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榮幸受邀參加「安永鮮物」的

第四屆安永饌食舞台 兒童料理募集大賽

說到兒童料理,其實不外乎就是「安全的食材來源」及料理方式「少油」健康料理…等。

現代的家長過於忙碌,

所以很少自已開伙的情況下,經常的外食都是油炸物、高熱量、及來源不明的食材,

吃得很讓人不放心、又不健康…甚至很多孩子小小年紀就提早發育了。

所以食材的慎選及花心思的開伙自已煮,都是為孩子及家人健康的最貼心把關方式了。

50    

 

這次安永鮮物提供了三項食材,

吻仔魚、特選白蝦、土魠魚輪切各一份。

1.jpg

在地的食材,皆採CAS技術冷凍保鮮,不破壞食材細胞,

鎖住水分與營養,完全冰封食材鮮美原味,

也無人工發色或添加任何抗氧化劑,

不僅解凍後口感新鮮宛如現撈,該冷凍技術更確保了食材的安全。

2.jpg

首先,我們先從吻仔魚料理吧!!

和市場上及賣場裡賣的吻仔魚不太一樣,它是好新鮮真的宛如現撈的透明色的喔!!

3.jpg

近拍LOOK。

4.jpg

營養沙茶吻仔魚蛋炒飯。

【食材準備】

--------------雞蛋加少許魚露攪拌--------------

--------------玉米粒-------------

--------------四季豆-------------

--------------吻仔魚-------------

--------------蠔油-------------

--------------沙茶醬-------------

6.jpg

倒一點點魚露在蛋內攪或一番,

待會兒在吃炒飯時,吃到蛋時會有甘甜味兒喔!!

5.jpg

首先,先下一點油,將蛋拌炒成碎塊狀。蛋稍熟後先將蛋盛在碗內。

7.jpg

接著再下一點點的油拌炒一下吻仔魚。

8.jpg

然後倒入玉米粒及切成段狀的四季豆,全部拌炒一番。

9.jpg

接著再下飯!! (最好使用隔夜飯,吃起來才會有粒粒分明的口感喔)

11.jpg

然後倒入一些蠔油膏。

12.jpg

沙茶醬少許。

13.jpg

最後把蛋也倒下去一起均勻扮炒至全部飯粒軟化、帶色。即關火完成。

10.jpg

因為蛋汁及玉米和四季豆本身有帶點水分,所以吃起來不會過乾。

14.jpg

這道我平常也經常煮,

因為要幫女兒補充鐵及鈣質,所以吻仔魚的搭配最營養滿分了。

而且四季豆吃起來清脆、玉米粒香甜可口…

孩子最愛這樣甜甜又帶點鹹鹹的口感了!

15.jpg

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是視覺性動物…

這道色香味都俱全又營美滿分的「吻仔魚蛋炒飯」,煮法簡單又快速!

算是老少咸宜的一道炒飯料理,真是美味又好吃!!

16.jpg

 

再來,第二道要料理的是「土魠魚」我們要料理的方式是紅燒作法,

因為自已也愛紅燒那種超下飯,甜甜又帶點鹹鹹的滋味兒~

料理方式也很簡單,所以紅燒也是我們家經常出現的料理方式喔!!

17.jpg

今天要來教大家一招,

如果急著使用食材,但食材放在冷凍硬梆梆的該如何是好!!

以前的我都是盛了一鍋水,將冷凍的食材放在這鍋水中慢慢解凍~

但其實下面這個方式,真的比放在那鍋水解凍的速度還來得快喔!!

鍋子像我這樣放,並在鍋底舖上一層保鮮膜!!

 

然後接著將冷凍食材放在保鮮膜上面,

接著在食材上再壓上一個鍋子,

因為鍋子沒什麼重量,所以我放了三顆檸檬幫助施力這樣!!

19.jpg

將近三十分鐘之後,我壓一下這塊土魠魚…

哇嗚~太神奇了,真的比傳統解凍法還快速耶!!

這樣的方法,您試過了嗎???  其實我算是慢知道的了!!

20.jpg

【食材準備】

------------土魠魚------------

------------蒜末--------------

------------蔥段--------------

------------薑片--------------

------------辣椒-------------- 我用的辣椒是小辣,純粹是顯色用的,所以不帶刺激性,孩子可接受。

------------醬油--------------

------------魚露--------------

------------醋----------------

------------細砂糖-----------

------------米酒-------------

 

接著我將魚塊沖洗了一下,並利用餐巾紙擦掉魚肉上的水分。

21.jpg

因為我家的鍋子是「無油」也能煎魚的,

所以今天不下油,魚也不會噴炸~

因此我請我們家的VIVI大公主來體驗一下媽媽煮菜的辛苦!!

23.jpg

待土魠魚兩面稍呈金黃色時,體驗一下下,我就請VIVI換手讓我煮了~

25.jpg

vivi完成後,我倒入了一點點少量的油在魚的旁邊, 

炒一下這些備料,

請全數倒下,僅留下「蔥的尾端」,就是較綠的部分啦!!

22.jpg

 記得最後再下蔥末段,顏色才會好看不焦黑。

27.jpg

「請注意」

這階段要特別注意火侯【請關小火】否則醬油一下會整鍋都焦黑喔!!

