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沒有人喜歡過胖、過瘦~ 


一個禮拜七天,總是會聽到至少十次以上「她好瘦喔!」 

是啊~她就是瘦~ 


她不想這麼瘦、但她就是這麼瘦~ 

她也很無奈~ 

她就是吃不胖、就是吸收不夠好、但她有長高啊~

為什麼就一直要在她身上有沒有肉的問題上打轉呢?

就連昨天帶她們在外面吃個義大利麵, 

隔壁桌的一位姨嬤,還特地靠過來問 

「她們姊妹一個是二年級、一個是四年級嗎?」 

「哇~兩個都好瘦喔~由其是那一位!」

我不想再解釋姊姊為什麼這麼瘦了~ 

也沒那個必要向外人或不相干的人解釋~

我相信姊姊也不想再聽到人家說她瘦了! 

不過我想她應該也習慣了,採置之不理的態度了~

 


一位同學的阿嬤跟她同學說

「妳那同學怎麼這麼瘦、好像猴子不好看!」 

這位阿嬤妳要怎麼批評我管不著,但孩子的心靈的確被妳傷害了~ 

妳可知道她聽到這樣的話有多難過、有多傷心嗎? 

她的自信心好不容易因為去跳舞而重拾了一些回來~ 

我同意妳可以話家常, 

但請不要用「猴子」這樣的形容詞來傷害這樣吃不胖的孩子! 

我真的很不想教孩子去回妳「別忘了妳老了也會像隻猴子」這樣的話來傷害妳!

為了妳這一句話,我要花多少安慰及關心的話來平撫她小小受傷的心靈~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同理心、將心比心的孩子是大人教出來的!

慶幸我的孩子沒有當面生氣的回應妳,因為她們是有教養的乖女孩!



誰知道她有多希望自已站在體重機上能多個幾點幾公斤,

她開學時是18.3kg,上個禮拜量居然有19kg,知道她有多開心嗎?

天真的她,就為了讓自已多個幾點幾公斤而不斷的喝水、吃點心!

然後興高采烈的跑來工作室跟媽媽說「媽媽,我現在19.2kg了耶」

我忙於修圖,不以為然,不知道這孩子原來為了多那幾點幾公斤而猛灌水~

結果到了傍晚…她腹痛到哭,痛到連晚餐也吃不下,肚子彭彭彭鼓鼓的漲氣聲!

而且還不舒服了好幾天,我看了是多麼的心疼與不捨~

媽媽怕胖連飲料也不敢喝,天真的她居然以為讓自已胖個幾公斤,猛灌開水就行了~

她的體質就是這樣,健康就好,請不要再放在她身上沒肉的問題上打轉了,

由此可見,她內心深處有多麼希望自已能多長一些肉,

有多麼不希望別人看到她老是說她是妹妹、或者說她怎麼會瘦成這樣…

倘若妳喜歡她的話,就該顧及她的自尊心…安慰她,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