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這是最近范范唱的超熱門的

「最重要的決定」其中的一句。

 

男人似乎都覺得…

女人在家顧小孩…

是多麼輕鬆又自由的差事!

好…

那我跟你換一下工作,

家你來理、我外出去工作!

撇開部分家庭生活的費用來源不說!

前幾天,死愛面子的你終於肯在媽媽面前承認,

這個家要是沒有我的幫忙,家庭的開銷是撐不過去的~

 

你知道嗎?

你為什麼每天有乾淨的衣服可穿…

那是我一、兩天就得收衣、晾衣、洗衣換來的。

你不覺得廁所、馬桶為什麼能每天都保持的清新乾淨,

難道你不知道馬桶是需要刷的、廁所是需要用力掃,

才能讓你以舒服的心情如廁的嗎?

孩子的學習及成長,是你我共同的榮譽與驕傲,

但你又如何清楚,那是需要我花多少時間及精神去教導的嗎?

我能抱怨一下…我的時間及自由全被家庭及小孩給佔去了嗎?

週一至週五,你每天晚上十點才到家,

家裡的一切事情,我都會在你回來之前就全都打點好!

就算體貼地為你準備了一盤水果,

早上起來…

卻還是看見客廳你吃剩下的盤子還在桌上!!

假日就算兩個碗盤你也懶得洗、抹布懶得搓~

東西隨手扔、隨手放、永遠學不會歸位,

是因為覺得家裡總會有個幫傭會自動整理打掃嗎?

對面及左前方的鄰居只要有男人出來晾衣,

我就會點一下他要他看一下,

他就會說:「真的是無三小路用的男人~」

就在剛剛,我去了洗手間…

居然看到了馬桶旁好多你沒對準噴灑出來的尿液~

唉~打掃得很心煩!有時邊做心裡邊%#@&

多說只是讓你覺得碎唸,

讓我們增加對彼此的不開心而已!

何必呢?

但也許這輩子我都要跟你過生活,

所以我很難不生氣!

 

每天要你拖個地,整理幾包垃圾,

(經常只拖客廳、房間及廚房都省略了!)

是要你為這個家盡一些責任罷了,

要你知道家庭是我們共有的,大小事情也要共同分擔,

環境是需要我們一起來維護的,舉手之勞而已!

至於孩子…

難道你以為孩子只是生來玩玩而已嗎?

當初也是你最急,一直要我懷孕生孩子!

急著要我去做人工、做試管。不是嗎?

所以我要你假日幫孩子洗個澡,

但你也不會讓我休息片刻、放我清閒悠哉…

還是要我得幫忙穿衣、吹頭髮!

現在我的女兒,吃飯、睡覺、學習、就連喝個水都要找媽媽!

那爸爸呢?

我不想扛下所有的工作,

因為這樣只會讓他覺得這些工作本來就是我該做的罷了~

永遠就學不會體諒別人、學不會感激,覺得一切都是應該的!

 

你總說我都看不見你的優點,直指你的不是及缺點,

但你又如何叫我一個人在承擔了那麼多事情的同時,

會像個聖人般沒有任何不愉快、

以能做就是福氣的心情,而只想到你的優點呢?

「家」是需要夫妻共同經營維繫的,

拜託你幫忙分擔一些,好嗎?

如果你是疼惜我的???

那你忍心放我一個人獨自用心、疲累經營嗎?

大樹…「將心比心」「知福幸福」,

你有一對很疼你的父母、一對可愛又貼心的女兒,

你的幸福隨手可得…只要你花一點小小心思!

我很細心、很努力地在經營…希望你也能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