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知道從護士口中知道我懷孕之後,
前四個月的我,因為不斷有出血,
所以整天幾乎臥床,就連洗澡也坐在椅子上洗,
不敢大意…整整九個多月提心吊膽、擔心這憂心那~
三天兩頭上診所打安胎針,
心想…為什麼別人懷孕這麼輕鬆容易,
而我從剛開始的不孕,就連孕期也輕鬆不下來~

打從娘胎,產檢時醫生總告訴我,胎兒不夠大,
要我多補充營養,孕期胃口很差的我…拼命的塞東西~
總是希望她們倆能健康,快快長大,不要老是小個兩、三週!



出生的體重,也是太輕,姊姊1940g、妹妹2400g,
接著兩姊妹的胃食道逆流,更讓我覺得嚴重的無力感~
姊姊的胃食道逆流,甚至嚴重到每餐溢奶、每天至少一次嗆奶~
溢奶擦乾淨就好,只是擔心她喝下去的奶,溢了出來怎麼吸收~
但嗆奶就足以讓我嚇壞了,
因為她嗆奶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可怕,
怕的是萬一她因嗆到而我一不注意而沒了呼吸該怎麼辦~
所以一歲前的我,沒有一晚是好睡的~
每喝完奶醫生交待要抱個三、四十分鐘,降低溢奶的機率,
所以我經常覺得好累、好沮喪…為什麼我的小孩這麼難帶~
甚至經常性無緣無故的哭個不停,
怎麼哄怎麼安撫都無法讓她停止哭鬧~



現在…快四歲了…體重過輕,
不愛吃飯、胃口不好,抵抗力差,
一頓飯總要吃個一個鐘頭以上,
破紀碌三個鐘頭以上的也有,
餵得我耐不住性子抓狂、謾罵~
抵抗力差,就算我在家保護的很好,
但一外出還是無法預防無數的病毒~
所以容易感染,再來就是兩個輪流生病~
一感冒咳嗽就容易吐,
昨天還開心著她們喝完了我燉給她們喝的營養雞湯,
又吃了麵包,我心裡還想,這樣應該又增加了不少熱量了吧~
但誰知一吵鬧再咳嗽就全部吐得乾乾淨淨,
吐了又吐、聞到自已的嘔吐味就吐得更徹底了,
原本不想吐的妹妹也因為聞到姊姊的嘔吐物味道,
也將晚上吃的東西全都給吐了出來,
我趴在地上,邊擦邊作嘔,就連我也反胃了起來~
為什麼帶小孩我帶得這麼辛苦,
帶的好無力、總覺得一定要把我折騰的這麼累嗎?
是要到哪時侯,妳們才能獨立自主,不用我來操煩擔心~
再下來一個階段就是妳們要上幼稚園了,
我真的很害怕那病毒的大溫床,
夜裡…妳們咳,我也不好睡~
怎麼辦…怎麼做個母親做得這麼無力~
好累,心累、人也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