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我媽媽傳授給我的好美味~

這道「涼拌清脆四季豆」有濃濃的蒜香味…女兒說辣但還是吃了再吃!
 


食材準備--------------------------------------------------------------------------

去絲過後的四季豆。蒜末 (我加了好多,因為這道重頭戲就是蒜啊~)。
大統香油 (指名使用,味道才會對喔~和外面賣的鹽水雞味道好像喔)。
小磨坊的楜埱鹽(我是去全聯買的)。蔥切細小段。鹽巴。


我都覺得外面買的鹽水雞用的香油是這個牌子的,因為味道像極了!!
 



料理步驟----------------------------------------------------------------------------------


一、先將味調好。建議拿個開口式大的小鍋子,較好翻拌。
      倒入香油、楜婌鹽及少許鹽巴(楜椒鹽本身已帶鹽,所以鹽巴不要太多)、
      蔥段、蒜末…全下至鍋中均勻攪拌一番。

 
二、將切段後的四季豆放入滾水中川燙。
      (要口感清脆,就不要川燙過久喔~約三分鐘即可撈起)
     

三、撈起四季豆丟入已調味好的鍋內,均勻的翻拌即完成。



清脆的口感最適合夏天吃了,但若買到瓜瓜的四季豆,口感就遜掉了!


 

另外花椰菜及筊白筍,一樣的涼拌方式,也都很好吃喔~

是說外面的鹽水雞有花椰菜,大家應該都很常吃到,

沒想到筊白筍我也試著用這樣的方式涼拌,真的也超級美味的唷~ 











 ******************************************************************************

父女看著大愛台的有趣對話。


大樹:「以後妳們還是會嫁出去別人家家裡!」

紜回:「我才不要嫁咧~恬恬阿姨也沒嫁啊!」

大樹:「將來妳們也會生baby啊~」

紜回:「我才不要生baby咧~生baby那麼累!」

最後她還加了一句才窩心:

「我看媽媽生baby生的那麼累,所以我才不要生咧~」

 

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請連結)


喜歡這道菜嗎?有機會趕緊試做看看!!
也請幫忙辛苦po文的紜琪媽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非常之感謝喔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