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   我的媽~光兩位公主們這兩張書桌就能清出這些阿里不達的東西了

1.jpg

姊姊的書桌倒還算乾淨整齊,不過用不到的雜物還是一段時間都會累積出一大堆來啊!

至於妹妹呢?  糖果的包裝紙、隨手塗鴨的廢紙、壞掉了的自動筆、囤積已久的零食…

不去翻她書桌心情都可以很平靜,但若仔細端視她桌上的各個角落,我還是可以很平靜 

(因我已練就一身眼不見為淨、視若無賭的境界了! 這樣才能有好心情、有好心情才有健康的身體)

2.jpg

因為不止gina她的收納習慣不好,就連她的父親大人…也一個樣兒~

這是vivi時常口裡唸著「有其父必有其女嘛!!」 (然後自已好像不是爸爸生的口吻) 

看看這間儲物間,我唸了三百八十五年了…紜琪爸還是不肯乖乖聽從賤內的話好好的整理!

要不是Vivi嚷嚷著想要有自已的一間房間,他老爺還對這堆疊雜物的習慣樂在其中呢~

5.jpg

就我觀察多年,這行為、這習慣…似乎應該是患了一種叫做「儲物症」的病!!

如果醫院增設這項科別,我一定要帶紜琪爸去讓醫生診斷治療一下!!

因為他這種靜桃…

不止影響了其他愛整齊乾淨環境的家人心情,更是堆積了一堆灰塵及強哥!

(好在紜琪媽早就發現了一款讓強哥消失不見的秘密法寶,否則這個家早就被強哥及其他爬蟲類佔地為營了)

這間堆了滿是紜琪爸「覺得是黃金」的雜物,我今天可是免為其難的公開給大家看啊!

實在是有損我清新健康、收納達人的好形象啊~

(妳們千萬別因此而放棄追蹤我的粉絲團了)

3.jpg

(嘆)   撇開那間讓人看了心情不好的儲物間!!

家裡的客廳就是門面,大門一敞開總是要讓人覺得空氣新鮮、環境舒服吧!

親朋好友們…

這篇其實是公告眾人,這個家我這個女主人是有在打掃整理的…

但很多時侯,

為了和室友相敬如賓、避免影響家庭和睦,很多事情我不得不順著他們的習慣走!

因為紜琪媽本來就不是個強人所難、非得要他按著自已生活原則走的人啊!

我何苦為難他人,更是苦了自已呢?   

所以親友們,我可是一個非常愛乾淨、愛整齊、愛健康的一位優秀家庭主婦喔

千萬別被我家的幾個我無法可管的角落而誤會了我的個人衛生習慣了!!

7.jpg

其實好久好久以前就想為家中的牆面貼上壁紙了!

但相信你們也知道,我們家的紜琪爸他就很愛連這種女人的事情也要干涉!!

所以很多事情我就算有千百種理由想讓家裡環境變得更溫馨,

他的不破壞、不釘 、不丟的怪異惜物症上身,

讓我就算想改變,也只能當個愛作夢的女人,想想作罷而已!

幸好這一年多來,他終於看開了一些,放寬了一些額度給我,

所以我才能有機會先在餐桌區貼了一個面積的文化石壁紙

文章請見>> 

【家居佈置】餐桌區改造。鄉村風格的桌巾、收納籃、相片牆、文化石壁貼哪兒買?

現在沙發後面這區,他也終於同意讓我有更大的額度來做改變!!  超開心~

然後還是壁紙新手的我,又不知該如何找到一間好的壁紙廠商來幫我貼!

網路上google壁紙,琳瑯滿目,廠商是很多,但又不知該在哪一間下手!

怕壁紙品質不好、擔心壁紙翻落、不夠平整…之類的問題!

然後這天我又在「蘋果花愛居家」這個FB社團搜尋「壁紙」二關鍵字~

看到有人推薦這位圖片上的「露西小姐壁紙控」她家的壁紙~

看了它們的粉絲團,哇買尬~ 種類是很多,但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所以直接私訊了粉絲團,請露西小姐幫我介紹及報價~

露西小姐很快的回覆了私訊給我,其中很肯定的一段話,讓我覺得就是找她沒錯了!

