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波感冒的人還真不少,

季節在交替,早晚溫差大,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冒了。

喝溫檸檬水加鹽,還真的可以緩和喉嚨的不舒服感耶。

13  

 

 

 1463906_655248611164703_84288461_n  

上週三中午姊姊放學後一進門,就一直打噴涕、流鼻水。

我「妳是不是感冒了啊」

姊姊「我昨天晚上就覺得喉嚨癢癢的,今天早上喉嚨就會痛了」

姊姊又說

「都是我後面那個同學啦,感冒都不戴口罩,我坐他前面,他直接對著我打噴涕」

未命名-3   

我的做法是,

如果女兒感冒、咳嗽,去上課時我一定要要求她戴上口罩。

但她有時我千叮嚀萬交待,她還是會忘了戴 >_<

我要她將心比心、要有公德之心。

家裡一個小朋友感冒了,連帶著其他兄弟姊妹或其他家人也許都會被傳染,

然後一個家庭的循環下來,最快都要十天至兩個禮拜的連續感冒週期。

 

我們自已感冒都覺得好不舒服了,為什麼還要去傳染給其他的人呢?

但是…

沒辦法要感冒的同學戴上口罩,就只能要求自已身體練的強壯威武一些了~

 

 

有一些女兒同學的媽媽朋有,人真好,

大家都很樂於分享…教。養。孩子的心得、能互相交流分享…從中受用不少。

這溫檸檬水加鹽,也是女兒的同學媽咪分享給我的,

說是可以預防感冒的,而且我也詢問過了小兒科醫生,

醫生說「天然的,喝了無妨」。

12   

我們第一次喝…好難喝喔~又鹹、又酸,

結果是我檸檬加太多、鹽巴加太多 

所以作法是~

檸檬汁浸過杯底就好、鹽二十多小顆即可,

然後再以溫開水沖泡加水,

【註】不要用過熱開水,會將維生素破壞掉的喔!

慢慢的喝、溫溫的喝,喝完後喉嚨真的會覺得有舒服了一些。

3

 

 

就這樣…

我們母女三人就這樣早晚都喝一杯,

最近早晚天氣有冷感。

所以趁溫溫熱熱的時侯喝下肚,

喉嚨才會覺得舒服,早上外出時身體也會暖暖的。

我和妹妹雖有被傳染,但只是喉嚨稍微有痰感~

沒有其他不適症狀~ 真的是好哩家在。

這是預防保健用時保養身子、感冒初期的紓緩時飲的,

但感冒讓您很不舒服時,還是要吃藥、看醫生的喔!!

 

 

像我的胃比較不好,所以我都選擇飯後再喝,

不過一顆分六杯,又加了八分滿的水稀釋,

所以應該也還好,不至於造成胃的不舒服…

這是我自已的做法,提供您參考嘍~

  

 

咕狗了一下。

原來~還可怯痰。

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

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裏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延伸閱讀  【治咳妙方】蒸洋蔥。女兒昨日咳不停今日就緩解許多。

 

 

精選了一些雙胞胎小時侯逞兇逗狠的精彩相片~

看看到底都是誰在欺負誰比較多

8  

 

生活小樂事分享。

999710_682291555128407_154330918_n  

今天這位妹妹去上課一直戴著口罩,
我問她
「妳感冒已經好了,天氣那麼熱,
口罩為什麼不拿下來?」
她居然回我
「因為我怕鼻孔裡的鼻屎被同學看見」

>_<  

 

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一起來分享生活及育兒經驗 !!

另版雙胞胎粉絲團

 

而若您對韓國飾品或不鏽鋼飾品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歡迎您加入媽咪的飾品網拍粉絲團BeautyBox鈦鋼飾品/時尚腕錶專賣

 21310282983302_319  

 韓劇「繼承者們」金元傾情推薦的同款「如願骨」項鍊。
專櫃不鏽鋼品質。我們賣的不是合金品質,是不鏽鋼材質。
所以不用擔心會褪色、也不會氧化生鏽。
附贈精美禮盒。NT$288
如願骨0.8cmx1.2cm。鍊長43cm(內含延長鍊4.5cm)
簡約氣約。隨性搭配都很有質感。
延長鍊的長短任由您調整,配戴於鎖骨下更顯甜美。

 

以上分享

 

來訪的朋友,請您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讚讚」+「留言」好嗎?

arrow
arrow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