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個撇步大家會不會,
本輪也是上個禮拜看了美食節目後,
才知道…原來要去除燒焦的沾鍋,
是不用使勁什麼吃奶力氣就能清除的一乾二淨了。

炒飯如果沒有使用隔夜飯,很容易就像下圖這個鍋子,燒焦又沾鍋,
以前我通常是熄火後,
直接拿到洗碗槽內,拼了命的用力刷、用力魯

要刷過三、四回後,鍋底的燒焦沾鍋才會完全去除。
 

但今天試著以這樣的方式清洗後,
才驚覺…怎麼煮了這樣多年了,有這種快速的方式自已都不知道?
該不會大家都知道,只有我才不知道吧 ))))))))))


煮好的食材起鍋後,火請先不要關!!
再取一些水,直接倒了鍋中煮沸一下。



水滾了之後,直接以鍋鏟來回輕輕刮除,即可輕鬆去除沾鍋嘍!



把鍋內的水倒掉後,可以看到一些頑強的燒焦沾鍋都去除了,
僅剩簡單的焦底,
再拿去洗碗槽內輕輕刷洗就可完全清掉嘍!!



比較一下… 真的是很輕鬆就可以去除沾鍋的方式。



不要告訴我,這方式其實大家都知道了,
只有我這個平常沒在看電視的人不知道而已 


 以上分享。
希望您會尬以。並請不吝幫忙按個「讚」+「推」或留言嘍^^  真感謝!!





煮完了飯粉累,
現在如果女兒上半天課放學回來,會輪流幫忙分擔家務,
幫忙媽咪洗碗盤,當然事後我還是得再重新沖洗一次~

雙腳還必需要踩在小板凳上才洗得到碗的她們,
現在超愛幫忙洗碗的。認真的模樣實在可愛!
安全無虞下,
還是要讓她感受體會一下媽媽每天洗碗的感覺。


 
妮砍砍!!!
沒想到平時習慣不是很好的gi妹妹~
洗完了碗後,
還知道要拿抹布擦桌子,順道將地板的飯粒擦乾淨。
真的要給她拍拍手了!!
如果沒讓她親自動手做,我還沒有很多機會能誇獎她、讚美她!!
都不知道原來她能做得這樣好!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一起來交流育兒經喔。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來訪的朋友,請您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讚讚」+「留言」好嗎?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