你就別到處問了~我直接工廠出貨不會貴的!!重要的是師傅的施工品質

4.jpg

然後本來露西小姐要約我去店裡喝咖啡選壁紙的,

後來露西小姐受不了我一直遲遲找不出時間來跟她喝咖啡選壁紙,

索性直接衝到我家來還抱了好幾本厚重的壁紙來讓我挑選!   

8.jpg

其實這麼多本讓我選擇,我還真的有選物障礙啊!!

來之前,我有跟露西小姐表明了,我喜歡小碎花風格的款式,淡淡的、雅雅柔柔的就可以了!

11.jpg

剛開始露西小姐,她看了我家的風格…

以她個人專業的眼光…希望我挑選帶點線條紋路的碎花壁紙~

但個性保守,不喜歡太過於強烈的我,

沒有在信道人家的專業眼光,固執的選擇了自已夢想中的淡雅小碎花。

9.jpg

我怕太顯色,所以挑選了個和我家沙發及壁面相近的碎花底色~

12.jpg

然後露西小姐說這款壁紙是進口的,所以價格稍高一些,其實她的報價都算合理!

貴是貴在師傅人工的費用,

露西小姐說叫我別再議價了,外面的壁紙絕對沒有她賣的價格合理!

實在的口吻,專業的態度,

所以紜琪媽也不好再跟她議價,我要的是品質及專業的人工啊 

13.jpg

一週後,期待了好幾年的貼壁紙夢想,終於被我盼到了!

師傅來到了我家,說我選擇的這款壁紙,紙質薄、品質很不賴!!

14.jpg

哈~ 很省的我,

本來想說要自已買壁紙回來貼的,還好放棄了為自已找麻煩的行為!

瞧… 你以為這麼大面牆,將近三坪耶…

人家師傅三十多年的功夫還要拿機器來栽切、對花色!!

我居然以為自已能有多大的功夫能自已貼壁紙咧~ 

15.jpg

這位師傅非常專業 、自信地說>>

【有的師傅貼的隨便就易脫落,我會在接縫處會加強白膠比較不會有維修問題】

這也是露西小姐當初給我對他們施工要保有信任的專業態度!!

16.jpg

這塊面積,師傅三兩下,費時約二個半小時完成~

紜琪爸泡了茶給師傅喝,師傅施工中我就和他閒聊著~

「哇,你年紀差不多和我爸爸相當,這樣上上下下的整天下來一定很累吧!」

他「習慣了啦~貼天花板的更累!  

我明天還要出差三天兩夜去中部幫人家貼…是老客戶了,幾年就要我們幫他換壁紙」

「那你的工一定很細啊~老客戶才會都只找你貼啊!」

他「我三十多年的經驗了啊~ 工細貼出來的壁紙比較不容易脫落!

不過比別人多了幾道功夫真的比較累!  所以老客戶都喜歡找我啊!  妳的茶讚讚,好喝!!」

我故意大聲對廚房喊著「紜琪爸,師傅說你泡的茶讚讚好好喝喔!」

(男人願意幫忙,我們嘴巴就得像沾了蜜似的甜啊!  好聽話又不要花錢,爽快了什麼事叫他都心甘情願啊)

17.jpg

就快完成後,有股濃濃的漿糊味…我「師傅,這味道很濃耶,什麼時侯會消失!!」

師傅「大約3~4天吧!  是漿糊味啦~沒關係的…我自已聞習慣了都聞不出來了!」

18.jpg

謝謝師傅耶,看他認真的每個角度、每個區塊、每個摺點處都一一細部處理!

紜琪媽我真的是大推啊~  好壁紙也要有專業級的師傅才能成就突顯出壁紙的美啊!

19.jpg

淡淡、雅雅的,我家第一次貼壁紙!!   下次再貼的話,顏色肯定要搶色顯眼一點!!

