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還沒嫁出去在原生家庭長大的我,
每到過年,阿公、阿嬤就會叮嚀大家一定要吃的年菜之一「芥菜」,
那煮得爛熟的芥菜,俗稱「長年菜」,吃了可是會長命百歲的喔


 
但是阿嬤那老人家的煮法,我吃起來不會有想再吃第二次的念頭,
因為實在是太爛、咬起來也沒什麼口感,更別說能挑動味蕾了~
就是一種老人家在吃的菜而已嘛~


我的煮法和阿嬤完全不一樣,
阿嬤燉的是排骨,
而年輕人不愛吃那澀澀的肉,也可以像我一樣…
到市場買個兩支雞骨架來熬湯,一隻也才十元左右而已~
(有時侯全聯也買得到,但總覺得市場現殺的比較新鮮)
 
 
雞骨架及芥菜洗淨後,我都會先川燙一下。
 
 
 

另煮一鍋水,將川燙過後的雞骨架先丟入滾水中熬燙。
  



熬了約莫十五分鐘後,再將芥菜撈至雞骨架那鍋湯一起悶煮。
接著灑些楜椒、鹽巴,水滾後將蛤蜊倒下。
蛤蜊是讓湯頭甘美的調味聖品之一,少了蛤蜊總感覺不怎麼好喝!!
所以這鍋我買了半斤的蛤蜊讓湯汁更鮮甜。

延伸閱讀  【實用分享】如何讓蛤蜊吐沙的兩種方法


如果湯頭達不到妳要的美味,
可酌量加入一、兩小匙鲣魚風味的調味料來增加湯汁的甜美度。



我的體質很容易上火,所以我媽經常要我煮些芥菜來吃,
說是可以「降火氣」這樣…
而且芥菜更有清血、利尿、保護眼睛等助益,是一種非常不錯的蔬菜。
這芥菜湯的製作過程也非常簡單,
不過虛寒體質就得酌量食用嘍!!


 

 



插撥一下我雙胞胎小女兒的貼心之舉
 
前幾天晚上,我洗完了澡出來,
發現我的工作桌上有一張用衛生紙舖著,

然後衛生紙上有幾十粒的瓜子&去了皮的花生,
接著不到一分鐘,
爸爸下班回來了,我在工作室內只聽到爸爸對著小女兒的責備聲。
「是誰把沙發弄得髒兮兮的」「才洗乾淨的沙發妳又給我弄得那麼髒」
「拿垃圾筒來給我撿乾淨喔」..............
我走了出客廳,只見小女兒眼眶內充滿了淚水,只差沒哭出來而已。
我走近沙發一看,
才知道她是為了啃瓜子及撥花生給媽媽吃,
所以掉了滿沙發的屑屑而被爸爸責備…
趕緊叫了她過來,給了她抱抱
「妳是為了撥這些給我吃才被爸爸罵的,害妳被罵了,真是不好意思」

她這才漏出了點微笑。

 
事後…我跟爸爸說明了這件事,爸爸「啊妳怎麼不早說,害我罵了他一頓!」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