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下午三點多就聽到紜一直說:「肚子痛痛~」

我想說她剛吃完飯,也許是「漲」她說是「痛」~

所以我也沒太在意~

也許她真的不舒服吧~

我坐在工作室包裝~她的頭則躺在我盤起的腿上!!

我說: 「媽媽快來不及了啦~妳去客廳沙發躺好不好!!」

紜:「我肚子痛痛~」她依舊賴著躺在我的腿上!!

每天近五點是我最忙碌的時刻,

而我每天都懶得包裝,所以都拖到二、三、四點才包裝!

因為重蹈覆徹做著相同的事,幾年下來了也會厭煩~~"

所以每天的四、五點的時侯,我經常手忙腳亂,

四點五十分~她突然站起來~嘔~嘔~吐了滿地都是!

我的腳、拖鞋、滿地都是她的嘔吐物~~"

我立即幫她洗澡~洗完澡後我要她在沙發上睡覺!!

也許她哭累了~很快地她也睡著了!!

一個小時後~我在廚房洗菜!!

琪洗完澡開心的在客廳玩著滑板車,跑過來~跑過去!!

沒多久~她也吐了好大一灘在廁所前!(她來不及衝到廁所!!)

我心想…不會吧~怎兩個都這樣呢??

晚上燉了薑絲雞湯給紜喝,她也全部吐了出來~

直到晚上八點,兩個還是吐不停,每個至少吐了有七、八次!!

擦嘔吐物,擦到我自已也反胃不舒服,拿了顆胃藥吃~

到診所門口前琪還在吐~連黃黃的胃酸都吐了出來~

我問護士:「不好意思,我女兒一直吐不停!!可以先看診嗎?」

護士:「沒辦法耶!再等一下好不好!!」

等了約莫三十多分鐘~

醫生建議打止吐針,因為怕再吐下去會脫水~

0105-1.jpg 

晚上我不太敢睡~怕她們如果吐到床上,會把我操屎~

而室友怕被女兒傳染,睡覺時居然還戴起了口罩咧~

暗~嘔吐物是我在擦的,我二十四小時都和女兒相處,

我都沒戴了,他是在戴個什麼勁~

 

隔天~可憐的兩個女兒一整天都沒進食~只喝些許的水+舒跑!!

垃圾袋備著,並一直交待她們不能隨地吐,否則媽媽會累屎~

0105-2.jpg 

其實是不能喝舒跑的,所以交待我室友去藥局買了電解水回來~

噗~~"室友一拿回來,我看到快傻眼~一瓶這麼大瓶,而且好貴哦~180元。

亞培的倍得力~因為藥劑師說小孩子蠻能接受這樣的葡萄口味的,

琪只喝了兩口,而紜怎麼哄騙都不賞臉~所以這瓶等於浪費掉了~~

0105-4.jpg 

琪一直嚷嚷著要喝牛奶,但醫生交待要停奶兩、三天哦~

上網爬文…奶製品絕對不可碰!!所以我要她忍耐!!

晚上她那對天文地理都很行的爸爸,

心疼女兒一整天沒吃東西,居然買了雞腿,要我拔雞皮給女兒吃~

唉~你沒知識也要看電視,看了電視又沒常識,

雞皮這麼油的東西,說什麼讓她們吃一小口有什麼關係~

是怎樣啊~小孩都我在顧的,

晚上他倒頭呼呼大睡~我還踢他怕他吵醒女兒,女兒又會想到吐~

早上上班、晚上加班~

我說:「好啊~你給她吃下那一口,

          那請你明天請假照顧,我不想顧了,我累了~」

他還氣的說:「我心疼我女兒一整天沒吃東西也不對嗎?」

我:「你愛她就不要害她嘛~

       你有空上網玩電動,為什麼不抽個十幾分鐘查一下資料呢?」

 

今天週三了~

昨天紜沒吐,狀況還ok,所以一早給了她80cc的牛奶,

琪也好可憐,昨天有稍吐也有拉了三次,

我看了好心疼~所以也給了她70cc的牛奶,

誰知琪70cc還吸不夠,一直嚷著還要喝,

但奶瓶拉起來不到一分鐘,馬上又全吐了出來~~

好可憐,這兩天都病懨懨的~

幫她洗澡時,本來就沒肉的她更瘦了~肚子凹進去了~

我心疼的說:「唉~妳看~妳吐到肚子都沒了,瘦巴巴的怎麼辦?」

她則回我說:「等我好了再吃就好啦~」…吼~聽了真的好心疼~

0105-3.jpg  

紜也是~沒精神~幾乎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睡覺!!

看看圖片中的土司,她們胃口差,所以白土司她們不吃,

我還特地用烤箱烤,跟她們說像好吃的餅乾哦~她們才吃得下!!

0105-5.jpg 

切記~

腸胃型感冒又拉又吐的病人,要停止進食個兩、三天,

讓腸胃好好的休息一下,

千萬不要捨不得病人沒吃東西該怎麼辦~

否則吃了只會讓病情加重,延長又吐又拉的時間~

情況好一些時,可以採清淡飲食~

煮粥水喝、白土司、白米飯+少許肉鬆…等。

也要補充一些水份防止脫水~但水也是要慢慢少量的給!!

