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在幫紜洗澡,琪在浴室門外的嬰兒床上,
就會咿咿啊啊鬧著說:「媽媽…我要喝牛奶!」
剛開始我會說好聲好氣的說:「等一下媽媽幫紜洗完澡後再泡給妳喝!」
但發現琪好像很不會看時侯,
每次幫紜洗澡時,她總要來吵鬧一下…
這兩天亦是如此…「媽媽,我要喝牛奶啦~」
氣得我這兩天都回她:「不…要…吵…!那妳進來幫紜洗澡,
我去泡牛奶給妳喝好不好!」(氣到我頭髮都快豎起來了!)
而這時她會在嬰兒床上盧:「我不會!我要喝牛奶…我要喝牛奶」…

再來…我拖個地…
她時常會在沙發盧…「媽媽…我要吃糖果!or我要喝牛奶」,
拖個地已經很煩了,要不是為了妳們,怕妳們生病!
我需要天天拖地嗎?我需要這麼辛苦嗎?
火大的我會回她:
「妳再吵我就揍妳,妳沒看到我在拖地嗎?那妳來拖好不好!」

甚至我在工作室裡忙拍賣,
她就是不能像姊姊一樣不吵我自已玩!
總是會在工作室裡給我找麻煩,
不是把我抽屜裡的東西搞得亂七八糟,
就是自目的要我抱抱!

吼…是怎樣!
不要煩我…拜託!
究竟是我的脾氣不好!
還是我的耐性全被她們磨光了,
常被她們倆搞得我歇斯底里,而大吼她們倆…
也不知鄰居是否有聽到我大吼大叫的聲音!
如果有聽到,還以為我家是怎樣!
隔壁房裡是住了一個潑婦嗎?

專家說…教育小孩子不能動怒,
因為小孩會模仿、導致脾氣也不好!
但…我真的做不到平心靜氣、好聲好氣的和她們說教!
唉…為什麼帶小孩這麼辛苦、教養小孩也是如此令人抓狂!
吼…每天動怒好幾次,我的細胞應該死了不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