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新家也九年了~舊窗簾也用了九年了!!

我們家的窗簾也都上網拍找師傅來量身訂作選購的,

每個房間的窗簾也都採用同樣的布料、相同的花色~

將近十年了,是可以淘汰換新的了,

換新物、換心情…新鮮感才讓生活充滿色彩!! 是不~

但什麼都能換,唯獨情感方面最好是能守舊~噗!!

除非它讓你覺得很糟糕、共同生活難以持續!!  

(是有點偏離主題~最近感情負面新聞太多)

 窗簾已完成-1  

 

先來瞧瞧我家雙胞胎女兒的閏房,

用了九年的舊窗簾,簡單的紋路、淡雅的色系,

除了視覺乾淨清新外,它沒任何功能性可言~

 1  

特力屋太方便了,提供線上選花色,

而且價格以一般的遮光窗簾來說,算合理了!!

花色我選了兩、三天呢 其他花色請參考此特力屋連結  

因為很擔心選購的花色,和實際送過來的花色落差太大,

購買網購商品就是這點很傷腦筋,

2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應該算是客廳落地窗簾的尺吋吧!

3  

而實際收到的花色及布料細部如下圖。

窗簾底部特寫-1.jpg

顏色比電腦中看到的還來得深一點點, 

但布料細緻不粗糙,質感讓我覺得滿意,

而且花色和圖片一樣,

有種貴族氣息但又不造作的優雅清新花色。

窗簾底部特寫-4

安裝方法也很簡單,由其是穿管式安裝。

但我家是軌道勾針式的安裝,

所以簡單的交給溫哈斯奔來處理就可以了~老娘旁邊包貨去!!

說明書-3.jpg

 

不難聽見沒什麼耐心的哈斯奔處理時所發生的無奈聲~

然後不斷的會聽見有人呼叫我的名字,而且是連名帶姓地叫 

打蝴蝶結-2.jpg

 

這是培養他的耐心來的,所以他叫五次、我可能只回應個三次,

自已在包飾品社團的貨,

已經包得天翻地覆了,再理他我哪包得完啊!!!

因為我覺得不難,只要多點心思及耐心都是可以自已完成的。   

研究說明書-1.jpg

 

有些老婆可能會因為叫老公幫個忙,

不是換得老公的白眼就是一付不耐煩的討人厭模樣,

然後索性干脆全都自已一手包辦了~

但這樣會造就成習慣,

一旦習慣這些事都是你在做之後,這些事就變成是你「必需做的事」

而當他認定是「妳必需做的事」時,就會換得他的不耐煩、做得心不甘情不願!!

唉油~

反正如果能體量彼此一下,主動一點幫忙,這些問題全都不會有了啦!!

 

研究說明書-2.jpg

其實遮光效果強的窗簾,能阻隔一些陽光,讓室內溫度略降一些~

所以裝置遮光窗簾,還能提高冷氣房效果,

讓冷氣不會因為室內溫度太高而不斷的打馬達,而增加用電量。

而且特力屋賣的這組「安妮塔雙層遮光窗簾

是經過經濟部商品檢驗遮光率達到90%之高喔!!

說明書-1.jpg

 

是說冬天快到了,這個隔熱功能性可能明年才用得到了~

不過一般的窗簾,真的抵擋不住強光照射,

一大早還想睡個自然醒時,就被刺眼的光線折射到,讓人睡意全消了呢~

說明書-2.jpg

印花非常細緻典雅,車線也整齊不馬乎。

布料是採用100%聚酯纖維、而紗是100%尼龍材質。

窗簾底部特寫-3.jpg

 

這次挑選雙層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社區的樓層距離較相近,

所以如果全部將窗簾分兩側束起時,

對面的鄰居很能一目了然我家的內部情形。

單層紗窗簾-2.jpg

因此這款就算收起了底面布層,這層紗蓋住雖然不夠隱密,

但稍稍有矇矓感,也不會有光溜溜全被看光光的不自在感!!

窗簾隨風飄全拍.jpg

 

這位老兄還真的花了將近四、五十分鐘在組裝這片窗簾~

喂,你老婆待你也不薄啊~

就知道他會組裝的不耐煩,所以先開了冷氣讓他降溫、降火!!

讓涼風舒緩他焦燥沒耐性的情緒。

 

裝窗簾-1.jpg

掛勾式的垂吊,若位置距離沒有調整好,

很容易窗簾的最上端皺摺處會變得很扭曲、很不美觀~

所以還是要多點耐心啦!!!

 

裝窗簾-2.jpg

 

有沒有,平時都是勞力的工作,讓你肩頸腰部酸痛~

現在這安裝窗簾能讓你伸展拉筋…運動一下,還在那邊唉唉叫~

裝窗簾-3.jpg

 

即將大功告成了~

組裝完成後,我們一家四口又分配了一下家事!!

