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朋友分享了檸檬酸有去除污垢的效果,

小米粒媽咪的使用文章連結在此

剛好在逛特力屋時,就看到賣場推車上的「檸檬酸」在做特惠,

所以隨手也買了一包回來試試,看看到底檸檬酸是有多麼的神奇!!

 

結果愈打掃愈得意,因為真的輕鬆就能其亮無比!!

而且成分天然、無毒,又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因此一個晚上下來,

對那些看了很不順眼的好幾處家中「午告胎溝」之處~

來做重點式的刷洗嘍!!

接著就請大家來看看我今天打掃了哪些地方吧!!!

胎溝變得亮晶晶.jpg

 

就這包,因為我不知道市場賣多少錢啦~也許比較便宜!!

但我買的是「食品級檸檬酸」,所以就算洗電鍋或熱水器也OK~

外包裝-1.jpg

近拍一下商品說明,一般市面上選購的清潔劑都是化學成分,

有沒有毒呢?  

唉~現在連食品都有毒了啊~

所以為了讓體內的毒害少一點,只能自保了。

所以選用天然又無毒的檸檬酸來打掃環境,也較讓人放心!!

外包裝近拍.jpg

是類似砂糖那樣的顆粒狀。

我買這一大包才99元。使用量非常少,就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嘍!!!

檸檬酸近拍砂狀.jpg

先來試試格友也分享過的水龍頭,

我家的水龍頭有夠髒的,請趕快跳往下張圖片吧~

水龍頭好髒-1.jpg

我倒了一些檸檬酸在不要的洗碗棉上,

水龍頭好髒-2.jpg

然後在洗碗棉上再加點水,直接就往水龍頭上面來回刷洗。

水龍頭好髒-3.jpg

刷完立刻就亮晶晶,速度之快的!!  

水龍頭好髒-4.jpg

接著再來看看我家廚房的另一個水龍頭。

天啊 !!!!  原來真正胎溝的是紜琪媽咪吧!!   (麥阿捏…輪家很忙嘛~猴牽拖)

水龍頭好髒-5.jpg

也是一樣,利用剛剛那塊洗碗棉,也是倒一些檸檬酸在洗碗棉上,

然後來回的刷洗,不用幾分鐘,一樣乾淨無比,就像新的一樣會發亮呢~

水龍頭好髒-6.jpg

水龍頭搞定後,

接著再來洗流理台,我知道很髒~但我也是有刷…還是刷不掉啊!! 真的啦~

髒兮兮.jpg

一樣的方式,

也是倒入一些檸檬酸。然後使用噴頭式來噴水…

接著我就待檸檬酸+水,浸個二十分鐘後再來刷洗!!

灑上檸檬酸-1.jpg

 輕輕一刷,整個陳年污垢都被我刷得一乾二淨。

 灑上檸檬酸-2.jpg

 

再來…我跑到了浴室,

因為這個洗臉盆,我利用洗碗棉洗了好幾次,也是暗淡無光,

讓我刷得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我一度以為是它年紀大了,

所以肌膚已無法再恢復以往年輕時侯的光采了!!

浴盆刷不掉-1.jpg

誰知~原來還是這麼神奇的法寶。

我先將洗臉盆的排水孔給蓋了起來,然後斟量倒了一些檸檬酸在洗臉盆內。

浴盆刷不掉-2.jpg

浴盆刷不掉-3.jpg

接著水龍頭放些水,然後讓它浸泡個三十分鐘左右。

浴盆刷不掉-4.jpg

三十分鐘後,把水放掉,再利用不要的洗碗棉刷洗,

真的好容易刷喔~

而且又重現以往那光亮無比的狀態了~讓我開心無比!!!!  太讚了~

浴盆刷不掉-5.jpg

 

以上污垢,被我除去之後,我還想到了這電鍋~

因為先前大家都在用檸檬洗電鍋、將檸檬放在電鍋內煮,

煮完後,鍋子也是光亮無比~

所以很好奇的我,

就想說利用「檸檬酸」試試,也來洗一下電鍋!!!!!!!!

先瞧一下我家電鍋,

這些黑橘色的污垢,我也是洗了好幾回,而且怎麼刷都刷不掉

鍋子刷不掉-1.jpg

然後~

自已上網先google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人也利用「檸檬酸」洗過電鍋。

結果…還真的有耶!!  而且效果真的不錯。

讓我迫不及待的也想來試試!!

一樣的…灑一些檸檬酸在電鍋內~

鍋子刷不掉-2.jpg

再加些水,我的水加的不多,

因為只想知道,這鍋底的污垢是否有辦法能去除!!

所以急性子的我,

為了加快鍋子煮的速度,所以我只放了蓋過鍋底的水而已。

鍋子刷不掉-3.jpg

然後…壓下煮飯鍵~

鍋子刷不掉-4.jpg

偷偷看一下鍋內開始煮沸翻滾的水~

鍋子刷不掉-5.jpg

註】結果煮完待電鍋跳起後,鍋內的水勢必已經乾了,

為了防止空煮,造成危險,

所以…請千萬別忘了自已在煮鍋這碼事啊!!!!!!!!

 

sorry~水被煮乾後的那一張,我漏了拍!!

結果我就拿去刷洗了,下面這張圖是刷洗過後的圖片~

有沒有很乾淨~整個鍋底潔白無比呢!!!  

然後,

刷完後,我又再倒入了一些些的水,再重新煮沸一番~

鍋子刷不掉-6.jpg

讓下次使用電鍋時,也比較安心,不想吃到其他雜質啊~

鍋子刷不掉-7.jpg

 

現在食安問題嚴重,

我甚至還自嘲「如果你沒吃過地溝油,你就不是台灣人了!」

真的好諷刺~ 只能無聲的感嘆…這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以前每個禮拜,晚上有時侯懶得煮,總是會有一、兩天晚餐吃外食,

但現在…不敢了!!!  

雖然不知道自家的油,到底安不安全,會不會也有問題的。

但自已煮總比外食來得安心!!  

 

 

以上分享~希望您打掃整理起來也比較輕鬆嘍~

 

【延伸閱讀】

【生活小撇步】如何消滅廁所內的小黑蚊&省錢防蚊妙招

【家事輕鬆做】免刷、免出力!! 如何輕鬆去除燒焦沾鍋。

【輕鬆做家事】甭刷!漂白水就可以搞定浴室黴菌。

【家事輕鬆做】爐具、鍋具界的去粉刺磨砂膏之工業用「小蘇打粉」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喜歡這篇分享嗎?  

幫忙按個「讚」「推」讓更多人受用分享嘍~

或者「留言」也是一種鼓勵喔!!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