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麼簡單的電鍋料理,應該很多人也會做吧!
不過為了讓湯頭更鮮美、食材更豐富些~
我今天還可是還特地的加了「假鮑魚」俗稱杏苞菇進去的唷~

 
為什麼稱之為「假鮑魚」就讓我們繼續地看下去吧!

 
 

食材準備。
排骨、玉米、杏苞菇、楜椒粉、鹽巴及小顆干貝。
 

我家沒有味素,所以拿干貝增加湯汁的甜美度。

排骨還要選用帶點肥肉的,咬起來才會滑口。 


料理步驟。
一、排骨為了去雜質,請於洗淨後再次川燙。
二、杏苞菇請記得切成長片狀,吃起來的口感像「鮑魚」,
       就因為口感很像,所以我都稱它為「假鮑魚」咩~



三、川燙過後的排骨,請撈起置入鍋中後再加水。
四、放置於電鍋中,並將切片好的杏苞菇放入鍋內,
      並丟入一小把的小干貝,酌量加鹽巴、灑上楜椒,最後請倒入一杯的水悶煮。

      批耶屎:為了保有玉米的鮮甜度,請先不要急著放進去喔!
 
五、通常煮好後,電鍋跳至保溫處時,
      我會再在電鍋邊倒入三分之一的水,讓它再煮一下下,以確保排骨的熟度。

 


六、電鍋再次跳至保溫處時,我的做法是再將這一整鍋,
      放到瓦斯爐以烹煮的方式,將玉米丟入~
      待水滾後的約莫七分鐘後,即可關火完成。
     




加了「假鮑魚」及小干貝的湯頭真的好甘甜啊~
女兒愛喝極了! 
還不時提醒我想喝【我的私房菜】喝點和平常不一樣的。蛤蜊蕃茄湯。
頻頻稱讚媽媽的好手意,讓媽媽可是聽了開心無比~
而且這陣子的玉米…也…太…甜…了吧!
讓我一口氣吃了好幾根,東西都滿到喉嚨了呢~
 
其實這道湯,是我家大樹先生的最愛,
我這位太太,可真是出得了廳房、進得了廚房呢~ 

他娶到我是他修了幾輩子的好福氣,燒了好幾萬把好香呢~
(他看到這段話,肯定很不服氣 
 因為他經常跟我女兒說「妳媽總是自以為是)


小孩最愛吃玉米了,杏苞菇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干貝讓湯汁甘甜可口,相信喝了就會愛上的營養好湯品。

 
下回要介紹的是在家也能享受到的美味牛排。
 





最後…
插播一下我女兒棄我顏面而不顧的行為之一。

在捷運上也能這樣玩,
將她的羽絨外套這樣套頭…

妳這到底是要為娘的我情何以堪呢?
其實我真的有點想裝作不認識她 





 



歡迎加入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粉絲團 。
愛分享、愛美食、愛孩子…一個以愛為主題的粉絲團。 



這是我的FB,很開心能認識您~

 

紜琪媽最超值的飾品手錶社團,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