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啊~時間過得好快,妳們即將於下個禮拜從幼稚園畢業了~

看到這記碌成長的畢業紀念冊,

戴著學士帽、穿著學士服,告訴我的是…妳們已經長大了!!

藝術照-5.jpg

回憶起七年前,

那種想要擁有妳們卻受盡好多苦頭的心情還是記憶猶新…卻也免不了心疼以前的自已!

剛出生的妳們…

那對超級愛哭的雙胞胎女孩兒…就是我的雙胞胎女兒~

不論在加護病房或者轉至普通病房,

妳們倆的哭聲總是最宏量、而且愛哭的程度連護士阿姨都對妳們印象深刻!

○歲大-2.jpg

第一次當媽媽的我…

也見識到原來「胃食道逆流」的孩子這樣難帶,

由其是紜…每次喝奶、幾乎每次都溢奶、甚至嗆奶…

每次喝奶還得抱個半個鐘頭才能將妳放下!

經常在夜裡妳因為不舒服而不停的哭鬧…累得我也跟著妳掉淚~

○歲大-1.jpg

幸好在一歲大的時侯…妳們倆的腸胃改善很多,

喝奶不再溢奶,也比較不愛哭鬧了!

不過每個週末假日要將琪從外婆家接回來時,媽媽我就很煩惱…

兩個孩子時常搞得我們夫妻手忙腳亂、甚至煩燥到鬧脾氣!

一歲大.jpg

記得妳們倆是在1.2歲時開始學會走路的…

而紜成長的較慢,一直到了一歲二個月才長了第一顆牙齒,

腸胃吸收不好的她~剛出生少了妹妹500g,

但現在和妹妹卻足足差了3.5kg,目前還是班上最瘦的女生!

 

而當媽媽後的我,變得非常的神經質…變得注重環境衛生!

妳們肚子痛,我就帶妳們照腹部超音波、

喊頭痛~我就帶妳們去照腦部超音波、

走路不穩常跌倒的琪,我也急著尋求專業醫生評估…

唉~總覺得…媽媽這項職業,怎麼會這樣難做啊~

一歲大-1.jpg

然後妳們每次若其中一個感冒生病,另一個馬上也跟著被傳染~

而媽媽經常就會使出過度保護,看在別人眼裡那種機車個性…

跟妳們說那個誰誰誰感冒了,所以我們不能去她們家~

亦或者那個誰誰誰感冒了,妳們要記得不要跟她玩、離她遠一點!

我何嘗願意這樣,但真的是帶到怕了!

因為妳們倆體質差,抵抗力弱,幾乎每個月都會掛病號!

為了妳們倆我足足煮了半年多的增強免疫力湯給妳們喝、

每天一定要為妳們補充蔬菜、水果…看能不能加強妳們的抵抗力!

而妳們只要一感冒、生病…我就連夜裡也無法好眠!

我都經常在想…為什麼人生到了這個階段,煩惱、操心總是愈來愈多!

兩歲大.jpg    

甚至妳們要是被蚊子咬了,我就一定有仇必報,

非得要打死那隻臭蚊子,我才能安心入睡!

還希望蚊子最好來叮自已…免得細皮嫩肉的妳們又要抓到皮破受傷了!

三歲大.jpg

妳們也漸漸長大了…

有一天將不再依賴媽媽,將不再一直黏在媽媽身邊…

我在想,到時侯的我,

會不會懷念起妳們兒時般整天膩在媽媽身旁的感覺!

我也 自私的在想…是不是可以一直把妳們留在身邊!

深怕長大後的妳們,

是不是都以朋友為重、媽媽的話不再那麼的要緊了!

三歲半.jpg

唉~對妳們的煩惱及操心是永無止境的…

現在擔心妳們的健康、學習的態度、教育妳們要有良好的品德…

希望妳們未來的路走得順遂一些,懂得自愛!

媽媽沒有一定要妳們做個品學兼優的孩子,

但品格操守、道德倫理希望妳們能遵循!

四歲大.jpg

妳們倆的個性較為內斂害羞!這樣沒有不好!

但我希望妳們要學會懂得保護自已,

雖然我告訴妳們…要學會原諒別人…

但若是惡意的危害到妳們的安全,妳們就要知道自已保護悍衛自已!

再不為自已的不舒服出聲…這樣就是懦弱了~

五歲大.jpg 

最近的妳們經常回來告訴我,妳們喜歡班上的誰誰誰~

啊又是誰曾經跟我說,她以後不要嫁,她不要去住在人家家裡的!

再過幾十年,媽媽我總是會面臨妳們要嫁出去的時侯,

我不敢想像到時侯的自已,是有多麼捨不得與放不下!

如果妳們的另一半敢欺負妳們,老娘就跟他拼了~~~~~~~~

五歲半.jpg

上面這兩張相片,是妳們剛進幼稚園拍攝的…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過去了!在這一年內,妳們也成長了不少!

謝謝學校的生活,老師的教導,讓妳們變得比較不挑食、知道要愛惜萬物!

六歲大.jpg   

即將又要邁入小一的妳們,又是另外一個新的挑戰,

對我來說也是一樣!

因為我會一直陪伴妳們的每一個成長!

我知道唯有陪伴出來的孩子,行為及思想比較不容易走偏!

既然生下了妳們,就有責任及義務要讓妳們的人生過得有意義。

 藝術照-1.jpg

藝術照-2.jpg

藝術照-3.jpg

這六年多來…  

經常有人問我…

當初做試管時,為什麼不做精蟲分離術,生個一男一女!

我說…

孩子平安健康就好,管他是男是女…為什麼一定要生個男孩子

 

人的一生不過短短數十年…真的…只求平安健康就好!

女兒啊~

以後我沒有要求妳們要報父母恩情、養育服侍我們,

只求妳的人生完整、要對自已行為舉止有交待,生活過的去…幸福就好!

妳們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會懂得尊重妳們、學會適時就要放手的。

 

這是爸爸送給妳們…慶祝妳們即將入學的第一雙鞋,

畢業晚會-8.jpg   

畢業晚會-7.jpg

祝福妳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