我實在是不敢大膽嚐新,若是再顯色一點的壁紙,拍照起來一定會更好看!!

20.jpg

21.jpg

我「師傅,這種壁紙會很容易脫落嗎」

「要看您家是否濕氣重,若有壁癌或潮濕就比較容易脫落,像我家天花板貼10年都看起來很新」

22.jpg

23.jpg

這是師傅最後收尾,檢查滑平的細部處理!!

24.jpg

來!!    下面這張相片是客廳未開燈的壁紙顏色!!  (超暖色)

26.jpg

然後下面這張圖,是客廳開了白燈的壁紙顏色!!  (清新色)

27.jpg

個人是第一次貼壁紙,所以選色上面比較不敢大膽嚐試鮮艷顯色系列!

建議您如果想要有感覺一點,可以選擇顏色強烈一點或者圖案醒目一些!

因為當初我的想法是希望客廳明亮清新一點,所以選擇了比較素雅淡面的碎花印花。

28.jpg

待女兒的房間被紜琪爸清出來之後

(不過依目前他丟垃圾現況來看,應該是三百六十八年之後也還不會清出來吧!」

我會再幫女兒的牆面再來貼壁紙,因為貼完壁紙當天,vivi回到家就一直說她以後的房間也要貼壁紙~

然後還說她要拿自已的零用錢出來貼,看她對這面壁紙喜愛的程度不輸於我呢!

29.jpg

31.jpg

瞧… 貼了壁紙之後,家裡是不是變得有溫度了!

我常跟紜琪爸開導「家裡乾淨整齊,回到家才會有放鬆、心情變好的感覺…不會收納就請不要堆物」

溫馨的佈置,回到家是一種享受… 我們沒有能力換房子,但絕對有辦法將家裡變新、換新!!

為什麼我家女兒不愛出門,超宅…因為我和vivi喜歡乾淨、舒服整齊的環境,

所以我們愛收納、愛整理、愛乾淨!!    希望其他兩位家人也能和我們一塊維持啊! 拜託拜託~

32.jpg  

 

以上分享>>

直接提供露西小姐的粉絲團   露西小姐壁紙控  

如果你們有喜歡他家的師傅或壁紙,就直接連絡她吧!  

我弟的女鵝、我表弟的女鵝…「姑姑,我可以去住妳們家嗎」
連小朋友都很愛來住姑姑家!!

姑姑家到底有什麼樣的魔法讓這些小女孩兒們想登門造訪,最好還能多住個幾天再回家呢?
因為姑姑很愛這些天真可愛的小孩子們啊,

姑姑還會煮好吃的、美味的…

重點是姑姑家最近貼了新的壁紙,進到姑姑家就覺得好有溫度、好舒服啊!! 
然後姑姑的兩位女鵝也都很好笑 (請見下圖,表妹形容對雙胞胎姊姊的港覺)… 

15741267_1392411854116370_6101701326959084542_n  
這是我人生中家裡第一次貼壁紙…

幸好人很幸運的找到了很專業的廠商及師傅的頂級功夫!! 然後也推薦分享給您們,

就像露西小姐說的【你就別到處問了~我直接工廠出貨不會貴的!!重要的是師傅的施工品質】

🔎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
https://line.me/R/ti/p/%40kvg3763t
🔎開團商品時間表 https://goo.gl/m9GHBb 

🔎加紜琪媽飾品社團 https://goo.gl/3wVlOn

 

【延伸閱讀】

【逛大創x玩收納】伸縮桿巧妙運用法。我的鄉村風小物陳列櫃。超好用梳子。相片牆分享

【收納】35樣生活百貨&療癒小物都在大創百貨購入。飾品、髮飾收納技巧分享

【編髮】新生報到!! 快速出門簡單易學8款小學生hold住一整天髮型教學 (上)

馬尾怎麼綁→12款俏麗造型馬尾,輕鬆上手,手殘也要教到你會【編髮365】

 韓妞髮型→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編髮365系列】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