所以也可以買電解水來補充體力~

直到病人沒吐沒拉症狀較好後,再慢慢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

這波的「腸胃型感冒」真的好可怕~連我小姑的大兒子也中標了!!

大家記得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少進出公共場所,

因為又吐又拉的,很折磨人的~

總覺得現在的變種病毒愈來愈多,所以小孩子也愈來愈難照顧了~

 

 ------------------------我是分隔線---------------------------

馬偕兒科黃醫師    (文章轉載)

※嘔吐衛教(病毒性腸胃炎):輪狀病毒,諾羅病毒,腸胃型感冒,這些常常聽到醫生告訴你的專有名詞,身為家長真的聽的懂嗎?小孩突然腹痛嘔吐,又該怎麼辦?這裡由我來為您解開疑惑。

嘔吐的原因:
1.大部分突然嘔吐的小朋友都是因為病毒性的腸胃炎所引起。
2.然而其他疾病如腦膜炎,阻塞性腸炎,以及很多不同的病都會引起嘔吐,只是比較少見。

什麼是病毒性腸胃炎:
1.病毒侵犯到喉嚨我們稱之為感冒,病毒侵犯到腸胃我們就稱之病毒性腸胃炎。
2.有幾種病毒特別喜歡感染腸胃道:輪狀病毒,諾羅病毒(norovirus),腺病毒40&41型等等。請注意!腸病毒並不是其中之一喔!
3.得到這些病毒的原因是摸到別人的病毒然後放到嘴巴,是傳染而來,不是吃壞東西。飛沫傳染也可能發生。
4.有些醫生喜歡用 "腸胃型感冒" 稱之,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說法。不過如果大家覺得 "感冒=病毒" 的話,這也許是一種表達的方式。
5.病毒感染並沒有特效藥,等到自身的抗體產生後病情自然會好轉。

病毒性腸胃炎的症狀:
1.嘔吐常常是最開始的表現,有時伴隨一陣一陣的腹痛。
2.孩子一吃就吐,喝水也吐,讓家長不知所措。
3.嘔吐的症狀會持續6-24小時不等,隨個人體質與感染的病毒種類不同而定。
4.嘔吐期過後,有時候會開始拉肚子,或伴隨輕微發燒。如果有拉肚子的話會持續數天。

如何照顧病毒性腸胃炎的孩子:
1.一歲以下的幼兒:
◦吃配方奶的孩子,先停掉喝奶,改以電解水餵食八小時。
◦電解水每次一茶匙,每十分鐘給一小口。這樣少量多次餵食的目的是不要讓病童的胃負擔太大。
◦吃母奶的孩子則可繼續餵母奶,減量多次,每半小時哺餵4-5分鐘。
◦如果連續四小時都沒有吐,就可以開始增加餵食量。
◦若連續八小時沒有吐,就可以回到正常的奶量。有在吃副食品的孩子也可以開始吃些清淡的食物(見後述)。
2.一歲以上的孩童:
◦每十分鐘給一湯匙的白開水,少量多次。不要吃固體食物。
◦如果依然吐的太厲害,先禁食不喝水一小時,休息過後再少量多次給水。讓孩子去睡覺是不錯的休息方法。
◦如果連續四小時都沒有吐,可以開始增加喝水量。
◦八小時都沒有吐則可以開始吃些清淡的食物:稀飯(可搭配少許海苔醬,醬瓜汁)、白飯、白饅頭、白吐司、蘇打餅乾、米湯、白麵條、馬鈴薯,水果可吃蘋果或香蕉泥。
◦上述清淡飲食要持續一到兩天,才可以恢復正常飲食。

常見的錯誤觀念:
1.才吐個兩三次就擔心孩子脫水---->不會的。尤其是一歲以上的孩子,要脫水沒這麼容易。
2.孩子吐了以後又強灌孩子喝大量的水---->大錯特錯!一定會再吐。
3.認為打了止吐針,或塞了止吐塞劑,或吃了止吐藥,就不會再吐---->錯誤的期待。照顧孩子還是要遵照上述少量多餐原則。

什麼時候要到醫院:
1.真的有脫水的跡象:哭無眼淚,嘴唇乾燥,手汗減少,八小時都沒有尿尿。
2.嘔吐物裡有血。
3.腹痛持續四小時沒有改善。
4.根本不像腸胃炎:精神不濟,叫不醒,活動力差,抽搐,有上述狀況儘速帶至醫院治療。
5.我會建議父母若孩子超過24小時依然無法進食,或嘔吐症狀持續惡化,則帶回醫院評估是否須打點滴以防脫水。

newarival-50.gif  

  

 

工商服務一下~ 

我現在是個全職媽媽兼半專業的網拍賣家,

為什麼說是半專業呢? 因為我女兒不上安親班、也沒補習(只補英文)…

所以下了課後的時間,所有事情,包括教她們功課都是我一人包辦‧‧‧‧

無法全心全意的專業於網拍~

雜事好多,讓我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經常肩頸好酸痛~

不過奇摩賣場我可是經營了快十年之久了,評價也有9000多分了

如果妳愛美、愛漂亮、愛打扮,也可以來我的奇摩賣場逛逛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9917326781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一起來交流育兒經喔。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來訪的朋友,請您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讚讚」+「留言」好嗎?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