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多月沒發文了…因為我的懶惰而荒廢了…

部落格沒孩子的紀碌,深怕以後再回頭看時…真的會後悔!

像我現在就會遺撼當初沒有多錄一些她們小時侯的可愛模樣!

 2.jpg

開學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

還沒開學前,我擔心兩個女兒到底能不能很快的適應小學的生活!

但事實證明…小孩子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

 

開學那一天…家長比學生還多,

學校讓雙胞胎可以選擇安排同班的,但考量了很多因素後…

最後我還是決定將她們拆班,讓她們有各自的成長、朋友及學習環境!

3.jpg

 

現在每天晚上九點準時上床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

生活比以前規律的太多了~

所以就算假日…十點多還沒睡時,

她們就會像沒電的電池般躺在沙發上無力想睡了~

每天的早餐,還是一樣!  (奇怪,就是有人早上胃口開不了)

要我在一旁盯著、不時的喊著…快吃、快吃、快來不及了!

每天的早上我急得像隻熱鍋上的螞蟻,而她們為什麼都可以事不關已呢?

5.jpg

 

學校的才藝課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我一直覺得這學校真的很不錯,才藝班的外聘師資都非常優質,

為了讓她們倆的個性更開朗、更活潑,希望她們能敢於面對人群!

所以我選擇了學校的課後才藝「小天使舞蹈班」,

6.jpg

一來因為我知道,一定要有自信、

做任何事對自已充滿信心,才會有機會成功!

再來是希望她們的體態、姿勢能端正好看,

不過她爸爸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

學什麼舞蹈、應該要重視的是學業功課才對!

但我還是堅持…

因為現在低年級課業較輕、再過幾年…就算想學,可能也沒時間了!

自信邁向成功.jpg

上第一堂課時,筋骨硬邦邦的琪,沒辦法坐著將整個身體壓下去~

姿勢不對,像隻烏龜抬頭般…讓我在教室外笑到合不攏嘴!

 7.jpg

外聘的許老師很嚴格…每個動作、姿勢都一一糾正、教導,

所以好多小朋友上舞蹈課時,臉都臭臭的沒有笑容,

這陣子拉筋練習,讓筋骨較硬的紜每堂課哭上好幾回呢~

但回到家就算她抱怨不想去練舞了,我都還是正向開導,

萬事起頭難,撐過了痛苦的拉筋後,相信應該就會慢慢喜歡舞蹈了~

9.jpg

一個月下來…筋骨有比較軟了,這樣的姿勢真好看!

希望她們以後不要再駝背了,藉由學舞蹈將不良的姿勢糾正回來!

 8.jpg  

 

下面這張圖片,上方的書桌是姊姊的、下方則是妹妹的~

姊姊的書桌,書本按大小順序排列、桌上乾淨整齊。

妹妹的桌上凌亂不堪,書桌這麼亂,寫個功課掉這本書、掉一隻筆的…

我心想…她為什麼會習慣於這樣的環境作功課呢?

明明是雙胞胎,為什麼她和姊姊的個性及習慣就會差異這樣多呢?

10.jpg 

老師上個禮拜下課遇到我:「媽媽,琪的個性是不是那種大喇喇、大而化之的那一種!」

這個禮拜就接連著功課沒寫完、餐袋沒帶回、名牌不知丟到了哪兒去!

在家裡,經常都會找不到她自已的東西,哭著要姊姊幫她一起找!

天啊~為什麼我一再叮嚀她、一再糾正她的習慣,

她還是都沒改善呢?

習慣的養成從小開始,我不希望妳到大的個性還是如此啊~

 

 

琪兒-2.jpg

她們每次到書局來,就好想把書帶回家,

前兩個禮拜我買了一本書「我這樣教出資優兒」一位偉大的爸爸徐權鼎寫的。

(裡面好多經驗及觀念,我看的點頭如搗蒜,有機會再分享~)

紜看到我要買書帶回家,她也挑了一本!

跑來我身旁跟我說: 「媽媽~妳要買書、那我也要買書!」

現在的童書都好貴,色彩豐富、但薄薄的沒幾頁,就要好幾百元!

我說:「太貴了啦~在這兒看一看就好了呀!」

她:「拜託啦~讓我買啦~我以後長大賺錢再還給妳啊!」

所以我和她們訂了一項兌換禮物規則~

在家媽媽給的習題或評量,100分加一顆星星,

集滿十顆星星,就可以到書局挑選200元以下的童書一本!

11.jpg

這方式,琪最感興趣了,每天都會主動的跟我要個兩、三張的考卷來寫!

不過…每次都粗心的錯個一題…而且答案是那種會讓人啼笑皆非的那種!

例:火車過「山洞」還是「馬路」…她居然圈「馬路」

     我心想…是常識不足嗎? 

     我問她:「妳看過火車在馬路上走的嗎?」

     她才默默的搖頭暗笑! 

琪兒-5.jpg

 

其實她認識的字也不算少了,還喜歡在我隔壁的電腦上線用msn和我對話!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既可以訓練她的注音,也可以讓她認得更多的國字!

MSN對話-琪.jpg 

唯獨英文的部分…她們真的落後私立幼稚園的小朋友非常之多…

最近我也一直在想…

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英文要如何開始教起才好呢?

要讓她學好英文,

就要讓她一開始就對英文有興趣,才不會以後排斥英文,

現在,我也只能一至兩天教個二至四個單字及拼寫…

我還是相信…孩子的成績,是父母陪出來…

我一鬆懈,她們的學習及成績就會落後!

但我也希望有一些自已的時間啊~

所以有時侯真的會無法堅持每天陪讀、每天教她們數學、注音…等。

但就因為我的懶惰…

所以她們的成績真的很快可以看出端倪。

再這樣下去…

我真的很擔心她們的成績會一直退步下去~(嘆)

我真的要好好善用、規劃自已的時間,

才不至於經常抱怨自已的時間總是不夠用了!

  

1.jpg

這時期的她們在爬什麼啊~

勾起了我兒時的記憶,記得以前的我也是喜歡這樣爬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這樣教出資優兒 徐權鼎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