倒了些醬油在魚肉身上後,請接著立即倒入一些水拌著烹煮。

28.jpg

然後再倒一些些甘甜滋味的魚露。

接著也斟量倒入一些醋及一點點細砂糖。

31.jpg

再下數滴的米酒提味去腥。

33.jpg

然後蓋上鍋蓋悶煮個三分鐘即可。

32.jpg

要起鍋前再下小蔥花,稍微在旁邊醬汁的部分輕翻一番即可起鍋。

30.jpg

又是色香味都俱全的一道好吃菜色。

就連魚湯…孩子都想攪拌著飯吃了

我只給了她們倆各一小口,因為不淮她們倆吃得過鹹啊!!

35.jpg

【小插曲】 讓這孩子煎個魚,她就有感受到我在廚房的溫度了。

拿了個風扇在廚房門口,吹向我~好個小貼心

其實在煮飯時,只想快快煮完、快速離開廚房,

那種熱已經是沒時間去揮汗了,只求烹煮快速一點而已!

34.jpg

 

以健康為訴求,所以我們今天這道「紅燒土魠魚」的油下得極少的,

而且安永鮮物的魚肉真的好嫩喔~這種嫩就是那種很新鮮的口感,

完全沒有腥味及臭土味~很順口、很甜美~

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的土魠魚啊,真的不誇張。

36.jpg

吃起來肉質很軟、很鮮又好嫩,孩子不會像嚼口香糖一樣吞不下,很滑口喔!!

37  

 

最後這道「清蒸蒜蓉蝦」,是超簡單的電鍋料理來的。

因為我不喜歡炸物噴得廚房到處油膩膩的,油炸物吃多了也不健康。

所以我這次將蝦子採電鍋清蒸的方式來烹煮。

不得不說,安永鮮物的蝦真的還挺大尾的

38.jpg

【食材準備】

-------------蝦子-----------

-------------蒜末-----------

-------------薑末-----------

------------- 辣椒----------我用的辣椒是小辣,純粹是顯色用的,所以不帶刺激性,孩子可接受。

-------------醬油-----------

-------------魚露----------

-------------胡椒粉--------

-------------米酒----------

 

料理步驟如下。我先將蝦子處理成「打結蝦」,

該如何處理呢?   請參考我的影音教學吧

 

處理完之後,將這些打完結的蝦肚朝上排列在盤子上。

其實這道蝦子最麻煩費時的過程就是這裡,處理成打結蝦是最費時的了。

39.jpg

在蝦上平均地灑下蒜末、蔥末及辣椒。

40.jpg

淋上一匙的魚露。

41.jpg

再淋上醬油~

42.jpg

因為我醬油淋的不多,所以怕不夠入味,因此我又淋了一圈的蠔油~

視個人吃法,如果怕太鹹,就不要再加蠔油嘍!!

最後要蓋鍋前,請別忘了在蝦上滴入幾滴的米酒喔!!

43.jpg

【切記】將這些鍋子放入電鍋中,鍋子內的水請加半杯水就好

加太多水,蝦子的肉會變得又乾又老,變得不鮮甜了喔!!   

44.jpg

待煮熟後鍋子的開關跳入保溫時,再將這些蔥段放在蝦上增色,

其實這些蔥段可以放在炒鍋中用油快炒一番再放在蝦子上,看起來會更美味~

但這是要自已吃的,怕麻煩~所以少了這道流程!!

45.jpg

看起來就很好吃,而且打結蝦的殼非常好去除,

孩子都能輕鬆撥蝦、自已吃蝦了!!

46.jpg

口感清甜,很入味~蝦味的香氣四溢,蝦肉鮮脆好Q彈。

47.jpg

如果您覺得打結蝦的處理過程較麻煩

您也可以在蝦子的背端直接劃一刀,

取出腸子,平舖於盤子上…其他步驟照上方調理即可。

這盤蝦子,

一下子就被我們母女三人吃光了!!   滿足了口感,好鮮甜呢~

48.jpg

 

以上三道兒童料理食譜分享,很營養、很健康、又很美味~

有機會您也試著跟我這樣煮吧!

 

安永鮮物的食材真的都好新鮮~如果您有興趣可自行連結下列網址參考。

安永鮮物網站http://www.yasunagafresh.com 
安永鮮物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sunagafresh 
安永鮮物PChome 
http://www.pcstore.com.tw/yasunaga-fresh/ 

 

喜歡紜琪媽咪的這三道兒童食譜嗎?  別忘了幫辛苦編輯食譜的紜琪媽咪

按個「讚」、「推」及「留言給紜琪媽咪」喔!!     感謝您的賞文~

每篇文章、每張圖片及每段文字,

追求完美的我總是用心編輯,很努力讓您視覺也備感享受~

您的賞文及鼓勵與支持,都是我發文的最佳原動力喔~

再次感謝您的收看!!

----------------------------------------------------------------------

再看看其他充滿了愛心的熱門美味料理食譜

【愛的廚房】高詢問度。香噴噴的獨家肉燥飯食譜分享

【愛的廚房】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滷白菜

【愛的廚房】 豐富營養又美味的筍子粥

【愛的廚房】現代口味的蔥花蛋。

【愛的廚房】又香又脆,好吃到爆的炸荷包蛋!!

 

原文連結 http://misslee0511.pixnet.net/blog/post/30335897

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一起來學編髮、分享交流育兒經吧!!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