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3.jpg 

 

曾經有間大書局的採購也因為不孕,

夫妻倆攜手辛苦經歷了不孕療程,

且在最後做了試管嬰兒而喜獲了一對雙胞胎女兒…

但卻在數年前,

聽說這對夫妻離婚了…當下的我心裡面充滿了問號?

 

夫妻曾經為了想要擁有屬於所謂「愛的結晶」、

為其一個所謂家的幸福圓滿,而一同奔波於不孕療程,

那為什麼又會在有了孩子的數年後,而選擇了離婚!

我聽了好為這對雙胞胎女兒感到不捨與心疼!

大人的世界…好複雜!

小孩的眼裡盡是百般的無奈。

如果當初這對雙胞胎女兒,

沒有在父母千辛萬苦的療程催生下誕生,

也不需面對現在父母離異、骨肉分離的悲傷情緒。

孩子何其無辜,孩子的心靈很敏感、也很脆弱~

父母吵架,

可知孩子是多麼的不安與難過、影響小小心靈甚大!

也不要以為採冷戰的方式,孩子不會知道!

因為父母的一個微笑、或一個小小動作,

氣氛是會傳染的…

孩子在同的個環境下能不受感染嗎?

妳笑她也跟著笑,

妳如果躲起來哭,她一定也會跟著妳心情低落沮喪!

 

前幾天,我們全家出遊到日月潭看煙火!

琪牽起了紜的小手,要紜也牽著我的手,

而琪也拉了爸爸的大手來牽…

這是琪很希望期盼看到的幸福感~

我看了十分感動~

她小小年紀,

也會有這種想要全家人牽手、在一起的感覺~

我朋友跟我說,她和她老公吵架的時侯,

七歲的女兒見狀就立即跑來媽媽旁,

把媽媽的嘴巴摀住,叫媽媽不要再講就好了~

由孩子們的舉動,

就可知道他們是多麼不樂見父母吵架。

 

以前我父母也難免吵架,

我當然也能體會孩子當下的不安心境,

所以現在只要她爸爸情緒無法克制大吼大叫,

我就會採平和的語氣、

為了孩子壓下自已的脾氣來說道理給他聽,

只求不傷及孩子的心靈及成長!

我只能說,我有兩個超級貼心的女兒,

所以我的情緒很容易影響她們一整天的心情與情緒!

前天他爸爸語氣稍大聲,

紜就從工作室跑出來說:

「琪說,如果你們倆個吵架,我們就不要跟你們說話了!」

她們是多渴望看到一家和樂、

爸爸體貼媽媽、媽媽也愛爸爸的幸福畫面!

然而…

再幸福的家庭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刻,再相愛的夫妻也有失合的時侯,

當然衝突是現在進行式的,

要如何按下自已當下的情緒,真的是知易行難!

但如果衝突是無法制止的,

請父母一起離開現場關起門來爭吵,

控制自已的音量,將對孩子的傷害降至最低。

因為父母的情緒表現,

對於孩子的情緒發展有相當大的影響,

影響她們上學的學習心情、打壞了她們出遊的快樂心情…

做父母的看孩子如此沒有安全感、心情大受打擊,又情何以堪呢?

至於吵久了會不會讓孩子習慣,不再有情緒困擾?

專家研究結果很肯定的說

不會,他們不會愈來愈習慣,且會變得愈來愈敏感、反應更強烈。」 

琪就是這樣,

所以我確信…真的會愈來愈敏感、反應會大到讓妳覺得擔心!

 

長期處於父母家庭失和的環境,更會影響孩子未來的長期發展,

我們做父母的都該檢討,

並在EQ情緒管理上面加把勁~

讓孩子有個開心快樂的童年,

為了孩子…

我們"期盼"能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