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你的時侯,
還以為你是三十多歲,已娶妻生子的男人!
(那時的你也不過才25歲,是說你怎麼如此老態)
不過,也真的沒想到,
原來…你是我的那個另一半




成為男女朋友的四個月內,你不曾牽過我的手…
直至有一次帶我出遊,
走著走著,你說你有件事情想告訴我,
接著你就哼唱起這首陳昇唱的
「是不是可以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這樣要求…」
(直至現在我還是很懷疑,你究竟是真木訥還是假木訥)






還沒結婚前,我生日的那天…
你拿了本蘇黎世的錶款目錄在我家樓下等我下班…
這也是我有屎以來配戴最昂貴的錶款。
當時我媽還要我別收,收了就一定要嫁給人家了~
但我不好意思不收啊~~~~~人家那麼有誠意>_<
哈哈
 

 

但十二年前至今…每年的我生日,
我就從沒收過任何禮物及驚喜了~
可憐的連一張卡片也都沒有! 

(早知道多收個幾年再嫁)
 





交往時,
你每天約晚上九點的時侯會打電話給我,聊個幾句…
就這樣,我每天都在等待那睡前片刻…你的來電。
總會有吵架的時侯,因此吵架時我會等不到你的電話。
還記得有一次…
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吵架,
我們在公司內,你把我當成了陌生人,
而我…也把你當成了隱形人,
脾氣都很硬的我們,互不相讓、也不妥協…
 
我都以為,
我們這段感情,會在這一次的吵架中,
不說分手,也沒有交待的消失而空。
但終究一個禮拜後,
你的電話又來了,問我氣消了沒,

就這樣的…我們又繼續地走了下去~




 

還有一次,
你出差前,我們也不知道為何而吵,

依然…愛面子的我還是不肯服輸,
出差的前三天,我們一通電話也沒有,
其實沒有聽到你的聲音,
我還是會失落、期待你的來電,
就在第四天,我收到了一張掛號寄來的卡片,
原來寫卡片的那個人是你,問我何時氣才會消,
女人都是這樣,只要你低聲下氣的安慰我幾句,
哪來的氣不消的…
 
就這樣…不服輸個性、固執又愛面子的我,從不妥協,
道歉say sorry的人永遠都是你…

一直到現在…
我們連同交往、結婚到現在也有十五年了,
回想起來,
你總是那個先開口化僵、態度放軟的那個人,
我想…

要不是因為你經常的化解冷戰,我們可能也不會走到今天…
因為我承認,

我就是那個不屈服、不認輸、固執又任性的女人了!
我知道你原來的個性也不是這樣子的,
你也是那個脾氣不好、態度很直接、翻臉比翻書還快的男人,
但遇上了我…我想,你可能也沒輒了,
正所謂,一物剋一物吧!   
一方硬,一方就一定得軟,否則哪能走到今日。




(請自動忽略過我當時的豬頭樣,因為那時一直都在服用黃體素、打排卵針努力做人而爆肥)
 
 
 
緣份,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如果我沒有進了這間公司,
我想…茫茫人海之中我也不會遇見你(自投羅網…)
我們的婚姻走到今天也邁入第13個年頭了,
真的很希望,
你能乖乖的從一而忠的繼續和我攜手幸福地走下去,
我不奢求什麼,只要你為你自已的行為負責,
做任何事之前,都會將妻女擺第一,考慮週全不去做糊塗之事,
我想,
我們再繼續第二個13年、第三個13年…直至攜手到老都不成問題的。
所以…我們的婚姻幸福大權都操之在你手上了,你要好好掌權喔!!





其實我們倆個脾氣都很硬,經常誰也不讓過誰,
他的觀念過於守舊傳統,
而我總覺得為什麼你就不能跳脫那束縳,
甚至會覺得他傳統的包袱讓我好拘束、好不自在啊~
期盼你那傳統守舊觀念,有時也能update,
淘汰一下非必要性的原則,當你老婆的也才能輕鬆快活兒點。

 為了孩子,我們都很盡力為婚姻、為孩子在做修正…
雙胞胎女兒也因此成了我們夫妻彼此的潤滑劑了。
 
最後祝福我們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起走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