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兩個月的漫長暑假,
全職媽媽的我唯一的好處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早上不用急急忙忙的準備早餐、幫她們梳頭髮、穿衣服,
然後自已梳洗時,嘴裡還要不停的叮嚀著她們早餐快點吃。
這是唯一的好處…(苦笑中)
壞處是…平常她們上全天課時,我還能外出溜達溜達,
這兩個月…我想外出自由一下,一定要母女三人動員,想到就累,索性都宅在家。

 

這天用平底鍋作鬆餅給她們吃,她們一片接一片,直誇好吃。

還說也要幫忙做,所以也讓她們攪扮一下、參與一下。

1 

 

這是我第二次用平底鍋煎鬆餅。

雙胞胎姊妹正在享用的同時,電話聲響了。
姊姊跑去接電話,掛完電話還要去桌上拿時,
鬆餅一塊也沒剩  她哭了起來。
只見嘴巴鼓鼓的妹妹塞了滿口的鬆餅。
我喚了妹妹「妳怎麼沒留給她一塊」
妹妹「她聽電話,我就全部給它吃光光啦」
二十分鐘過去了,姊姊氣到完全不想理妹妹。
妹妹跟姊姊說話,姊姊都當沒聽到!

不加水只加蛋及牛奶的鬆餅,真的很香。
 

5

有朋友詢問我鬆餅的作法。作法如下嘍~

材料:鬆餅粉及液體的比例約1:8。如果覺得太稀,可再下一些鬆餅粉。

1.鬆餅粉(我買南北的)
2.水或牛奶(但我沒加水,只加林鳳營牛奶)
3.奶油和蛋。
4.平底鍋。
5.細砂糖 (女兒不愛蜂蜜,所以我直接倒些砂糖攪拌) 


作法:
1.將鬆餅粉、牛奶和蛋拌均勻。
2.將平底鍋預熱後在表面塗上奶油。開小火避免煎焦了。
3.把液體倒在平底鍋上,當鬆餅表面上有很多洞時即可翻面。

 

 

一年我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我都是去找以前幫我治療不孕症的「莊國豐」醫生,

莊醫生和十年前一樣,都五十歲有了,還是一樣年輕、幽默又風趣。

DSC04931_meitu_1

這次,雙胞胎放暑假,只好帶她們倆陪我一起去作檢查嘍~

但帶孩子去作檢查,實在是讓我極為尬尷。
就在看診檢查中,妹妹偷掀了簾子往裡面看。
看診完畢後,我走了出診間。
雙胞胎妹妹說「媽媽,那醫生是色狼」
我「醫生是在做檢查,妳很沒禮貌耶!」
雙胞胎姊姊也問
「媽媽妳為什麼要脫褲子給人家看」
又問「媽媽,妳為什麼不找女醫生」  厚…傷腦筋。

 

 

 

今年的暑假,只選擇了一項才藝課,

就是讓大人和小孩都極為瘋狂的「手作娃娃袖珍屋」

兩個禮拜,十天的成果如下。

做這種小東西,真的要很有耐心及豐富的想像力,

其實很多家裡不要的東西,都可以廢物利用製作成可愛的袖珍品。

 

首先…這是姊姊的作品。

老師利用吸管,製作成小杯子。利用黑鐵絲變化成髮飾架。

 未命名_meitu_1

 

再來看看妹妹的作品。麵包是利用黏士製成的。

她們直嚷嚷著下次的寒暑假,還要再去上這手作袖珍課程。

未命名_meitu_2

 

 

當然學舞蹈的,每個禮拜都要到學校報到學舞拉筋,

如果兩個月都沒操練一下,暑假過後可能劈腿就要唉唉叫了。

看看妹妹的一字馬,這張真的拍得架勢十足、笑容可掬呀!

(這位雙胞胎妹妹喝完牛奶又不擦嘴,嘴邊又乳臭未乾了,有看到嗎?)

DSC05508_meitu_1  

平常都一直唸她習慣很不好,

不過說真的,她和姊姊比較起來,較聽使喚,

爸爸、媽媽的口令,她會立即聽命行事。

這幾天起床,她起得比我早些,

看到她的整齊又乾淨的床,讓我不由得想要多讚美她幾句。

DSC00468_meitu_1

昨天在粉絲團誇獎妹妹起床後的好習慣後…
今天…
她的雙胞胎姊姊也因為讚美而產生了效應。

(是說…她的抱枕也太花俏了吧)

DSC00485_meitu_1  

 

在這社區,她們倆有兩位年紀相當的玩伴,

四個小女生沒課的時侯,就會相約去樓下中庭吹冷氣玩耍,

剛放暑假時,

妹妹一早接到鄰居(她爸爸稱是妹妹的老闆)來電,就直奔樓下玩樂去了,

不想一早就下樓的姊姊,就請她幫忙拖個地板,運動兼感受做家事的辛勞。

很好笑的事是,妹妹通常一起床都不會主動刷牙,

但只要「老闆」來電,她就會立即跑到浴室刷洗整理一番才下樓,

可見她也是很好面子的喔。哈哈哈

3

 

暑假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雙胞胎倆天天打打鬧鬧、吵架、告狀。

經常上演下圖這戲碼,我超怕孩子來跟我「告狀」的,

誰能告訴我,制止孩子不斷告狀的方法呢?

DSC00372_meitu20

 

起初,錯的一方,我處罰她去罰站,

罰站完的三十分鐘內,通常都很安靜、瞬間姊妹倆都變乖巧了。

後來想到她們九九乘法背頌的沒有很熟練,

所以近日只要犯錯,就得站在媽媽身旁背九九乘法給媽媽聽。

錯了就重覆背頌十次,加深印象。

1002563_590415917647973_653358989_n_meitu_2

 

 

很快的,暑假就過了一半了,

其實我還挺擔心面對她們即將升上小三的課業,我真的是很杞人憂天)))))

暑假過得太開心,平日只叮嚀她們寫個數學加減習題,

其他的時間她們幾乎都在玩樂、看電視、玩電腦…

我想最近的視力一定又有問題了,

所以現在規定她們一天只能看電腦+電視共兩個鐘頭。

之前雙胞胎妹妹迷上了偶像劇「兩個爸爸」,結束後她又想看另一部,

我制止她不能再看偶像劇了,我也知道陷入之後一直都要追集數的,

所以絕對不準她再看連續劇了。

 

DSC00142  

上圖的穿搭挺受好評。不過真的都很便宜…而且布料還算透氣。

(童珍珠項鍊、手鍊飾品配件:後車站的黛德美飾品)

(左妹妹。嘴唇圖樣長版白上衣:小樹園童裝,零碼出清50元)

(左妹妹。粉色花花褲。五分埔NG小瑕庇脫線品。特價出清80元)

(右姊姊。繡花蕾絲寶藍色長版上衣。路邊攤百元童裝。100元)

(右姊姊。白色花花褲。路邊攤百元童裝。100元)

 

 

雙胞胎美眉。愛的廚房

快快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一起來交流育兒經喔。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

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以上分享。

 

來訪的朋友,請您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讚讚」+「留言」好嗎?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