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直到上一週,兩個女兒的感冒才完全好!!

都是鼻竇炎作怪,讓她們倆反覆感染持續感冒,

最後醫生只好使用抗生素治療,因為若不治療鼻竇炎是不會好的,

鼻竇炎不好,鼻涕、咳嗽、喉嚨發炎就會直持續反覆不停…

 

知道嗎?這一個多月來,兩個女兒上診所加總看了約18次的醫生,

若以150元來計算 18次*150元=2700元

(保守算法,因為上耳鼻喉科的掛號費要200元咧)

花錢不打緊,但很怕西藥壞腎傷身~

且上診所每次都一家四口動員,侯診又浪費時間~

煩捏…自已當媽了,才覺得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小孩子生病自已無法好睡外,

她們感冒只要一小咳就把胃裡食物都吐了出來,

趴在地上憋氣擦嘔吐物時,擦得我討厭這種令人快爆炸的壓力,

想想自已怎麼會當媽當得這麼無力又辛苦~

 

再來想想,她們倆已經四歲多了,同齡的好多小朋友都上幼稚園去了~

如果再不好好調養身體,一旦上幼稚園我會更辛苦,

且兩個都太瘦了,由其是姊姊,一出生的體重就落後一大截,

後天又因為胃食道逆流而錯過了餵副食品的黃金期,

再來胃口就好像沒有好過,這陣子感冒又瘦到不到13kg~

 

一直忙碌於拍賣工作的我,始終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直擔心她們的身體狀況,卻沒有極早開始好好培養她們倆的體質,

接著我開始訂羊乳…每天早上一人一瓶…每天56元,

聽人家說喝羊乳可增加抵抗力及保養支氣管,

所以如果花這個錢值得,我願意付出。

怕她們倆不敢喝,所以我都趁早上她們睡夢中時,

趕緊去樓下拿上來,倒進她們的奶瓶內,一人180cc,

讓她們邊睡邊喝…哈哈哈…每天都喝得乾乾淨淨、一滴不剩!

 

再來…每天的中午燉個女兒說的「大補湯」來讓她們補充營養長肉肉,

她們喝精華湯我吃肉…已連續兩個禮拜了,幸好我沒胖…反瘦了一點點!

中午料理過的營養食材有…

干貝香菇枸杞雞紅蘿蔔雞腿湯、鹹橄欖干貝雞湯、薑絲雞湯、蒜頭干貝雞湯、

小魚糙米粥、沙茶乾拌麵或水餃、燙青菜…等。

下午若她們餓了,就給她們吃個小零食or蒸個微甜饅頭。

但晚上我就無法再動鍋了…因為再動鍋的話,

我拍賣工作就沒辦法做,沒好好經營錢就滾不進來了~

所以晚上都會請室友買些她們愛吃的東西,再來榨個柳丁汁給她們喝。

 

兩個禮拜下來,有看到一些些成果了,長了一些小肉肉!

紜從13.0kg升至13.7kg、琪從15.0kg升至15.5kg…

看了這樣的小小進步…我感到很有成就感、辛苦總算有點代價了~

 

感言:

「謝謝幕後提供食材的親友們,很感謝你們如此疼愛我女兒」(…揮淚…)

謝謝阿嬤(媽媽的阿嬤)提供的黑骨雞、半斤干貝(有夠貴)、雞腿肉、肉鬆、餅乾等。

謝謝媽媽(媽媽的媽媽)提供雞腿肉、雞翅膀、水果、餅乾、女兒愛吃的外婆製油菖等。

謝謝乾媽(媽媽的乾媽)還特地跑到中藥房詢問如何開脾而買來的鹹橄欖、柳丁等。

謝謝阿嬤(媽媽的婆婆)買的梅花瘦肉及青菜…。

總之…讓大家疼愛的我們是幸福的~

妳們倆要快點長肉肉啊…抵抗力要增強啊~

不要讓當媽的我辛苦白費、為妳們操煩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