大家互相幫忙完成,爸爸組裝完窗簾後拖地去~

裝窗簾-5.jpg

然後雙胞胎姊妹,就整理打掃自已的房間。

因為夏天她們倆都是和我們夫妻同睡一間房,省省冷氣費。

這幾天,早、晚天氣都漸有涼意了,

所以她們又要搬回自已的房間了~

 雙胞胎做家事-1.jpg

他們父女三人忙打掃、大家各司其職~

然後我去煮個海陸大餐,

讓這些勞工界的朋友們能享用美好的晚餐! 

雙胞胎做家事-2.jpg

其實這天從婆家回來,

我本來心想…天啊~回到家還要整理她們倆的房間,

晚上還要清洗他們的床、背單及另一鍋的衣物!!

然後大姨媽又來報到,

整個人略顯疲態,不僅腰酸連肩頸都覺得好不舒服!!

光想到一堆家事沒完成,就覺得好丫雜、好懶!!

雙胞胎做家事-5.jpg

我真的沒想到,放手讓她們整理,也能達到讓我意外又感動的感覺!!

姊姊細心地蹲在地上,拿了個小掃把仔細揮掃~

雙胞胎做家事-6.jpg

 這天打掃到一半,gina跑到廚房來跟我說

「媽媽,以後我們每個禮拜日都打掃房間好不好!!」

我納悶「真的嗎???   那我要看看妳們有沒有說話算話、確實執行喔!」

雙胞胎做家事-3.jpg   

然後紙盒,vivi歸回收箱時,也是將紙盒拆解掉壓平才歸位,

這些小小的舉動,平日我是看不到的!!  

因為通常在抓回收箱紙盒亂丟的,經常都是習慣不佳的妹妹gina被抓包!!

gina收窗簾.jpg

然後這段打掃時間,我還聽到了姊妹有趣的對話。

gina「妳幹嘛把我的東西丟出來啊!」

vivi「誰叫妳東西老是亂丟,不會歸位!」

gina「我有歸位啊~」

vivi「妳哪有歸位,這個角要對這個角才對!!」

噗吱~

這就是姊妹倆非常兩極的生活習慣~讓媽媽我聽了覺得好有趣!!

雙胞胎做家事-7.jpg

Bling Bling~好亮的地板,

vivi還命令妹妹「我房間拖得很乾淨喔~妳不准給我穿拖鞋進來」

通常勤於打掃的那位…總是嘮叨~

而懶於整理的那位…總是不耐其碎嘴!!   

亮晶晶.jpg

整間孩子的臥房,搭配了這款遮光窗簾,整體感很佳,

孩子喜歡、我也很喜歡~

窗簾底部特寫-2.jpg

浪漫的矇矓美感,就像是窗上映了花朵般的美圖!!

讓人心也跟著美了~

單層紗窗簾-1.jpg

來瞧瞧這遮光度,

下圖這張是我半開門,站在門外隱約透出點微光而拍攝的。

 遮光性強-2.jpg  

接下來這張,是我將門全部關上,黑暗中拍攝的。

看得出來這窗簾的遮光度有多高了吧!!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容易失眠的朋友們,很適合選購這類型的窗簾,

不用帶眼罩也不怕微光讓你翻來覆去無法入睡了~

遮光性強-1.jpg

看起來高貴又不貴的 「安妮塔雙層遮光窗簾」,

我這是尺吋最小的半腰窗~

一整組2000元不到,而且網購還免運費喔!!   

窗簾已完成-1.jpg

 

兩個小時下來,勞工界的朋友們也都餓了!

各自洗完了澡後,媽媽獻上的晚餐…

 DSC07312_meitu_1    

這「幸福海陸大餐」的海是煎煮的「吻仔魚」、陸是空心菜炒「牛肉絲」。

全家人分工合作,大家合力完成家事!!
沒有「應該」或「必需」是誰就該完成的事!!
然後一起享用一頓簡單的晚餐~
生活只要吃得飽、睡得好~
任何事都無需強求!! 平安健康、簡單就好~

 

 

有興趣嗎? 現在就到特力屋逛逛吧!!

 特力屋購物網站 http://www.i-house.com.tw/

 或者加入特力屋FB商品優惠訊息線上隨時報你知 https://www.facebook.com/17DIY

 紜琪媽咪的推薦代碼  

 

以上分享~

再勞煩您幫忙辛苦編文的紜琪媽咪按個「讚」「推」嘍~感謝收看!!

 

延伸閱讀

♥免洗筷+熱熔槍=手作妝點家飾的好幫手(中)飾品陳列盒&花籃

♥免洗筷+熱熔槍=手作妝點家飾的好幫手(上)相框&小玩隅療癒系陳列架

♥Scotch高效貼土。雙 面黏土不傷壁面美化你家的牆面

【家居佈置】我又去了大創百貨。浪漫鄉村感小物讓你開心玩收納

【居家佈置】大創百貨小物*小資婦女的居家佈置小巧思分享。

【家居佈置】大創好物分享~我是「收納高手」之美化放大廚房空間的技巧分享。

 【必看超強衣物收納術】特力屋折價券省超多之雅漾兒童書櫃&特大其林四層櫃。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