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七點半吃完了飯我在洗碗…

她走到廚房「媽媽,我可以看小梅子嗎 ?」
我「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試了,評量快去寫一寫」
這時的vi姊姊已經進工作室在寫了…
她「我可以看完再寫嗎 ? 30分鐘而已」
我心想,好吧~才吃完飯,讓她放鬆一下也行~
我「好,那妳看完趕快寫」

八點到了,她進工作室拿了評量先寫國語。
寫完後我在幫她訂正,錯了我要她罰寫五次。
她「我可以不要罰寫嗎」
我「我沒有要妳罰寫,我是要讓妳記住這個字,
下認考試才不會再錯同樣的字」

我「那妳寫三遍就好!」

這時vi姊姊都已寫完也訂正好了。

而訂正完後…我要gi妹妹拿數學評量出來,
她「媽媽,我數學可以明天再寫嗎,因為我有書還沒背」
她寫作業、寫評量總是不專心、不認真,
一下翹腳、一下跑去拿零食吃、一下喝水、一下上廁所,
總是沒辦法快速認真的寫完,已經落後vi姊姊好幾面了。
我「不行~姊姊都已多寫妳好幾面了,妳今天的事今天做完」
她含著淚說「但是我書還沒背」
我「妳書還沒背,那妳剛剛為什麼要看電視」
她居然有點大聲的回我「是妳說我可以看的」
我有點火了,無法忍受她的回答及大吼大叫~
我「好~那這本妳以後都不要寫了,考試妳自已準備!
不想寫就通通都不要寫,我不會逼妳了」
她邊哭邊大叫「我~要~寫~」




結果我在批改數學的時侯,錯了好幾題,

她一直哭著說「我要明天再改」
我「不行! 今天改完」
她「我書會背不完」
我「書背不完,明天被老師處罰就好! 自已要學會安排自已的時間
妳如果知道有書沒背,妳剛就不應該看電視」
她開始大吼大叫一直重覆著說「是妳說我可以看卡通的」

我火大拿棍子打她手背,
我「妳同學有像妳這樣天天看電視嗎,妳的其他同學每個都在補習、
上安親班、課後班,讓妳在家這樣輕鬆,妳還不滿足!
既然這樣,我要處罰妳一個禮拜不準看卡通」
結果她哭得更大聲了「媽媽~我要看卡通、我要看卡通!」


我更氣了「妳已經快要升小三了,
讓妳去讀書,妳沒有變得更懂事、更進步,還愈唸愈退步!!
妳書都唸假的嗎?  什麼都沒領悟到、什麼都沒學到嗎?
妳現在居然敢對媽媽這樣大聲、這樣不禮貌,
我要去問妳的老師,妳這樣的行為對嗎 ? 可以這樣對媽媽說話嗎?」

我自已氣到邊哭邊說,
想不到自已的女兒居然會這樣回答我,
會用這樣的態度對我…
氣到居然還語無倫次的說要報警抓這種對媽媽大吼大叫的孩子…

結果我哭著走進浴室洗澡…她有看到吧!
洗完澡出來,我進房吹頭髮,
看她哭著走進來對我說「媽媽,對不起!」
我還以爲是vi姊姊教她說的,結果vi說她沒教她~
我「妳知道自已錯在哪裡嗎?」
她「知道」
我「那錯在哪裡」
她「不應該對媽媽大聲」
我就沒再接著說下去了…

隔天才又和她溝通…說我氣她的地方是哪裡~

總覺得她會覺得我對姊姊就不會這樣,對她就會這樣,
其實我都是一樣的,誰乖疼誰,
但每次我在罵她、唸她的時侯,她總是也把姊姊說在前頭~
讓我覺得很生氣! 
我真的沒有偏心,哪個乖巧就讚美、哪個不對就罵哪一個,
絕沒有私心,
但不知為啥,讓我感覺她總是懷疑我對她和姊姊不一樣!

像前天去參加她們學校的校慶,
我明明都兩邊跑,
她回來居然問我「媽媽,妳為什麼一直去姊姊她們班」
真的很冤枉,我明明兩邊一直都在輪流跑啊 
 這樣讓為人母親的我真的是好心煩啊 ))))))))))



她這次的反應,讓我整個很傻眼,
一直以來,她總是看起來順順地、傻大姐的個性,
怎麼會突然這樣反常地對媽媽是這樣的態度…
這麼小…就來叛逆了嗎? 
會不會來得太快了 ???


前幾天外出,還特地花時間和她溝通絕沒有偏心這事,
都是媽媽辛苦生出來的,每天花時間在陪伴及照顧的,
也許可能為了要妳們習慣良好而碎嘴過了頭,
但總是希望妳能進步、能愈來愈好,
真的希望妳們能體會媽媽的用心才是。


以愛為主題,話孩子、分享好康、寫料理的粉絲團。
 歡迎加入  粉絲團 。
 讓紜琪媽咪將育兒心情、有趣的、好康的新鮮事…和您一同分享吧!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