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女兒現在也快六歲了~

記得她們一歲大的時侯,

我們一家曾和公婆共六人開車南下…就這麼1次!!

我們一家就不曾遠離北部以外的縣市了!

這次我們託了室友「國民旅遊卡」的福,

和室友同事一行人搭遊覽車…日月潭花火節一日之旅。

30.jpg

她們倆很容易暈車,

上計程車總是要先為她們倆戴上口罩,

來預防她們倆聞到異味而產生暈車嘔吐現象!

誇張的事是…

琪連搭半個小時的公車也會有嘔吐暈車的情況發生,

每次搭個車,我總要準備垃圾袋放在包包中,以防不時之需!

今天車要開到南投耶!

我為了分散她們的注意力,幫她們倆準備了紙筆,

讓她們倆在車上作畫,希望她們這一路不要有不舒服的現象發生。

33.jpg

 腸胃炎感冒的琪,今天好很多了,

但吃東西還是不能一次吃太多…少量多餐。

她們倆的消化系統真的很差,腸胃吸收不好,消化也不好!

所以每次感冒經常都是腸胃型感冒~~"

20.jpg 

32.jpg

下面這隻小麻雀,

我其實和牠距離很遠,

新相機SONY WX5的ZOOM功能,

讓我得以不驚嚇牠,就可拍到牠可愛的模樣!

21.jpg 

今天的天氣很不美麗!

早上明明太陽公公有露臉,

但下午立即就變陰天了~

我的SONY WX5在白天的拍攝效果表現不佳,

沒有我喜歡的飽合色彩,顏色稍淡,感覺好像氣色不佳似的。

29.jpg

這裡的水面呈現鑽石般的乾淨透澈,

令人看了心曠神怡、心情舒爽,

和淡水八里的水面比較起來…眼睛舒服了許多!

25.jpg

好喜歡看大海的感覺,

在台北市區內待久了…好悶,

外出吸到的是骯髒的空氣、

看到的是來往緊張匆忙的人車,

來到這兒…坐著渡船遊湖,

只看到海、山與一望無際的天空…

讓人感覺好舒服,心情放鬆了許多!

24.jpg

這天的紜…

咳得好厲害!咳到她自已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看起來無精打采…好可憐!

幼稚園的這一個月…吃了約四個禮拜的藥了吧!

小小的身軀、瘦弱的四肢,哪經得起一再的感冒生病啊!

體重已好久都沒上升過了,感冒生病又下降了一些!

我寧願這些苦痛讓我來受,也不願看到孩子生病感冒的模樣!

34.jpg

這裡的香腸內饀是山豬肉,吃起來肥肥油油的,口感好噁心!

她們倆也許餓了吧~居然直說香腸好好吃!!

22.jpg

街頭藝人真辛苦!

 23.jpg

 孩子的爹~

自從變成"無膽人"後

(膽囊因萎縮已無功用,所以採腹腔鏡手術割除了)

到今天已戒煙一個月嘍!

抽了二十多年的煙(每天二、三十根耶)

以為他這輩子煙不會離手了!

誰知因為割膽開刀住院而成功戒煙,真的是不簡單啊!

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嗎?

26.jpg 

 好高的樹啊~是什麼樹咧~我也不知道!!

28.jpg 

 隨便拍拍,單純只是想試拍新相機能拍出什麼樣的效果!

 35.jpg

這張也是利用「散景模式」拍的,

是小菊花嗎???

27.jpg

夜色好美,趕快用相機將它紀碌下來,

美麗的畫面,沒拍下來,明天就忘掉了~

所以一定要隨身攜帶相機補捉美景,

燈光閃耀的構圖…好美,看了心情也瞬間變美了!

17.jpg

(煙火影片再稍等一下下就出爐嘍~)

 

後面那兩位父女,長得像嗎?

我頭上有兩個黑洞 ( 噗~鼻孔很大耶~)

37.jpg

再來一張很隨性的全家福。

36.jpg

這一天回到家都凌晨快一點了,

很累~但心裡面好充實!

由其是一家四口出遊的感覺,

培養親子間的感情,出外吸吸山上的芬多精,

偶爾遠離市區,讓身心休息放鬆一下,

人生短短數十年,稍做點綴就能有回憶的畫面~

 

還記得…有一位東森購物專家至爵,

2008年 他攜妻兒參加朋友婚禮,

           六歲兒子在婚宴場所的游泳池中溺弊,

2009年 痛失愛兒的至爵因為思念兒子,

           好久一段時間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卻又在此年得了癌症。

今天看到至爵部落格,得知他得了癌症的消息,

總覺得人生真的好無常,世事變換快到令人無法接受!

我們是不是該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來珍惜,

由其現在已經年過三十了,總覺得該把握當下!

生命真的不該浪費…。

 

出去走一走,才知道台灣就有如此美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