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牌位、骨頭、骨甕…
才沒多久前,我跟你開玩笑時,
阿公你還笑得好和可愛、好和藹!
也才沒多久,好幾次我和爸爸頂嘴,
妳總是叫我的名字,要我不行這樣對爸爸!
今天領你大體時,大家痛哭失聲~
今天要見你最後一面蓋上棺木時,
你知道大家對你有多麼的不捨得嗎?
還有送你進入火化場時,大家拼命的請您趕快跑火要燒了,
那種要將你火化、燒掉您大體的那種痛不欲生之感嗎?
真的好痛…好痛…哭到斷腸的我們,
真的真的好難接受您從今將永遠的離開我們~

燒了幾個鐘頭,在我們面前的你只剩下一堆白骨,
心好痛…真的好痛好痛!!
我輕輕的撿起了您的一根小骨…放進了甕中,
阿公…記得沒多久,你孩子氣的討著要沙士喝而已,
也記得才前陣子的事,你咬不動還硬討著要吃很Q的水晶餃,
咬了好久、好久還是一直在咬,因為您咬不動也呑不下!
今天卻只剩一堆白骨,我真的很難釋懷,
感嘆上天無情,這麼快就把你帶走了!
阿公…阿公…阿公…阿公…阿公…以後我沒有阿公可以叫了!

蓋上棺木前、關上靈骨塔門前…
師父要我們跟您說說想對您說的話,
我還是不捨、真的好捨不得你…
我向您祈求著…兒媳子孫和睦相處,
我想這也是您老人家樂見的,
再向您祈求著…大家都平安健康,一切順心!
也請您保祐我和阿樹永遠幸福~
還有請您保祐紜、琪兩曾孫女平安健康的長大、聰明、伶俐!

阿公…我們最愛的您…永別了…但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