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唱、自已錄~猴塞雷啊~來聽聽吧~

最尾聲居然把我在碎唸她的聲音也錄了下來^^

 

 為了什麼而唸她~

今天坐公車時,只有一個位置,

琪搶先坐了下來,怎麼樣就是不分紜坐~

在公車上我又不想當個潑婦媽媽~

我只能使個兇猛的眼神且咬牙切齒輕聲地說:

「妳讓姊姊坐哦~否則回家妳就知道了!!」

她雖然讓了一點位置給紜~

但還是在紜耳朵旁,

以威脅的語氣跟紜說:「以後我不要跟妳玩了啦~」

 

就在剛剛,我問她剛剛穿的小外套丟去哪兒了?

紜立即回答:「我幫她披在椅子上了!」

當下我就唸琪:「妳看妳,姊姊都會幫妳把妳亂丟的衣服收拾好~

妳怎麼可以對姊姊這樣,今天公車位置還不讓姊姊坐,妳這樣對嗎?」    

她搖頭!!

 

從一些小細節,就知道紜比較有規矩、愛整齊乾淨~

現在我都不用大聲嚷嚷著:玩具趕快收一收、收玩具…之類的話了,

因為紜現在玩畢後,都會自動將玩具收拾整齊歸位,

客廳一眼望去…至少是整齊,地上是沒有玩具的。

而琪總是亂丟玩具,也不愛收拾!!

她有過敏性鼻炎,

所以經常在沙發上、地上、床頭櫃上,

都會看到她使用過後的衛生紙,

我及她爸唸了她N次了,

但她總是會回答妳:「啊~我忘記丟了!!」,

雖然琪是很貼心~

但就一些生活上的壞習慣一直更改不過來~

 

不過,

現在兩個女兒已是我們夫妻倆的感情潤滑劑了~

每當爸爸媽媽說話大聲時,

她們就會說:「爸爸你為什麼跟媽媽說話這麼大聲!」

或者看電視時,她爸爸說:「這個女的長得還不錯!」

琪就會回他:「那媽媽是不漂亮了哦~」很悍衛媽媽唷~

她們倆真的長大了,

也因為她們倆的貼心,

讓我和室友克制各自的情緒,而少了爭吵!!

所以…

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這兩個貼心的女兒,

我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