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到「愛的廚房」單元

說實在的,前幾天還在考慮要不要寫這篇,
因為這篇實在是沒什麼好分享的,沒什麼撇步就很簡單咩~ 
不過這道簡單的「蒜泥白肉」,可是很受我們全家人的歡迎喔

 29  


28



唯一可以寫的,僅有兩個重點
請您繼續給它往下看…


請先將整塊已解凍的五花肉處理一下那厚厚的「角質」,
因為那豬兒,
打從娘胎一出生,從來也不曾洗過澡。
  豬仔架你辣剎!

所以那厚厚的角質「攏喜仙」,想像起來還真的挺噁心的,
該如何去角質呢?
在清洗這塊生肉的同時,我會拿刀來回的在這層豬皮上猛刮,
(咦~~~~愛滋以,刀尖銳無比,請您務必小心使用蛤!!)    

所以那厚厚的角質「攏喜仙」,想像起來還真的挺噁心的,

該如何去角在清洗這塊生肉的同時,我會拿刀來回的在這層豬皮上猛刮,

(咦~~~~愛滋以,刀尖銳無比,請您務必小心使用蛤!!)
刮完角質後,再以清水洗淨,
並另準備一鍋開水來川燙一下,再一道流程為的是給它去一下雜質。




稍微川燙一下至看不到生紅肉後,即可起鍋。

這次的五花肉,

我是採電鍋燜煮的方式,這樣它的原美肉汁才不流失。
在電鍋外鍋,我加入了一杯半的水。
待起鍋冷卻後就可以切片嘍~
 
 
另外的重頭戲是蒜容醬汁,
個人覺得醬汁是這道菜的主角,光沾醬油…有什麼好吃的!!
我婆婆經常都只有醬油加香油這樣,
看到我準備的獨特醬料,
她都笑著說「架你搞剛,哩咖咕力」
(意思是…這麼費工夫,妳比較勤快的意思啦)
不過…有了獨特充滿香氣的醬汁,
可讓這道蒜泥白肉更讓人是一口接一口。


-----醬料食材準備-----

蒜末。蔥花(或蔥花、九層塔皆可)、胡椒粉、蠔油、

細砂糖、醋少許。



 我用了大量的蒜,如果愛吃辣,也可加入少許的辣椒喔。

30 

其實整個醬汁淋上去會看起來更美味。

27  
以上分享。很簡單的的快速懶人電鍋料理。


 
別忘了幫紜琪媽按個「讚」「推」或「分享」嘍~

【延伸閱讀】

蝦料理食譜→有外賣口感的「奶焗香蒜椒鹽蝦」。簡單十分鐘上菜料理

小烤箱烤地瓜→只要20分鐘。健康小點心x好口感的小撇步告訴您【愛的廚房】

【愛的廚房】獨家食譜之香酥脆的【蒜蔥醬mix炸豆皮】超下飯料理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韓式髮型➙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編髮365系列】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及食譜分享喔!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