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一直很好奇、很納悶…

為什麼這台可愛的小石頭比她還聰明。

(我婆婆取的名字,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石頭是三立八點檔的劇中人名

15-1

而且還很納悶,為何有落差,小石頭也都不會一腳掉下跌個倒頭栽!!

然後一直坐在地板上望著小石頭,還為了等待著親眼見到小石頭自已回去充電…

打翻了桌子上的一大杯水  

是說這現在的掃地機,怎會聰明到讓人類覺得不可思議~

先參考影片瀏覽一下這台掃地機的重要功能性吧!

 

然後我那很古錐的媽媽也很讓我噴飯!「那它會自已插上插頭充電嗎?」

(笑翻)… 我的老天鵝…為何我那娘親及我的骨肉…都這麼天真善良又可愛!!

12.jpg

新朋友「DEEBOT M81Pro全新乾掃溼拖智慧型掃地機」最大的獲利者非我長子莫屬!

他每天上班前會先將家裡地板拖過,才算打卡交差完畢可出門歇歇~

掃地機剛來沒幾天,都還沒拆箱,他就一直問我「啊我們家的新朋友什麼時侯要開工?」

15.jpg

看看以下這堆灰塵及毛髮,

是長子拖完地打卡出門後,我另外請家裡這位新朋友"小石頭"協助善後的…

端看這些小石頭清出來的灰塵、垃圾與毛髮,就知道其長子打掃只是應付家累、哄哄賤內而已…

噓…他不會細看文章,我們自個兒開開玩笑就好,他平日在拖地,賤內都馬說他好棒棒!!

賤內不敢抹滅他長期大粒汗小粒汗的拖地之辛勞啊

17.jpg

這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還真的在掃地機見識到了,

真的聰明到一個讓我覺得它實在是太可愛、太療癒了,真的好愛它喔

我根本把它當成了有生命一番的方式在對待它,有時侯待在工作室…想說怎麼都沒它的動靜!

53  

結果這邊找、那邊尋…他(喔~不!!是它不是他)居然待在我房間認真、安靜、努力的打掃著!

看得我心裡覺得很感恩…

還自言自語的對著它說「你真的是很乖耶~在我房間打掃這麼久,真的很感恩~謝謝你喔!

11-4.jpg

然後說到我這小女兒也真的非常好笑,她居然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反而覺得這小石頭很可怕,

她「媽媽~那它會不會半夜突然跑出來工作啊…好可怕」

嘖嘖!!妳應該是虧心事做太多了~

11-5.jpg 

現在大環境空污問題日益嚴重,你以為每天只要打掃一次,地板踩起來就沒有沙沙感了嗎?

我之前也一直建議大家買吸塵器就好!! 因為我覺得掃地機無法解決死角問題!

但這一年來…每天的新聞、就連自已每天待在家都能很有感受…

明明昨天才擦拭過的電視櫃,怎麼現在又有細細的一層灰了…

明明昨天才擦拭過的床頭櫃,現在平行望去…門窗又沒大開,這灰塵到底是哪裡來的!

1-3   

人工手持吸塵器、拖把拖地…已經無法時時刻刻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了,

誰閒閒沒事整天拿著吸塵器、拖把一直在整理打掃,應該只有我爸會做這種事吧!!

打掃界的懶人救星真的是掃地機莫屬了啦!

對啦!!  是沒錯…掃地機是無法完美的解決死角問題!!

但死角問題有空再拿吸塵器吸啦…唉唷~哪來的那麼多美國時間啊!

言而總之,吸塵器、掃地機…

這機器種類適不適合自已家中的環境,全看您針對的需求是什麼!!

(本機享原廠一年保固。中國製,台灣由特力集團獨家代理,德國及亞太各區皆有販售)

1.jpg

掃地機其實也不太適合家中空間窄小、角落地板到處都有雜物的環境~

我娘家、我姑姑家、我家…都是屬於環境大空空如也,地板上又沒什麼雜物堆放的家庭,

所以最近我一直鼓吹我媽及我姑姑也要買一台來使用!

媽…掃地機又吸又拖…真的拖起來超乾淨的,我買一台給妳」
「免~ 我們家有一台六十幾年的掃拖地機了,也拖得很乾淨,而且一天還拖好幾次,而且還不用充電!」

😂😂

我娘家的爸爸,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拖地,經常馬一天要拖個兩次以上,

有潔癖到連地板上的一根毛髮都覺得很礙眼,非撿起除去不可!

然後我姑姑家屬於長廊型的居家環境,拖完地後整個人也應該要累翻了!!

