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14.jpg      

我女兒瘦巴巴、胃口差,我錯了嗎?

您知道我煮了菜她卻不吃,我有多失望嗎?

難道當媽的我,會不希望她能長肉嗎?

她胃口不好…

我什麼方式、什麼中藥、西醫、保健食品都讓她吃過了~

什麼橄欖燉肉片、乳酸菌…等。

我也都曾經試過…但也沒什麼效果~

我弟的兒女…吃葡萄整顆塞入,吐子吐皮~

我女兒…我撥皮去子、連帶的三催四請,盯著她們吃~

還要連哄帶騙:「最後三顆、最後五顆…」的方式來勸吃~

 聽過吃奇異果切丁的嗎?

就是怕女兒不接受、不願意吃~

就連奇異果我還切成了二、三十顆小方塊~

西瓜人家是一片片咬著吃~

我也是切丁去子放碗盤讓她們方便取用~

那到底我還要如何做才能達到所謂的「有耐性」呢?

 

我如果沒準備三餐給她們吃,要怪我我沒話說~

但請別在不知實際狀況、也不是當事者的您,

來批判我是個沒有耐心的母親~

是~我承認~

在她們倆用餐過久時,我會無法管理我的EQ~

是~我也承認,

在她們倆不夠專心用餐,吃飯兼玩樂的同時,

我會無法克制自已的情緒而大發雷霆、甚至竹筍炒肉絲來侍侯她們~

我不是聖人~

我自認自已的脾氣也沒有好到哪兒去~

在每餐用餐時間過久的同時,

我自已的時間也同時一點一滴而消逝去~

我不敢說我沒有怨天由人過~

我女兒不愛吃飯、胃口不好,我願意嗎?

每當人家說我的女兒有多瘦時~

我的心難到不疼嗎?

她沒胃口吃飯,她的體重沒成長,

我就不煩惱、不擔心嗎?

每天的用餐時間,也是我覺得很無助又很煩惱的時刻~

 

指責我沒有耐心餵小孩吃飯~

我聽了心裡有多麼的不舒服~

我自認我身為母親的角色,就算沒有90分、也有80分了~

誰希望自已的小孩不吃飯、討厭吃飯~

每天正餐有兩餐,

我沒有準備給她們吃飯、我沒有陪她們吃完最後一口飯嗎?

沒有看到,就請別說我對小孩子沒耐心~

我女兒的體質就是這樣,她願意嗎?

我又何嘗願意她如此~

我很無奈~也很煩惱更加擔心上學後她是否能好好的快速吃完一頓飯~

就請別在繼續的把小孩不吃飯的原因,怪罪於為人母親的我身上~

我還不夠沈重嗎?

還是您能教我到底該如何讓她學會吞、學會不含在嘴裡呢?

每天用餐…我只能盯著她們吃完~

因為小孩子使用筷子、叉子,不在自已視線內就是危險~

每天用餐…我的嘴巴也沒停過…

快吃、不要含、趕快吞…重覆沒間斷過~

你知道哪一句話我聽了會非常開心嗎?

她們說:「媽媽…我肚子好餓哦~妳趕快煮給我們吃好不好!!」

這樣的一句話,您可知我有多心慰、有多滿足~

只要她們這一餐用餐速度快,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

她們只要願意吃,

當媽的我很願意為我的女兒料理她們愛吃的食物~

你又知道我準備一餐及陪她們用餐的時間,每天佔用了我多少時間嗎?

你又知道我每天最煩惱的事是什麼嗎?

早上一覺醒來,煩惱中餐她們倆要吃什麼~

午後…擔心晚上若沒吃點營養的不行,但又不知她們倆想吃什麼!

我想著這些食材能帶給她們什麼營養,因為怕她們日後成長落後人家~

當然~這是我應該做的,

沒錯~就因為我是她們的母親~所以我很樂意為她們準備~

陪她們成長的人是我、準備餐點的是我、陪她們用餐、盯著她們的人也是我,

置身事外的人,

請別以「我是個沒有耐心的媽媽」來指責我!

 

我難過、我哭泣~我女兒的心情也隨之起伏~由其是琪!!

我很感恩~

女兒長大了,也能感受媽媽的心情了~

這陣子以來,

我深深覺得…女兒懂事了~會幫媽媽擦眼淚了~

好窩心~一切的不愉快、不開心…因為妳們倆的貼心~瞬間消失~

 今天下午,我在廚房準備晚餐~

紜:「媽媽,我以後長大要煮飯給妳吃,這樣妳就不會累了~」

貼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