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學是不是都只有期中考及期末考呀~
我記得我唸小學的時侯,
都是分第一次、第二次及第三次考試的耶?

 
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在教女兒數學時,
都曾遇到相同的無奈感。
 
 
 一題數學題目「馬克杯」及「玻璃杯」在比大小。
我家沒那麼多同樣大小的馬克杯及玻璃杯,
所以我拿了「鐵碗」及「玻璃碗」來實際示範給她看。
作完實驗後,我問她「這樣,妳應該聽懂了吧」
天才的她居然回我「但是妳這個不是"馬克杯"耶」。
啊 ))))))))))))))))))))))))


 

目前還遇到一個另她們也很難理解的題目…
我比妳多、妳比我少、我少妳多少、我多你多少…
這種題目只要是「題目」她們就會看得霧剎剎,
但只要我把題目換成自家人的人物…她們很容易就答出來了。
我剛問她「妳有十元,我比妳多了兩元,那我比妳多少多少元?」
她答不出來 ))))))))))))))))))))))))) 是要叫我怎麼辦!! 
 




媽媽除了忙網拍,
還要抽出時間考她們國字部首及筆劃。
每天時間過得都好快,
全職媽媽的時間分秘必爭,很快的一天又飛速地過去了!


 

看看她們姊妹倆…
我在一旁盯著她們寫評量,她們居然也能鬥嘴,
真的無視於我的存在就是了 ((((((((((((((我氣))))))))))))
 
 
**************************************************************************************

這次考試該複習、不會的、該提醒的…什麼都做了!
考得好很棒、考得不好…我知道的…
這次妳們倆都很用心,我們終究努力過了。
所以盡力就好!! 
還是一句,我在意的是她們讀書的「態度」問題。
不過送她們出門前,難免還是要一再的提醒
「要專心看題目」「數字要重覆確認」…

 



 考前她們看我在擦指甲油,也嚷嚷著
「媽媽我也要擦」「我也要擦指甲油」
我「等妳們考完試,考得理想才幫妳們擦」
這天她們如願以償,顏色自已挑。
愛美的一黑一白雙胞胎姊妹花。
(其實膚色沒差這麼多啦,拍攝的光線角度問題。)

 

 

這張45分的考卷,
她一直到今天考完了期中考才敢拿出來給我看。
vi姊姊說「這張是好久以前考的,老師說這張很難」
(老師有附貼上一張紙條,加註這張考卷的難度說明)
但老師這張附註在連絡簿上的紙條,
也被vi姊姊撕掉且藏了起來。
vi姊姊又說「那天妳在拿我書包的東西,我嚇了一跳,
擔心妳發現這張考卷」
我「那如果妳今天考得不好,這張考卷我不就看不到了」
vi姊姊「對啊~可能要下個學期三年級才會拿出來給妳看」
>_<這告訴我,以後要經常檢查女兒的書包了。


 
 

 

另外分享記碌一下。
這對雙胞胎上舞蹈課,
經常忘記動作,讓舞蹈老師很無奈的罵~
「妳們這對雙胞胎真的是糊里糊塗的雙胞胎」
由其是gi妹妹,經常左右邊還傻傻分不清 >_<

八年多前剛出生時,
因為體重過輕、也學不會自已呼吸,
當時待在加護病房的她們倆,因為經常哭鬧不休,
所以也被護士稱為「最愛哭的雙胞胎」>_<


 
 
妮砍砍、妮砍砍…
和關穎姊姊比起來,我家的vivi姊姊還不夠直~
vivi姊姊希望有那麼一天,要劈得和關穎姊姊一樣直。
 
 

 
看到我家女兒穿這樣,
我總是無奈搖頭、怎麼會一點感覺也沒有呢?
她衣服又穿反了,有其乃父之風。
不要懷疑!!這兩個「她」都是同一位小女孩。
猜到是哪一位雙胞胎姑娘了嗎?


 

 
連續兩天,
昨睡前找不到考卷哭著說「最後是媽媽妳拿的」
接著又哭著說她睡不著…一直到十一點半才入睡。
然後今天,一疊測驗卷又找不到
她又再次說「是媽媽拿去看的」
結果昨天是姊姊幫她在桌下找到的…
今天是爸爸幫她在評量那疊作業找到的…

我氣得說「妳再哭…昨天加今天的我要一起打!
自已東西亂丟,每次都要誣賴是媽媽」

她進房間睡覺後,
我看到插在電腦前的這一株康乃馨,
我又對我剛剛大聲斥責她的態度內疚了~
因為這株康乃馨,
是她這次考試,我答應她的另一個承諾,
答應她若考得好,就讓她去合作社買東西,
結果她今天到合作社買了這朵康乃馨是要送媽媽的。



*********************************************************************************


最近日誌記碌(((完)))。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
因為習慣將這些生活雜事分享記碌在我的雙胞胎粉絲團
這些記碌,將來都非常值得拿來回味、
也有可能將來會覺得…
怎麼當初的她們這樣有趣、或者這點小事媽咪也能氣成這樣!

除了分享,也是記碌、更是將來滿滿的回憶。

最後還是要請各位,
幫忙我這位全職的雙胞胎媽咪多掙點人氣、拼點銷售成績嘍。
讓雙胞胎女兒有教育基金能學習得更好,感激不盡 ^^

週週新品線上直送、免費抽獎飾品等您來拿。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紜琪媽咪 的頭像
    紜琪媽咪

    紜琪媽咪玩編髮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