前陣子妹妹就有跟我聊到,她們老闆娘家裡最近買了一台掃地機,她聽了也超心動的!

面對這空污日益嚴重的問題,家中好像不來個一台小石頭真的無法乾淨輕鬆了。

11-1.jpg 

【廠商邀約文】

DEEBOT M81Pro是榮獲德國紅點大獎,專利技術與創新設計,引領業界風潮。

還沒試用、親自體驗時都不知道它到底有多聰明、可以讓人類感到如此輕鬆,居然還能帶點療癒!

就跟家裡養了隻寵物一般,我傳它在打掃的影片給我弟看,我弟說「它好可愛!」

我傳給我姑姑看,我姑姑說:「看了超想買一台來玩玩!」

2.jpg

【開箱】

3.jpg

內容物特別說明:

其邊刷附上的是四支、乾溼分離清潔布也是附上兩塊、高效及精細過濾棉也是附上兩個。

以上耗材都是隨貨附上兩組,讓您在短時間內不用煩惱耗材哪兒買?

55

而這些定期需保養的配件(清潔布、邊刷、主滾刷、精濾及高效過濾棉),若需更換可直接連絡客服。

客服連絡電話 :0800-365-588

4.jpg

以下…為何我在試用完後,

覺得它好聰明,讓我好輕鬆,所以我一直陸續傳影片給家人朋友看,更是希望她們也能入手一台。

一、WIFI智控 手機下載APP融入遠端操控,通過內建的WIFI,

搖控器上,可設定為「精掃模式」此模式灰塵感應最靈敏、「定點模式」、及「沿邊模式」清掃模式。

還可以透過搖控器來預約時間,透過時間設定及預約,掃地機會自動執行清掃工作。

讓您就算不在家,也能預約開啟清潔工作,然後回到家就可以立即享受到乾淨的居家環境嘍。

56  

二、掃地、拖地一次完成  

掃地機搭配創新的加濕水盒與乾溼分離的大面積清潔布,

輕鬆地一次搞定掃地、吸塵、乾擦、濕拖。

以前一直耳聞掃地機打掃的不乾淨! 我想指的應該是角落問題吧!!

我真的不得不承認…這台小石頭跟我拖地的乾淨度有得相比了!

不過若跟紜琪爸比,紜琪爸是輸它慘慘,我也不知道紜琪爸為何很愛「超濕拖」,

有時侯我甚至拜託他不要拖了,因為他都故意將拖把壓不乾,濕拖地板就比較滑比較輕鬆!

若拖把水份擠得太乾,他拖地的話就得要使上一些力氣才會拖得動!

所以每次他拖完地,我光腳丫踩地板時,還是沙沙沙啊~ (嘆)

34  

三、附兩種清潔刷組 可隨時更換需求,讓您更輕鬆解決毛髮纏繞或深層清掃的難題。

(大量毛髮適用) 家裡若有寵物、毛小孩…,或女生掉髮多的話,建議可以使用這款清潔刷組。

直接將毛髮全部吸入,比較傳統的機型,幾乎都是一刷兩用,相對的也經常造成滾刷卡住毛髮的問題!

37  

安裝上去,對齊兩個卡損處即可固定住!

41  

(一般清掃適用) 就是所謂的 V型滾動毛刷。有聚攏毛屑、頭髮及紙屑的功能

掃地機使用完畢後,會發現這毛刷上纏繞了許多的棉絮及毛髮!

28-1.jpg

掃地機上有附上爪狀及刷毛的兩頭式清潔工具!

細縫處還有小刀片,用來切斷毛髮用的喔!!

28.jpg

軟刷部分可以清理下視感應器,保持感應器的靈敏度

使用完畢後隨手歸回掃地機的卡榫內,超便利! 不怕搞丟了~

 40

四、7.9CM的薄機身 更容易進入床底、桌底、沙發下等不易清潔之處。

所以家中的傢俱底部空隙若不足8cm,掃地機會卡住喔! 請注意~

其實我還挺捨不得它鑽入我家的沙發下及我房間的衣櫥下耶!

捨不得它打掃這麼髒的地方啦…我真的把它人性化了,當成了我的寶貝了!

43  

另外,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上機身的可掀式上蓋,應該要設計防刮就更完美了!

