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紜出生時的體重只有1900g…真的好小好小一隻,

手指頭好細、皮膚好薄…感覺吹彈可破!

她住在醫院住了近二十天吧

接回來的時侯也好難照顧~

躺在床上也哭,我抱著她也哭、站著搖她也哭~

做月子的時侯要儘量躺著休息,但因為是雙胞胎,

而我娘家的媽媽也沒有辦法一次照顧兩個,

所以做月子時…愛哭鬧的紜也沒讓我好好的休息!! 

而且她比起妹妹…特別容易溢奶。

早上哭、中午哭、晚上也哭,時時刻刻都在哭,

所以夜裡幾乎都是趴躺在我身上睡覺的,

當時的我也不知她到底哪裡不舒服,

經常在這樣抱也不對、那樣抱也不行的狀態下,

由其是在夜裡,大家都在睡覺時,我卻要起來抱著她,

所以我會生氣的在她的臉頰上用手指彈她…

但她會愈哭愈大聲…因為臉已被我彈紅了!!

嬰兒時期的她們好容易溢奶,每次喝完牛奶沒多久,

我沒有碰她們、也沒有搖她們,

但她們的牛奶會不知不覺從嘴角流出來,

而紜的症狀比較嚴重,幾乎餐餐都是溢奶的~

我剛開始以為溢奶是小孩子都會有的現象,

但三、四個月大了,症狀沒減輕,好像還更嚴重~

所以帶著兩個女兒上榮總照了「腹部超音波」,

檢查結果…兩個女兒都有「胃食道逆流」,而紜是屬於比較嚴重的。

15.jpg 

看看她的相片,因為幾乎每次餵奶後都溢奶,所以24小時都會幫她圍上圍兜兜。

有胃食道逆流的小孩,真的好難照顧,

除了喝止溢奶粉「新諾兒」以外,還要少量多餐,

所以每次泡牛奶給紜喝時,

只要喝完抽起奶瓶,紜就會哭的好傷心~因為她喝不夠!!

婆婆看到也會心疼的說:「沒關係啦~再讓她多喝一些嘛!」

但就是不行啊~

因為她喝過多,還是會全部吐光光,這樣她會更不舒服!

所以我每次都狠心的讓她哭個一下下。

胃食道逆流,讓她的體重總是成長的好慢好慢,

寶寶手冊紀錄表,每次評估成長曲線總都在5%以下。

餵完奶後,她也不能馬上放在床上,

醫生建議要抱個30至40分鐘才放下!

枕頭要放45度高,不能平放,因為怕她溢奶時導致嗆奶危險,

而且紜她幾乎1-2天一定嗆奶一次,

她嗆奶的時侯很可怕,奶是直射噴出來的,

而且只要由鼻孔噴出來時,她也會難過的大哭,

有時甚至會看她像喘不過氣來似的,

所以讓我每個晚上也不能安心地入睡。

只要有夜奶,大家都在睡覺時,

抱著她很想睡覺卻不能睡覺的我就會心酸掉眼淚~

連我媽都說…看過這麼多孩子,就紜最難帶,但卻讓她的女兒…我遇上了。

11.jpg

長輩常說,是不是受到驚嚇才會經常哭鬧不停,

所以這段期間,也時常帶去讓人家收驚,

最後我阿姨有教我簡易的收驚法,所以只要紜哭鬧不停時,

我的婆婆或媽媽就會要我幫紜收一下驚,

其實應該是紜的胃食道逆流不舒服所以才讓她哭鬧不停!

但該試的辦法都試了,最後也只能試試收驚這招了。

122.jpg 

醫生說這種症狀只能等長大才會比較改善,

止溢奶粉她喝了,還是一樣會吐奶,

每個月要上診所好幾次拿防止漲氣及胃食道逆流的藥粉讓她吃,

一直到九個月大後,她的症狀才開始慢慢好轉,

但也錯過了餵副食品的黃金期,

所以也是造成她現在挑食壞習慣的原因。

23.jpg   

現在她已經五歲了,但她的體重也只有15.5KG而已…瘦巴巴的,

每次吃頓飯幾乎都要花上一個鐘頭以上,胃口不佳、食量不大。

養得我好沒有成就感,因為怎麼養她的成長百分比都是在10%以下。

不過大家都安慰我說:「瘦沒關係啦~只要健康就好!!」是啊~健康就好!!

 

 
-------------------------我是分隔線-------------------------

 

育兒刊物(Sydney’s Child)----------文章轉載

你的寶寶是不是吃得少, 睡不好, 喝一下奶後就拒喝, 不停的哭啼? 吃了就吐?

請注意,

你的寶寶或許有著『嬰兒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而不是需要收驚;

你的寶寶不是磨娘精,而是他的胸口正在燃燒,極度的不舒服中

你的寶寶想吃,肚子很餓,但是因為『嬰兒胃食道逆流』,讓他看得到,聞得到,但吃不到。
長期下來, 如果沒有改善,讓孩子得到需要的營養, 孩子會嚴重的營養不良。

通常剛出生的小娃娃或多或少,因為他們胃上的括約肌還沒完全的長得很好,還不夠成熟的控制,所以新生兒吃完奶後吐奶的情形很常見。大部分的小孩,隨著年齡的成長,胃上的括約肌成熟後,吐奶的情形會轉好。但是少部份的孩子,需要更長的時間,有些甚至拖到兩歲後。那些大寶寶的症狀包括吃的方面很挑食,吃得很少,睡不安穩,常常抱怨身體不舒服,很容易發脾氣等。

嬰兒胃食道逆流的寶寶還是可以餵母奶的。但是媽媽在飲食上要小心一點,不要吃會引起讓胃會不舒服的東西,例如橙類的東西,番茄,辛辣等的東西。

治療的方法,通常是時間!但是藥物可以幫忙讓『嬰兒胃食道逆流』不舒服的狀況減輕,幫助讓食物吃進去,消化吸收。

網路上有不少有關『嬰兒胃食道逆流』,請自行查詢。 

最後提醒大家,雖然育兒的路上,很多人會給很多好心的意見,(10個人有11個不同的意見,不知道要聽誰得比較好?!)但是一定要自己消化過濾後,選擇一個對你、對孩子最好的。

以這個有『嬰兒胃食道逆流』症狀的寶寶為例,不知情的人會覺得你不會帶小孩,小孩一直抱在手上(其實他們躺著會比較不舒服,比較喜歡被人抱直直的。),覺得你太寵小孩,小孩要訓練等等。請相信你一個當媽媽的直覺,你一定會找個最適合你和寶寶的方法度過這個非常時期。

newarival-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