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76_meitu_1

 

今天換為娘的我罰背九九乖法了。 

 

事情是這樣的…

 

先插撥一下‧‧‧‧

 

最近我很關心士官洪仲丘一案,

我的乾媽、乾爸、小姑們8/3也要當白杉軍,

前進凱達格蘭大道,為洪仲丘及冤死在軍中真相不明的軍人們討個公道。

我說…洪仲丘是個活菩蕯,要不是因為他,誰能讓軍中的黑暗醜陋面呈現。

 

身為台灣這些可憐的人民們,就算不甘心,也不得不無奈面對軍法審判的諸多不公。

我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人」可以壞成這樣的地步,

這樣無情的操他、凌虐他…致他於死地。

這些軍人不是為了國家作戰而身亡的,

而卻是被這些站在同一條船上的台灣同胎給打死的。

真的很無法想像,「人」怎麼會這樣冷血…

因為洪仲丘事件,近來有孩子去當兵的父母親也許可以稍放點心,

但軍中這樣的黑暗行為,我想…過沒多久,還是會不斷發生 …

送孩子去當兵,孩子是否平安回來真的得靠運氣了嗎?

另外...令人感動的是洪家的姊弟之情,

姊姊洪慈庸的勇敢表達、積極為弟弟討個公道的手足表現,讓人心生敬佩。

 

平時很少看電視的我,偶爾會看一下新聞。

但這陣子,我早上守著新聞、晚上也轉了有關洪仲丘相關的節目來看。

 

這天…近中午,我還是躺在沙發上看著新聞,

這兩天溫度飆高近達38度,所以我拿了枝冰棒來解解心頭暑氣。

吃完後,紙袋也隨手的放在沙發椅座上,想說新聞看完了再拿去丟就好。

 

雙胞胎姊妹倆,一樣…在客廳玩起舞蹈老師教學生的遊戲。

我看完了新聞起身,看見了地上有一張揉捏過的衛生紙,另外沙發上也有一糰。

結果追問雙胞胎姊妹後,一人丟一張。

待我走進工作室前,我要她們倆罰站一起背九九乘法。

雙胞胎「二一得二、二二得四......................七二十八‧‧‧‧」

我「錯…七重背」

雙胞胎「七一得七、七二十四、七三二十一……」

約莫十分鐘後雙胞胎將九九乘法完整的背頌完成之後,

我「好了…」

雙胞胎姊妹倆從客廳走進了工作室。

接著妹妹笑著說「媽媽…剛剛姊姊指著妳吃完後沒丟的冰棒袋」

然後姊姊深怕媽媽不高興地一直回說「沒有啦~我沒有說啊 ))))))))」

這時我自已才覺得好笑,

原來我在要求她們要守規矩的同時,我自已也做了壞榜樣啊 )))))))))

結果爸爸冷默地說「換媽媽背九九乘法」

我「二一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二四得八……………」

 

 

這事件告訴我們這些身為家長的,要斥責處罰孩子之前,

請先想想,

自已是不是一樣能做好榜樣,以身作則; 孩子也才會信服於我們啊 )))))))))))

被孩子抓包的當下…真的好糗,

只好也罰自已背九九乘法,讓雙胞胎也心服口服了。

 

後記:是說這「雅方紅豆牛奶冰棒」還真不錯吃,現在全聯還特價兩盒只要75元喔!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一起來交流育兒經喔。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以上分享。

 

來訪的朋友,請您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讚讚」+「留言」好嗎?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