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先生,對女兒還算是有心、庝愛女兒的爸爸,
 

男人和女人比起來,總是較沒耐性,
大呼小叫、教到動怒的速度比我要來得快!!
所以如果要讓他教女兒數學,
他總是屁股坐沒三分熱,人就跑了~
另外,
有時侯他也會教錯,再來女兒本來的理解力就不佳,
我怕爸爸教給她們錯誤的第一步,
所以現在教孩子的數學,都由我這個數學本來也不是很好的媽媽來負責了!



我們一家四口都很宅,
平日待在家,女兒總是會玩起扮家家酒來,
經常也會要爸爸一起來角色扮演,
而爸爸也很配合她們倆的當起被打針的患者…
 
再不然就是幫爸爸梳妝,
把爸爸的頭髮綁成首圖那樣,而這位爸爸就不動聲色的任由女兒款待。
大樹先生,算是一位對女兒很關心、疼愛的爸爸,
給他一個讚吧!
 
 

近日,琪妃總嚷嚷著睡不著,很愛哭~
 
這天,琪妃十點就寢,一個鐘頭後,
揉著雙眼,哭著走出來說「媽媽,我睡不著~」
我「睡不著是不是~ 去拿讀經班的書出來站著背,背到累了自已再進房睡!」

在整天忙碌之下,我實在無法按奈自已的情緒~
這時爸爸又開口了「坐著背,來…坐在這邊背,幹嘛要站著背!」
但我沒開口,女兒也不敢坐下…
這時爸爸又跑到女兒身旁,陪著她站…陪著她背~
 
 

這位大樹先生,還沒娶妻之前…
連個襪子也不會洗、地板也不會拖的,

但現在他的早上工作,就是幫我分擔拖地及整理垃圾,
其餘整天的家中鎖碎就全部皆由臣妾來負責了~
每天這兩項工作給它負責,的確讓我輕鬆了一咪咪…
前幾天去陽台晾衣時,
發現他將洗好的他自已的襪子,
一次整搓四條的夾著晾~
也沒有脫水…因為他不會使用洗衣機。

請問這四條襪子是要晾到民國幾年才會乾啊~





 
琪妃的字,寫得很工整,大小差不多,
讓為娘的我檢查起來速度比較快,看了也比較舒服~



二年級這學期才開始背頌九九乘法,
其實她們的同學很多都很早就會背了,
但我自已懶,沒有帶著她們一起背,
總是想著,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了~
所以也沒有逼著她們背頌九九乘法,
其實提早背,雖不懂,但總是會隨著背頌的節奏而產生記憶,
以後老師教到的時侯,自然的印象就會加深,學起來也較快。

而琪妃的九九乘法也在短短的兩、三個禮拜內背會了,
但目前的功力還沒到達一問就答的速度, 

不過十題也有九題的答案都是正確的,再多背個幾次應該就熟了~




而紜妃…
她的九九乘法沒有琪妃來得熟練,
不過她的琵琶行全部都背完了,而且在學校詩詞闖關活動也過關嘍~
我很喜歡聽她背琵琶行,
她好像在唱歌,而我聽得是驚嘆連連,真的是猴塞雷啊~
這些要我背,我可能要花好長的時間,也許都還背不起來呢!
所以在學校,
老師要同學一塊兒唱詞的方式,
比在家自已單獨背頌的記起來得速度要來得好!





昨天紜妃的數學給我考了58分回來,
琪妃聽了說「老師說分數不重要,題目弄懂了才重要!」
是啊~
評量及測驗卷也都快寫完了,
妳錯的題目還是一樣,究竟我在教妳的,
到底是有聽沒有懂嗎?

 

一直覺得她當了班長後,在學校的人緣變好了!
同學都會來找她玩,她玩性一起、便失了分寸…

 


書是妳們自已在讀的,學習的東西以後也是妳們自已擁有的,
我才不要把這些工作全往自已身上攬,
我已經盡力了,該教的都教了,
同樣的題目,錯了還是再錯,我好像在唱獨角戲~
妳們不吸收進去,我也沒輒了~

 
這次的期末考,
加油吧~妳們倆!!

 



而我…想做的事情好多,所以每天都過得無比充實~
也謝謝這陣子來無名留言的朋友們,
我正在慢慢的適應無名的發文模式,
至於無名的樣式,我還是覺得css的語法怎麼這麼難懂,
好想把網頁弄得美美的,但就是無法理解到底該怎麼使用…
我一定要把它研究出來,
就像我做網拍一樣,沒有老師教、沒有範例可參考,
拍照方式自已在拍醜了中一再研究的以求更完美的呈現,
photoshop也是我自已摸索出來的,
一直都覺得,人有無限的可能,
沒有做不到的事,要看妳有沒有用心,肯不肯花時間去學罷了~





祝福各位  在2013年   

身體健康  諸事平安~沒有什麼比這個來得重要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