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得是氣質OL小姐風^^

才六歲的小女生,就很愛穿裙子去上課,

每次為她們穿上裙子,她們的心情會愉悅一整天~

DSC03834.jpg

而且會感覺到她們連說話都充滿了自信!!   真的。

 DSC03837.jpg

DSC03842.jpg

 

 

唉~其實去年的12月,

照了X光發現琪的多生牙由一顆增加至兩顆,

醫生安排了超級貴3000元的斷層掃描,

說是她的多生牙長得太複雜,而且有一顆很深,

必需自費斷層掃描才能知道確實的位置,開刀也比較好找!

SO…短短的三分鐘,就花了三千大洋~

 

本來也安排在一月份開刀的…感冒延期。

二月份…小咳嗽,且媽媽有太多的擔心及煩惱…

再看看農民曆元月份及二月份的這隻小猴子…運勢不佳,

三月份適合醫生只有週二才開刀的日子,

不是「月破日」就是什麼「刀砧日」的,

為了孩子好,當媽媽的只能寧可信其有!!

所以一直和醫生延至4/11住院、4/12安排開刀!

住院的前一天,我自已一個人跑了龍山寺為女兒祈求平安!!

 

要準備住院報到當天…

一早起床就見他沒有笑容,臉上沒啥表情!

我問他是不是會擔心、緊張!!

他對我點了點頭!!

當然…媽媽也為妳擔心了好幾個月了,

妳年紀還小,當然會害怕、惶恐啊~

一直開導妳、安慰妳,

還入戲太深的對妳說:「妳記得謝安真說「不要怕」嗎!」

接著…妳似乎有比較放心…

所以在醫院裡,還會做些很逗趣的表情、原本搞笑的個性又跑了出來!!

未命名 -1.jpg

不過…晚上阿嬤及阿公打電話幫她加油打氣時,

她居然哽咽了起來,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接著就把電話遞給我聽,

我婆婆跟我說:「妳也要加油~堅強一點!!」

我卻也忍不住被我婆婆說的這一句話而搞得情緒跟著波動,

換我哽咽的說不出話來了,

我們真是一對愛哭的母女…

未命名 -2.jpg

我是個膽小的媽媽…怕鬼,所以不敢住單人床…

選擇了雙人的病床,好無趣…連台電視也沒有,

只能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及隅爾飛翔過的幾隻小鳥!

真的是度日如年啊~

只好讓她認認字,圈起來的是她不認得的字,

再來教她無聊的小玩意…圈圈叉叉…她說她回家要教姊姊玩!

DSC04084.jpg

晚上就有護士來為明天的點滴而埋軟針,

我心疼的說:「不能明天再埋針嗎?這樣晚上會很不舒服吧!」

護士:「不好意思喔~因為怕明天來不及,所以一定要現在耶!」

琪看到針就一直因害怕而想哭的揉眼睛,

我安慰她:「不會痛~就像蚊子咬一下而已,如果妳痛的話,妳試著深呼吸好不好!」

她很勇敢、也很聽話,

護士一邊安撫她一邊上針,

我就看她一直不斷快速的換氣…

哈~妳到底懂不懂什麼叫深呼吸呀!妳這樣是在喘氣吧!

DSC04078.jpg

DSC04080.jpg

一天下來…我好睏,

早上因為爸爸將姊姊接去給姑婆,

接著他就約了朋友談事情 …一直到下午才來!

所以我一個人帶她安排住院流程,

(抽血、腹部X光、心電圖、全口牙X光…等),

台大真的…好大…我迷路了好幾趟!

所以晚上不到九點…我就累到覺得好睏…

琪也一直嚷著要回家,說她在這兒睡不著!

真懷念家裡那舒服又乾淨的床喔!

 

台大的口腔顎面外科陳信銘醫師,很和善,有問必答!

很幸運琪遇上了一位好醫生,

因為琪的年紀還小,怕上麻醉前的情緒醫護人員無法安撫,

所以讓媽媽我穿著隔離衣帽隨著進入了開刀房,

陳醫生說:「哇~勇敢的妹妹來了,不要怕喔!」

接著麻醉醫生邊上針,邊扯開話題讓琪轉移注意力~

麻醉醫生說:「X琪,妳昨天還沒跟叔叔說妳們班有多少個小朋友呀!」

護士小姐說:「妹妹~妳長得好漂亮喔!」「好勇敢的妹妹!」

「不要怕喔~等一下妳就會睡著了!」

接著我就看著琪,眼睛慢慢的閉了起來,接著打了一個哈欠…

我試著叫她…「X琪、X琪…」

麻醉的速度好快,不到兩分鐘…琪就睡著了!

我捨不得的對醫生說:「陳醫師,我擔心了好久,就拜託麻煩您了!」

醫生禮貌性的對我點了個頭!

 

 

回過頭,走過長廊,我的眼淚一直流,就是心疼捨不得!!

對於拔牙,我很信任醫生的專業,擔心的只是麻醉風險罷了~

我和婆婆及大樹,三個人在門外等了約一個鐘頭,

陳醫生走了出來,拿了裝著兩顆牙的小罐子,

陳醫生說:「麻醉的藥效夠,所以沒插管,這是她的牙齒!」

接著要我進恢復室陪她,

DSC03835.jpg

進了恢復室,只見睡得很沈的琪窩著身軀,嘴巴還流著血水…

看了我好心疼、好不捨!!

 DSC04096.jpg

當初醫生判定,

琪的上方兩顆門牙皆需拆除才能處理牙齦內的兩顆多生牙,

我也擔心一次拔四顆牙的她,

這麼小的年紀及瘦弱的身體是否能負荷!!

後來醫生考量到如果把門牙拔掉,

怕中間空空而左右兩邊的牙會往中間擠,

這樣下來…長大了勢必要花不少錢做矯正,

所以醫生採可以掀開牙齦取出兩顆多生牙的方式,

沒有將琪的兩顆門牙拔掉,

待取出兩顆多生牙後再縫合牙齦,

讓上方門牙以後自行掉落,

保有了原來的門牙,琪也會比較有自信、不自卑!

DSC04108.jpg

術後兩個小時,會聽到琪唉幾句:「會痛~」

護士問:「會痛嗎?會痛阿姨幫妳打個止痛針好嗎?」

琪一聽到止痛「針」,就說她不要打,她不會很痛!!

DSC04099.jpg    

冰敷,醫生技術不錯,所以幸好沒有什麼腫!

DSC03833.jpg 

小孩子的恢復狀況真的很快速,

當天晚上一直喊餓,還說她要吃「池上便當」咧~誇張!!

接著一口氣吃了三顆杯子蛋糕、一顆水餃及一瓶巧克力牛奶!

我這也才鬆了一口氣,

只覺得…當媽媽真辛苦,我好懷念當人家女兒的時侯啊!!!

 

 

隔天帶她去辦出院,

她開心的說:「YA~要出院了!」

我想…

她和我一樣也為了她多生牙要開刀一事煩惱很久了吧!

一到家,幫她洗了個舒服的澡!! 

恢復的很快,精神超好!看不出來昨天開過刀呢!

DSC04107.jpg                                                                                     

 

後記:

小紜兒住姑婆家居然住得很開心,

每天都跟我說:「媽媽,我可以再住一天嗎?」

住到忘了媽媽、不想爸爸及妹妹…不想回家了啊…妳!

 

延伸閱讀「北醫兒童牙醫之我女兒也有「贅生齒(多生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