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54.jpg  

三年級的拆班結果,讓我出乎意料。

原本以為十五個班要安排在一起,應該沒有這麼巧的事吧!

DSCF0165.jpg  

但真的…就是這麼的巧合,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為了確定就是這麼「巧」,

我還打電話到學校詢問,詢問雙胞胎是一個共合體下去選號抽班的?

還是兩個不同的個體下去抽選的,

老師的答案竟是「除非家長有特意要安排在同一班級,我們才會把她們放在同一班」

我回「那就真的兩個是分開抽,還這麼巧被抽到同一班了嗎?」

老師笑著說「是啊 ))))))) 那要不要就讓她們在同一班吧!」

DSCN7542.jpg

從她們幼稚園開始,

我就怕她們被比較、也怕她們倆彼此分高下,

所以從入學園後,她們姊妹都是拆班,

自已學習自已的、自已交自已的朋友、自已去適應每一個新環境。

67116_176337819057119_100000427076496_513774_7451779_n.jpg  

但就算拆班,她們倆自已還是會有比較的心態,

由其是妹妹。

有一次期中考,數學考完了之後,

姊姊開心的奔向妹妹的班上,跟妹妹分享她考100分這個喜訊,

順便問妹妹的分數,妹妹考了90分,

她自已相較之下,居然哭了出來!

DSC01915.jpg  

姊姊比較愛畫畫,對這方面也許比較有興趣,

所以很多細節她都能將它可愛的呈現出來,

大家都讚姊姊畫得好,妹妹的比較心態又出現了,

她會計較粉絲團上為什麼姊姊作的畫比較多人按讚,

她的作品按讚的人數就比姊姊少…

我也經常分析給她聽,

「每個人的長才、優點都不一樣」

「不要和別人作比較,作完比較會讓妳更開心嗎?」

「妳也有妳的優點,像妳寫字就很漂亮,姊姊的字體就不工整,

   妳要對自已有信心,有信心才有進步啊」

8.jpg  

姊姊舞蹈動作身手比較俐落、筋比較軟,所以學得比較好,

姊姊翻得過去,她翻不過去,自已在家翻了好幾次也翻不上去,

這樣她又要哭了…

DSC02829.jpg   

甚至連洗完澡,

換穿的衣服她也會覺得媽媽將好看的衣服都留給姊姊穿 >_<

姊姊明明就比她瘦小,

所以經常都是妹妹在穿新衣,姊姊都穿妹妹穿過的衣服較多。

每天她們洗完澡換穿的衣服,我都會跟她們說妳是什麼顏色的那一堆,

這天,她看到姊姊的衣服,她自已覺得姊姊那件比較漂亮,

「我要穿姊姊那一件」

我「妳皮膚會癢,穿這件比較透氣、比較舒服」

看她的臉部表情,好像是覺得「為什麼姊姊可以穿漂亮的那一件」

這時的我又覺得很無奈,但不解釋她又會覺得我心偏一邊…

我「妳的皮膚比較不好,所以如果妳要穿姊姊那件,妳皮膚就會癢!

如果妳覺得我給姊姊穿的那一件衣服,讓妳覺得心裡不舒服的話,

好…那姊姊那件脫下來給妳穿,妳皮膚癢是妳自已的事!」

話一說完,她穿上了原本的那一件!

DSC00126.JPG  

當人家媽媽的,我自已已經要求自已要公平、千萬別讓她們心裡不舒坦,

但要做到讓她們覺得公平,也好不簡單。

有時侯也會對她這樣的想法感到很生氣、很不解~

為什麼妳要老是覺得別人碗裡的菜比較好吃呢?  為什麼呢?

 

 

DSC00161.JPG  

相對的…

人家都說姊姊長得比較矮、比較瘦…姊姊是不是吃太少了…

這是她們倆最常被外人比較的話語。

但也許姊姊習慣了,因此不會將外人的話放心中。

這樣反而讓姊姊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心情總是愉悅開心的。

 

所以現在最難的是,她們自已在和彼此做比較,

那真的要好好告訴她們要調整她們自已的心態,

因為現在不是別人言語的問題,而是她們自已…

所以我就要引導她們是不是能比較正向的面對這個問題了。

77.jpg  

 

其實她們倆同班,

我有想說,既然都已經這麼有緣被抽到同一班,

那就這樣讓她們試試看吧~

好處是,學校有活動,我們家長不用分兩班跑,

下了課後也可以攜手一起去上課後才藝、一起放學;

不用她等她、她嫌她慢的老是經常這樣抱怨著。

 

曾經有一次學校校慶,我和她們的爸爸就是兩班輪流跑,

但妹妹居然問我「媽媽,妳為什麼都去姊姊那一班」

我聽到當下,非常不悅!   

我和她爸爸明明都很顧及雙胞胎的感受,明明兩班跑來跑去的,

為什麼女兒還是這樣覺得我們做家長的心偏了一邊 >_<

真的是父母難為,明明手心手背都是自已的肉,

為什麼孩子總是不能體會呢?

 

DSCF01768.jpg  

 

雙胞胎是不是要同班,還是要拆班…我自已評估過了,

但還是覺得好難決定,因為真的有好也有壞,也不敢自已做決定。

我問了雙胞胎的爸爸,他要我自已做決定。

我兩難,所以索性叫了雙胞胎過來幫她們自已做抉擇。

DSCF0103.jpg  

我「妳們倆要拆班、還是要合班」

妹妹「我不想同一班,但我想在這班才有我的好朋友,姊姊拆去別班」

姊姊「我不要去別班,我要在這班」

我「如果不想合班,那妳們倆要在哪一班不是我能做決定的,

      學校怎麼抽、怎麼拆,我沒辦法隨妳們心裡想的」

妹妹「那合班好了」

姊姊「嗯,那我們合班好了」

DSC02906.JPG  

我「合班之後,妳們要能保證妳們不要跟對方做比較!  

      妳們就是有緣才會做姊妹,有緣才會被抽到同一班,

      妳們是姊妹,更要學會疼愛對方、照顧彼此才對!

      妳們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妳是妳、她是她,

      要合班就不能老是跟對方做比較。

      妹妹,妳以後會因為姊姊考得比妳高分,妳就哭嗎?

      妳寫字比姊姊好看,我這樣說姊姊都不會不開心,

      為什麼妳就一定要跟姊姊比。

      妳考得不好就要再努力,不是為了要跟姊姊比分數而考試的,

      姊姊字寫得比較不好看,那以後她出去找工作會比較吃虧,

      妳如果考試成績考得比較好,以後對妳自已也會有幫助,

      所以妳們是為了自已而讀書、為了自已而學習,

      不要再跟姊姊比較了,既然要合班,那我這樣講妳有聽懂嗎?

      我不希望以後妳再為了和姊姊比較的事哭哭啼啼的,妳能答應嗎?

      如果不能同意這樣做,那我就請學校幫妳們拆班」

姊姊「我才不會跟她做比較」

我看了看妹妹「那妳呢?」

妹妹點點頭說「好」

我「這是妳們自已決定的事喔!那這次就讓妳們合班了喔!」

 

把這樣的決定交給妳們自已,更希望妹妹比較的心態能有所改變。

也期盼愛吵架的姊妹們,感情能隨著年紀增長而愈融洽、愈愛彼此了。

會不會這不一樣的決定,能改善她們倆的情感呢?  我期許希望能更好~

DSC00171.JPG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一起來交流育兒經喔。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以上分享。

 

來訪的朋友,請您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讚讚」+「留言」好嗎?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