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麵包,但咬起來的口感卻非常香Q又涮嘴喔!!

我改天要再來做蒜香口味的,因為蒜味對我來說實在是沒什麼抵抗力!

任何食材醬料只要有加蒜,我都愛得要命~

肉圓、蚵仔麵線、臭豆腐、鹽酥雞…等,滿滿的蒜才是我的最愛不管吃完是否嘴臭

(下圖)

有沒有看到小小一顆也能有拉絲效果剛烤出來我真的是一粒接一粒的品嚐著!

25.jpg

18.jpg

小小的一顆真的非常適合小朋友的小小手拿握,或者牙齒不好的老人家食用!

昨天和我弟的兒子視訊 (他超愛吃麵包的)

「姑姑,妳可以來我家教我媽媽做麵包嗎?」

「你們家又沒有麵包機,姑姑不會揉麵糰啦!」

要不是有胖鍋麵包機,要我做麵包可能要等下輩子了

因為我想到揉麵糰要使勁吃奶的力氣,還不一定會成功,我就投降了~

所以胖鍋麵包機,真的是開啟了我做美味麵包的那把成功之鑰!

24.jpg

原味小麵包看起來油油亮亮的,一切都是蛋黃液的功勞!! 所以咬起來還帶點蛋香氣!!

22.jpg

1.jpg

食譜超級簡單,超級容易取得,每個家庭應該都有備著,

來跟大家分享嘍!!

高筋麵粉200g、冰牛奶110g、細砂糖35g、鹽巴一小指腹量、無鹽奶油20g、速發酵粉3g

使用麵包機揉麵糰,步驟如下~食材秤重部份我都是將揉麵的盆子直接放在秤子上作業的!

先將110g的牛奶倒入,接著直接倒入200g的高筋麵粉、依序再下35g的細砂糖及一指腹的鹽巴。

然後胖鍋麵包機的12號行程是揉麵糰+第一次發酵,時間約為1:44

2.jpg

行程進行約在10分鐘時,我才放入奶油及速發酵粉!

此時有些麵糰及奶油太過黏稠,所以會沾附在盆子的四周圍,所以我會利用湯匙將它們撥下來!

3.jpg

 

好啦!!  我先來分享我製作這款小麵包的失敗原因,

避免你們跟我一樣有相同的錯誤,而做出失敗的麵包

(下圖)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小麵包,看它們發酵後變得東倒西歪,我傻眼!! 還能吃嗎?????

所以只好調了蒜香奶油塗抹在發酵過後的麵包體上,至少造型不OK,但味道還是香的!!

6.jpg

是因為在胖鍋內取出第一次發酵好的麵糰後,分割並揉成兩條長長的圓柱狀!!

切得寬度不夠,然後麵包體又粗,所以一塊塊都站不住!!

(下圖) 看得出來很粗吧!!  

4.jpg

所以發酵長大後都變得東倒西歪就是這個原因!  

5.jpg

隔天又不死心,

好!!那兩條會東倒西歪,那我今天同樣的食譜分量,切成三條應該可以了吧!! 

8.jpg

第二次總會成功吧?  

9.jpg

後來我發現,會不會是我將這些麵糰放進烤箱的「發酵模式」,

因為內建40度有較多的蒸氣,所以看起來濕濕的,

太濕了有長高但卻太重而又東倒西歪了!

嗚~難過 不過,還好我沒放棄繼續完成它!!

10.jpg

週一一早起床,

馬上跑去全聯買了瓶鮮奶打算繼續努力,一定要將這款麵包做成功才行!!

吸引力法則,這麼簡單的麵包我居然失敗了兩次,這次一定會成功啦!!

 30.jpg  

胖鍋作業揉出來的麵糰不可能有問題,

所以我們直接從胖鍋完成第一次發酵作業後(約1:44) 

取出來的麵糰,揉成了圓型狀後,

請蓋上一塊乾布或保鮮膜,

讓它靜置約10分鐘鬆弛一下! 等等比較鬆軟好塑型~

7.jpg

鬆弛過後,請將麵糰分割成四等份!! 

四等份比較細長,應該可以了吧~不會東倒西歪了吧???

26.jpg

先取出其中一等份,揉壓成細條狀(並稍出力將空氣壓出來)

27.jpg

接著切成每塊約2.5cm寬度的大小。

28.jpg

烤盤底舖上烘焙紙。

這個份量差不多是山水氣炸烤箱的烤盤一個都可以放進去的份量!

這次我就不放進烤箱選擇發酵模式了!

11.jpg

我直接將整盤放進氣炸烤箱內,並在底部加一碗剛煮好的熱開水!

然後關上氣炸烤箱的玻璃門,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等待第二次最後的發酵!!

11-1.jpg

一個小時過後,麵糰又長大了!

接下來請將蛋白分離,晚上晚餐可用,

因為我們只需要蛋黃,將每一顆小麵包的表面全部一一刷上蛋黃液!!

12.jpg

然後再重新送進氣炸烤箱。

以山水氣炸烤箱的內建模式「麵包」功能,

13.jpg

然後再手動設定溫度

第一次溫度設定為 160度x時間10分鐘

16.jpg

十分鐘後,大概上色程度會像下圖這樣!!

有看到右下角那兩三塊比較沒有上色到嗎?

15.jpg

所以在第二次烤程時,我先將烤盤拉出並換面。

然後第二次氣炸烤箱設定為

溫度150度x時間約5-6分鐘左右 (請視上色程度做調整) 

17.jpg

出爐嘍~油油亮亮的,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原味麵包卻香氣十足,蛋黃是功臣啊!! 

20.jpg

是不是很簡單,食材簡單、做法也簡單!!

哈~分享了我的失敗經驗,希望讓有興趣的你們可以做得更順利~

你們應該都有暗黑料理的經驗,若家人不捧場、不給面子,自已要整盤吃掉感覺很失落耶~ 

21.jpg

 

有朋友問:「我使用的這台山水氣炸烤箱可以烤麵包嗎?」
當然可以啊!! 今天分享這食譜的一口塞小麵包,
就是我昨天使用山水牌氣炸烤箱做發酵及烘烤出來的美味麵包,
過程中有將烤盤抽出換面,顏色就是這麼漂亮!!
📌最後10小時📌山水牌氣炸烤箱即將結團
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團,除了團購價再享折扣$100,機會難得!!
最後10小時了,系統會準時在23:59關閉表單,錯過了就無法再追加了!!
這台山水牌氣炸烤箱外型真的很漂亮、非常有質感,全配還有轉籠及串燒架,
是煮婦們備餐的好幫手!! 真心希望你們都能跟上這團買到最優惠的價格!!
#信用卡三期 分期零利率
開團時間:1/5~1/11(二)
也可以參考一下紜琪媽咪詳細的開箱使用文

 

若您對食譜/廚房好物/主婦日常/家有女兒 話題有興趣

歡迎您關注紜琪媽咪生活日常vlog粉絲團
 紜琪媽咪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kXKnDd

若您對精緻好質感又平價的飾品有興趣

也歡迎您加入  紜琪媽咪嚴選飾品社團 https://reurl.cc/XEKQ5j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