因為它才服役沒多久,上掀蓋已經出現好多長條刮痕了,看得我好心疼啊~

42  

五、V型逆向旋轉的浮動滾刷 

V型滾刷有聚攏效果,讓您更輕鬆搞定灰塵、毛髮及紙屑。

就算是地毯清潔也都不是問題。

47 

另外下圖的邊刷也是逆向操作,

轉動的方式是兩支往內掃進滾刷處,讓滾刷再往集塵盒內集中,所以髒污更是一網打盡。

邊刷直接按壓上去即可 (隨貨總共附有四支)

8.jpg

兩支邊刷不是採同向轉動喔!同向轉動只會把灰塵、毛髮髒污往外揮掃出去…

逆向轉動的貼心設計,全部集中往集塵盒聚集吸入、掃入…這款設計我非常喜歡!

因為真的是掃得很乾淨,再搭配濕拖…整個地板根本踩不出沙沙感,您不要不相信!

44   

六、570ML容量的可洗式大集塵盒,較一般的掃地機更多了2倍的集塵容量。

10-1.jpg

要清理集塵盒時,請先將盒子下方的高效過濾及精細過濾棉取下。

(下圖這個集塵盒可直接水洗)

20.jpg

這個卡榫點往上移開,完全不沾手、不髒手就能將集塵盒內的灰塵髒污都倒出來了!

21.jpg

我習慣是每次打掃完都清洗集塵盒,所以我不會讓它累積至下一次,我很愛惜它的~

23.jpg 

所以不至於會讓這麼大的集塵盒塞滿滿啦!

其實這些髒污整糰堆在集塵盒內,我也覺得超噁的~

因為我在倒它們出來的時侯,真的會有臭臭的異味,所以還是每次清比較乾淨!

25.jpg

待集塵盒完全晾乾後才能再次裝回掃地機使用喔!! 

46  

七、自動回充 電量過低時,會閃紅燈,而且還會連續叫個五聲的逼逼聲喔!

這小石頭實在是太聰明了,還會自動返回充電座充電,我的天吶!!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我婆婆不相信它這麼聰明、我媽媽覺得不可思議、我女兒感到非常好奇

 

我還等待小石頭回充的那一瞬間,有搶到畫面拍了下來,向婆婆證實小石頭真的不傻喔!

49  

【特別注意】【特別注意】首次使用,請記得先連續充電4小時以上喔!!

我那兩個女兒就是等看這一個返回充電的那一瞬間,好聰明、好乖巧…我的小石頭~

12-1.jpg

八、防撞感應 自動迴避障礙物, 呵護傢俱不亂碰撞(其實我比較擔心是小石頭被撞到了)

48  

另外,此款機種,它是沒有記憶功能的唷! 

都是當下自動偵測路徑,立即感應,所以不用擔心它受限於記憶路徑。

建議在它清掃的時侯,盡量不要整台抱來抱去移動它!!

若要移動它時,也請先按下AUTO鍵暫停運作~這點也要特別注意!!

否則強制隨意讓它工作中斷停止,是會減少電池使用壽命的喔!

(一旦電池若有故障,請直接連絡客服專線,會有專人到府收回維修)

1-1.jpg  

購買後登入註冊,電池還可延長六個月保固,有購買的朋友千萬一定要記得註冊!!

54  

九、防掉落感應 

一旦側測到掉落風險,機智的小石頭就會自動轉向並選擇新的清掃路徑!

其實第一次我將它移上我們家的加高木質地板時,因為它完全沒清掃過這處!

所以它頭一探出來,整台掃地機就掉了下來(幸好落差不大),

但也就只有這一次only one…再來就完全有警覺心了,一探出就又調頭走了~

你說說,它到底聰不聰明、可愛不可愛  

32  

十、高效過濾 三層過濾,可有效隔離微細粉塵及毛屑,回到家可以大口大口呼吸好放心。

19.jpg

(下圖)為高效過濾棉及精細過濾棉,

而其白色的精細過濾棉絕對不可以水洗喔,只能輕拍除去粉塵嘿!

26.jpg

電池附的是鎳氫3000mAh電池。

若長時間不使用掃地機時, 請將電池充飽後關機,並拔除充電座電源。

這充飽電後,續航力約110分鐘喔!

我平常一個人處在工作室工作…若它出來工作時…它就讓我感覺像家人一樣,在家陪著我!!

然後工作約兩個小時它無力了…自已歸回充電座上,真的實在是太大心了!好愛它喔~

5.jpg

然後充電座的部分,

左右側請各留0.5公尺,前方約1.5公尺的空間,且不要堆放其他雜物~

7.jpg

充電座上的那一條黑色塑面是掃地機的信號發射器。

【切記】掃地機開始啟動工作時,請讓掃地機由充電台出發去打掃,它才能記憶位置!

不使用的時侯,也都讓它一直在充電座上喔! 但長時間不使用時,請拔下插頭喔!

