妳們身旁的我啊~

也請妳們容許為人母親的,能捨不得、放不下的這一段時間,

因為我們一直是由妳們出生直到現在…

十幾年都這樣長期依賴對方的…不是嗎?

 總是要給我們一點平覆心情的時間嘛~

是不是!!  別為我們擔心!!    

一陣子的時間…也許就會沖淡一些思念的心情。

 

DSC08390[1]_meitu_7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段孩子還無法自已獨立的寶貴時間~

因為現在不把握當下,

未來想要重拾這份依賴感…只剩遺撼與後悔而已!!

肯定是這樣的…不是嗎????

 

突然有感而發的寫下這一段心情,

也共同勉勵父母們,別讓我們的未來遺撼啊!!!

 也期盼我們的孩子…學會「能感受我們的感受」!!

希望這篇文章能因此重拾親子間其實是很需要彼此的感覺。

 

 

今天回家下著傾盆大雨,我家姊姊和我漫步在大雨中,
原本很討厭下雨讓我們鞋子、衣服都淋濕了~
但又想到自已寫的這篇文章,頓時好有感受…

女兒看我一手撐傘、一手摟著她,手裡還提著一個袋子,

甚至貼心的扯著袋子說「媽媽~這個我幫妳拿」

我們邊走邊說話…

聊著大雨落在地面、就像是一顆顆掉在地上閃爍的小星星。

當下居然突然好珍惜…
這樣母女互相摟抱著對方…一起走在下大雨的路上!! 
再過幾年~也許這樣的機會就會愈來愈少了! 
當下我摟著女兒肩、女兒也抱著我的腰時…
真的是好有感覺、反而覺得其實這樣也是一種享受!!

 

在此~希望藉由此篇文章,共同提醒為人父母的我們,

趁著父母的賞味期限還新鮮的時侯,趕緊享受珍惜這「最佳保鮮期」吧!!

孩子不是包袱、不是麻煩!!  

是上天派來送給父母的生活最佳甜蜜添加物喔!!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讓我們一起分享育兒點滴、生活大小事吧!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陪伴孩子 孩子長大了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