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醫師慈眉善目、說話輕聲細語的,
根本沒有我爬文時有媽咪說的那樣嚴肅嘛~~~

醫生:「怎麼了」
我:「時常跌倒,一天至少一次吧!」
醫生:「這是第幾胎」
我:「同胎第二個」
醫生:「姊姊會這樣嗎?」
我:「不會耶…姊姊不像她這樣!
我也不知道她是專注力不夠、經常分心而時常跌倒,
還是骨頭or神經發展有問題才導經常跌倒,所以擔心…」
醫生脫下琪的鞋子。將琪的腳丫子上下左右壓一壓…
然後拿類似鐵搥的工具敲了敲琪的膝蓋,
醫生:「看似都正常啊…骨頭、神經都沒問題,
那他跌倒時會有自主性的手先碰地保護自已,
不讓自已受傷嗎?」
我:「會啊!!她是經常跘倒!」
醫生又叫琪在診間內來回走動,
醫生:「看她走動的樣子及骨頭、神經方面是都沒問題,
所以妳放心…應該是她無法專心一件事情,經常分心,
才導致經常跘倒,很多小孩都這樣的,別擔心!」

我這才鬆了一口氣,醫生人很好,很有耐心,
還拿了好多貼紙給琪,要她分給雙胞胎姊姊呢~~~

15.jpg 

在看診前…
我抱著琪在診間外等了四、五十分鐘,
看到好多不一樣的小朋友,
有的大朋友走路一拐一拐的、
有的四、五歲了咬著毛巾咿咿啊啊的叫鬧著,
再看看他們的父母…唉…「平安健康真的就是福」,
而有的又哭又鬧,整個人趴在走廊的地上,
但小孩的媽媽繼續看著她手上的資料,
我趕緊告訴琪「妳不要像那弟弟這樣,
那弟弟壞壞,醫院地板都是蟲蟲,趴這樣會感冒生病哦」
然後有的小朋友走廊來回跑,滿身都是汗,
但琪就這樣一直讓我抱著,乖乖的看著其他小朋友玩,
也不會吵著說要下去!

在車上,我把這樣的情形說給室友聽,
室友說:「其實她們倆真的很乖了,只是我們的耐心不夠!」
說到了重點,我們倆…好好檢討反省一下吧!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