 51  

其實我很少讓掃地機只有乾掃,總是覺得加上濕拖…地板會更加滑溜滑溜~

加上濕拖時的準備工作。

先在加濕水盒內加至九分滿的水,並將注水此蓋緊。

 6.jpg

然後再將這塊清潔布以背面的魔鬼氈緊緊的黏在水盒上。

11.jpg

拖地工作一段,水盒內的水已用盡,清潔布也髒了一大片時,

39 

我會在第二次加水的同時…

先將這塊清潔布拆下來,再重新清洗一次!! 然後再次安裝回掃地機上。

這塊乾濕分離的清潔布,具有可自動加濕、先濕拖之後再乾擦!

不會讓您家的地面濕答答,沒幾分鐘地面就乾了~

紜琪爸拖的話,就得一定要搭配電風扇來吹乾,否則走過去還有可能會滑倒咧~

(這樣你就知道,他拖得地板到底有多濕了吧,而且這樣濕拖反而愈拖愈髒啊)

11-8.jpg

地面上若有電風扇也建議先挪走,才不會讓它直接開了上去!

有一次…小石頭跑到女兒的房間…就是這樣爬了上去,然後下不來!!

結果就聽到它一直逼逼叫,總共三聲,然後一直重覆…

上前查看就是它工作的時侯受困了,受困或驅動輪有問題時就會發出三聲逼逼聲喔!!

12-5.jpg

還有一次…它只逼一聲…逼一聲就是驅動輪有問題,所以將它暫停翻身查看…

原來是一條襪子被輪子吃進去了,是不是超聰明的呀!!

50  

另外有一次我忘了在啟動工作前先安裝集塵盒,

結果它一開機就一直逼逼逼逼叫,共叫了四聲…我才想起我忘了裝集塵盒了!

然後算了一下是四聲,再回來翻操作說明書…真的聰明~四聲確實是塵盒提醒啊

 

我真覺得掃地機是一種非常療癒心情的3C啞巴好朋友!
然後還具備了抓耙子的條件!!🤔🤔
到底是誰(大家心知肚明)… 就連沙發椅下都要藏!!
要不是我的啞吧朋友幫我看頭看尾…

我還真不知她又藏了襪子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順手拿到後陽台去丟有這麼困難嗎? 到底~
不過當我看著它從沙發椅下跑出來,後頭還拖著兩條臭襪的那一刻…這瞬間…我笑了!!

它實在是太可愛了啦,我怎覺得突然有養了一隻寵物的感覺。

13.jpg

您們看看,您們看看…

我老公是週休二日、幾乎天天拖地的喔!

這一個集塵盒內,是他拖完地外出上班時…我再請瑪莉亞出動吸出來的喔!

好噁心,倒出來就一股氣味跑出… 

22.jpg

真的是大豐收耶… 還有指甲咧~有夠胎溝~

17-1.jpg

隔了一天…這次有加上拖地…這灰塵髒污還是沒有比較少!

這種髒污若不清掉,每天我們就是跟這些灰塵髒污接觸,不過敏、不影響呼吸道也難啊!!

22-1 

又隔了一天,是誰發票亂丟的啊!! 

瞧瞧…這些粉塵及髒污…根本每天都不斷增加著!

38  

好啦~寫了落落長…這台掃地機實在是太讓人心歡喜了,我超喜歡它的!

我雖然沒使用過其他的掃地機,不過我給這位好幫手的評價已經有90分以上了!

而且它甚至還讓我有把它當成了家人的感覺… 真的是比女兒還要乖巧聽話!

 11-0.jpg

掃地、拖地不求人,掃地機怎麼會讓打掃變成一件很事不關己的事!!

我的優質生活來自於這台【DEEBOT M81Pro全新乾掃溼拖智慧型掃地機】,超喜歡,所以分享給大家~

 影片8  

若想進一步查詢使用影片或說明書,請至官網 www.ecovacs.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covacs.tw/
購買處: 全台特力屋/HOLA /燦坤/全國家電賣場

-------------------------------------------------------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小資玩佈置】Before&After鄉村公主風格居家大改造。家飾品採購處FB社團、網購連結總整理。

【開箱】惠而浦WRF560SMYW法式多門冰箱,大容量X大空間。摺疊層架收納、蔬果保鮮室實在是太讚了

【已結團】續航力45分鐘、吸力超強、零耗材。新一代Haier海爾無線手持吸塵器(寵物專業版)

【已結團】歐克靈次氯酸水製造機。消毒水自已做。腸病毒、流感Out。抑菌率高達99.9%

【開箱】打掃神器。戴森Dyson V8無線手持吸塵器。吸力強、續航力達40分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